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年假,我們回到高雄的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看著窗外說:好喜歡過年喔!!
結果陳小哥回了我:少年不知愁滋味

哪是啊!!
我只是很享受過年時大家團員在一起的感覺、物產豐饒的景象,
還有無時無刻都咚咚鎗的氣氛~~

今年除夕團圓飯,換我們年輕人來準備了!!
明年開始,連拜拜的牲禮也是了,真緊張!
但其實大家都吃不多,食材準備的剛剛好就行了,新鮮最重要啊!
東西買太多,其實負擔真的很大,肚子累、冰箱也累!!!



在婆家過第三個年了!
第一年的時候還是很想念娘家的年夜飯,到了第三年,也很習慣了!!
因為有很多小朋友,總是很能炒熱氣氛!

我跟妹妹還app了照片給彼此,互相傳遞年夜飯的喜悅!
感覺好像一起過了除夕夜,很棒!!!



除夕夜很熱鬧。
我們準備的彈珠台很受歡迎、還另外買了三盒『抽糖仔 ,反應超熱烈的啊!
我都說東港的鄉親們真的很給面子,好捧場喔!!!!



大年初一的行程不外乎就是小琉球、小琉球,還是小琉球!!
公公習慣帶著我們大年初一去拜拜,我現在也大概記得拜拜的動線了~
每年固定都要去五間廟宇拜拜,不過今年還多了一些小行程喔!
所以今年的春節有趣多了啊~~~



我現在已經很習慣搭船了,風浪大一點時,我可以立馬昏睡!!
風浪不大時,我還能稍微看一下電視,多愜意啊!!
大年初一我喜歡紅帕帕,感覺很喜氣啊!!



恭奉觀世音菩薩的碧雲寺,據公公說是很靈驗的一間廟宇~
香客很多,拜拜時甚至都擠不進去裡頭了!
也因為人很多,去年我的相機就是在這兒被偷了,所以今年就不敢帶相機回來了!



這是信眾回饋鄉民做的大魚,好大好大~
走近看才知道,原來是甜米糕做的啊!!!



每次來碧雲寺都會來一支古早味叭噗冰淇淋。
挑嘴的都市人被高級冰品慣壞了,但吃這只是想享受小琉球獨一無二的古早味罷了!!

吃著吃著,也能回想老公小時候的日子~
小時候的陳小哥吃不起這麼高級的叭噗,每次聽他這麼說,很想搭上時光機器回到他的小時候,
然後帶一支三球的大叭噗送他啊!!



叭噗的slogan也很酷啊!!!



小琉球冬天的天氣還是好棒,雖然有海風,但依舊溫暖!
就算來海邊還是覺得很舒服~
這片海域也是公公小時候常來玩耍的地方!!



踩著沙灘,心裡對這片原本很陌生的土地也越來越有歸屬感了!





今年額外的行程之ㄧ是去參觀小琉球的海景三合院民宿!!
翻新後古色古香,裡面的設備也很新穎,大大的床鋪看起來很舒適哦!!
而且價位也很適中,讓我很認真的考慮今年娘家的家庭旅行可以選擇小琉球了~



小琉球特色民宿-海景三合院
屏東縣琉球鄉杉福村復興路53號
電話:08-8611318 
http://www.seashoy.com.tw/index.html

[圖片來源:海景三合院網站]


行程之二是去了山豬溝風景區。
山豬溝這名字聽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很多山豬在裡頭~
其實才不是呢!!

婆婆跟阿姨都說小時候她們都以為這裡有摸神仔(阿飄啦),小朋友都很怕來這兒!
其實裡頭真的很漂亮哦!
後來屏東縣政府重新鋪了木棧道、設計動線,連老人家都覺得很方便行走!



山豬溝裡頭有很原始的山洞、植物景觀,很值得一看!!



墾丁有的一線天,這裡也有啦!!!
非常推薦山豬溝啊~



離開小琉球時一定要買個風光牌魷魚絲回家!!
初二回娘家一定要有伴手禮啊~
這次還發現了好吃的蕃薯糖,我們又決定要團購了,到貨再介紹給大家喔!!




 這篇的照片都用i phone拍的,大家忍耐一下啊!!!
 我們家開工了,感覺假期真的結束了~我也該收心回去上英文課了!!
 今天一定要去加買五百塊大樂透,上一期我中了四個號碼,超拉奇啊!
 過年期間,媽媽婆婆、大媳婦、小媳婦,妳們都辛苦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