close

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日記本吧!



興起添購存摺收納本的念頭,完全是因為看到KaKa 媽咪介紹的Jetoy韓國系列文具商品!
文中KaKa媽咪提到Jetory的存摺收納本,好實用,火速燒到我啦!!


[尺寸:外 - 16.5 * 13 cm]
[規格:存褶存17層 + 卡 & 印章3層]

不知大家家中會有幾本存摺?
為了方便理財,家中分別會有各別儲蓄帳戶、基金扣款帳戶、保險扣款帳戶....巴拉巴拉等!
之前在文具店購買的10元收納夾拿來收納存摺其實也蠻好用的,但用沒多久,袋身就開始分叉......

Jetory系列存摺收納本的尺寸都過小,很難收納台灣各家銀行的存摺本!
不過我不死心的搜尋,終於找到尺寸適合的收納本啦!


[此款尺寸:13 * 17 m]

我挑了桃紫色系,看起來很有朝氣呢!
此外,還附了一枚印章收納袋,好精緻呀!


[以上圖片來源:感謝YAHOO YOOWOO賣場,特此聲明!]

[實品圖片]

顏色跟網站上的一樣,沒有色差!
封面是硬殼紙板的材質,蠻精美的哦!

此外,還有非常貼心的同色系書帶,幸好有書帶,否則放完存摺整本都快爆開了吧!



除了土地銀行的存摺比較高以外,其它家銀行的本子都很剛好!!
更貼心的是,每一頁的後面都還設有提款卡、信用卡夾層,好便利呢~~


整本有九個存摺層、九個提款卡套、一個夾鍊袋!
照片中,我塞了八本存摺、五張卡片,小爆了!!



現在若要出門刷本子時,我都會整本帶著走,超方便!!
但務必記得要保存好,要是整本不見,那可是要跑好幾家銀行重新辦理才行了!!
到時後可真是欲哭無淚了!!

-----------------------------------------------------------------

此外,不知道大家都如何記帳?
我偏愛紙本記帳模式,其實之前也有嘗試使用EXCEL檔來記帳,但很不能適應!
小冊子記帳讓我感覺很有紀念價值,偶爾回頭翻翻過去的帳冊,也會順道想起一些回憶!

我的記帳本,購於9乘9文具店/每本NT.90
這是我家的第二冊了,封面很可愛,也很實用,推薦給需要的人唷!



日期可以自由填寫,沒有年度限制!
每個月的起頭就要你把固定支出列出,這樣就能稍微知道這個月的損益情形了!



此外,每天的流動開銷也要記錄!
如果常覺得自己的錢怎麼跑得這快,那一定要養成每天或兩天記一次帳的習慣!
這樣能很輕易的了解錢的流向,也好提醒自己,非必要性消費是不是該踩煞車了!



本子的最後方還有送禮紀錄收禮紀錄保險紀錄信用卡消費明細儲蓄投資紀錄,一目了然!

不過我不見得會把這些內容記在這裡!
像是信用卡存根聯,我會按照各家信用卡分別夾成ㄧ疊一疊的,帳單來時可方便一一對帳!
且也盡量降低刷卡機會,有時過度消費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
此外,各項保險、投資或是各項稅金,我會利用EXCEL來建檔,偶爾檢視一下,看看車險、意外險是否快到期了,方便提醒自己!




以前單身時,我便有記帳的習慣!
而且每個月領到新水的第一週,就會把要儲蓄的部份提領出來,委託爸爸幫我保管!
雖然很麻煩爸爸,但爸爸鼓勵我這麼做,且也能輕鬆得知自己女兒的資產,怎麼樣都是好事情!
雖然方法很愚蠢,但我在工作的兩年多裡,存到了婚前的遊學基金,非常有成就感!!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其它理財好撇步,很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唷!!


---------------------------------------------------------------------------

[番外篇]

我很好,大家不用擔心唷!!
別忘了我有“幾霸婚”(100分的台語說法)的陳小哥!!

不過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
郵件包裹被寄回自己家、電腦中毒、..........=="
總之,明天會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