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週記中,最有看頭的就是....

我‧剪‧短‧髮‧了!!!!!



11月5日 星期一


五點半就起床,趕著回屏東搭七點的船~
小琉球的迎王祭進入第三天。



參加迎王祭對婆家來說,是一種傳統,也是傳承!!
這是我參加過的第二次迎王祭,或許對我來說,就有點像是觀光客看熱鬧一樣~
不過,這一次我比較能夠了解長輩們對祭典的執著了!!
是一種對家鄉的濃厚感情。



小琉球的迎王祭另外一個大特色就是隨處都有飲料、水果、點心可以拿取!!
當然是要跟著神轎繞境啦~
吃多少拿多少,不能太貪心喔!!



11月6日 星期二


來探望MI親古以及可愛的小籠包,還有把送給irene的禮物也帶來了!!
本來擔心多了弟弟來分攤爸媽的愛,Irene多少會有點不適應~
不過看來,Irene似乎也逐漸學習在當姊姊,很棒棒!!



親古做起事來很不急不徐,好厲害!!
嬰兒哇哇大哭時,媽咪還能緩緩的處理事情,真的很棒~
親古說,可能第二次當媽媽了,有經驗了嘛!!哈哈




11月7日 星期三


雖然很想剪短,但也沒有非剪不可!
跟Aki討論了快半小時,就決定換個髮型吧~





一口氣就剪掉這麼長,加上前一週偷偷剪掉的5cm,真的不少耶!!
啊 反正,頭髮再留就有啊!!



剪完一整個覺得脖子好涼啊!!
Aki本來建議我剪再短一些,但我好怕臉大大啊....
先讓我適應一下,呼!!



回家,老公第一句話是:what's wrong with u?
哈哈哈!!
枕邊人也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所以煮了雞湯來壓壓驚,我們都要時間來適應一下新造型,噗!




11月9日 星期五


Mindi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了,嗚~
廈門的天氣已經開始便很冷,我跟姐姐一起陪她來採購禦寒配備!!

賣寢具的大姐還說我們三個是同學,顆顆!!
這是剪短髮的好處之一吧~
(好處之二是洗頭很快。)


在Working house混了好久~
這個口袋抱枕好可愛,可以把手放進熊(?)的肚子裡取暖!!



毛茸茸的室內拖買一送一哦!
我是拖鞋殺手,很會穿爛拖鞋,趕緊買一雙來備用,準備迎接冬天!!




11月10日 星期六

清晨送Mindi去搭機,真是不捨啊~
說真的,我沒辦法像她醬,我是愛哭的孩子!!!


週末天氣真好,準備來去中部小旅行!!



去拜訪住在台中的小姑後,我們就去一中夜市啦!!
我對台中超~~~級不熟,也沒有非去哪玩不可!
不過老公推薦我一定要吃一下這個大雞排不可~



一大片$50,我覺得很划算啊!!
肉質不柴,還很多汁呢~
但兩個人分食才不會吃到吐,噗!!



我這天整個是小鳥胃附身....
吃了幾口雞排,再加點一份小的辣年糕,喝半杯烏龍茶。
就醬....
來台中耶!!是不是太可惜了一點!!!!




11月11日 星期日

前一晚除了吃得少,連戰利品也很少~
(就身上這件格紋鉚釘襯衫,很喜翻。)
上午離開台中市,先到大坑吃一下東東芋圓!!


我很愛仙草、芋圓、芋泥、珍珠....
這不就是5號仙草嗎?!!!


真的好好吃,芋圓也好Q、芋泥也非常香!
吼~難怪排隊人潮沒斷過!!
下次去台中一定要把東東排入行程內。



下午奔往山上,今天下榻地點就是清境啦!!
好享受這裡的空氣,還有緩慢的步調~
這次入住的民宿附近有好多農田,漫步在小徑內真舒服!!



來了好幾次清境,想念的應該就是在冷冷的天氣裡喝上溫熱的咖啡,
然後會有一種:『 哇!!好幸福啊~ 』 的感覺。

清境就是給我這種感覺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