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國中三年級的某個夜晚,苦讀到三更半夜的我突然感到一陣飢餓....
翻箱倒櫃,竟然找不到泡麵、餅乾之下,我竟然自己自作主張的炒了一盤只有白飯、蛋、胡椒粉的蛋炒飯!
自此,我再也不敢做炒飯這道料理,雖然人人都說這是簡單至極的一道菜,但我卻始終無法跨越這道障礙~
因為那一夜的炒飯真的是無‧敵‧難‧吃!!!!


今天我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突然很想吃媽媽曾做過的櫻花蝦炒飯!
所以從下午兩點半就開始洗米、蒸香腸,為的就是今晚的這頓晚餐!!
是的!!
阿母,我金價成功了啦!!

[漢妮的櫻花蝦炒飯]



大家千萬別笑我~~
因為我真的很興奮啊!!!
沒想到,我能做出好吃的櫻花蝦炒飯耶!!

材料:
1.隔夜飯(或是放涼的白飯)
2.蛋
3.蒸熟切丁的香腸
4.櫻花蝦少許
5.青蔥

[料理用櫻花蝦]


作法:
1.蒜頭爆香,將切丁的香腸再稍微炒過,撈起
2.將蛋液放入鍋中吵碎
3.再把剛剛的香腸丁放入、擺入白飯,繼續炒...
4.滴入少許的蠔油(沒有蠔油放鹽巴也可以),再繼續炒(手好酸)
5.最後放入櫻花蝦,起鍋前灑上青蔥,稍微再翻炒一下即可。

就是這麼簡單、簡單啊!!!!
而且,我已經做上癮了,明天菜單改培根蛋炒飯,哈哈!!


[廚房小撇步]

因為目前家中只有我跟老公二人,所以常常懶惰下廚做菜~
主要原因之ㄧ也是因為做菜時常常缺東缺西的,尤其是蔥、蒜、薑這類的爆香物!
買一小把回家,結果只用了一些,剩餘的部份放入冷藏,但通常下次要做菜時就會發現,蔥爛掉了啦!!
或是想喝貢丸湯前還要去買一大把芹菜,這真的讓我很困擾耶!!

後來,娘家媽媽就教我這個小撇步!




每次買回來的青蔥、芹菜,全部洗淨切好後,放入保鮮盒,然後再擺進冷凍庫裡!
下次做菜需要時就超方便啦!!




叮嚀:
放入冷凍庫前,可以再保鮮蓋上貼上購買日期喔!! 
原則上還是不要放太久才好!!
放在冷凍庫中也很乾淨整齊,提供給需要的主婦們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