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天啦!!

8月5號,農曆6月23日。
這天是公公特地看的好日子,我們要替新家舉辦個啪替!
原本計畫要從拜拜儀式開始一路拍到晚上的啪替,可惜我真的是忙到翻過去了~翻翻翻!!

早上十點過後就跟我親愛的婆婆在廚房裡忙東忙西了!
當然我只能當二廚的角色,畢竟我不想讓大家在午餐過後就狂跑廁所~
而且薑還是老的辣啊!
下午一點過後開始,我們就把準備的牲禮、圓仔發桂、水果乾糧飲料們通通擺好上陣,
然後大家一起跪地祈求,祈求未來的生活一切平安順利!
第一柱香上去之後,就要把整個屋子的燈全都打開了,就算白天也要打開啦!
第二柱香後就可以準備燒紙錢了,小哥跟妹妹在陽台燒紙錢實在狠辛苦!
燒完紙錢準備放鞭炮了!
阿姨特地買了環保炮,還跟大家說:『這不會吵啦!放心!』
沒想到......................吵得超熱鬧的啦!
真的很有拜拜的fu~
新居落成的儀式真的有很多禮俗,求心安也好、迷信也好,只要平安開心就好摟!

下午過後客人們陸陸續續都到了~
整個屋子塞了快30個人!
尤其是新家門禁管制嚴格,每來了一家親戚,我們就要下樓一趟~
今天應該是踏過大廳最多次的一天吧!

晚餐訂了我跟小哥無意間發現在瑞豐夜市附近的龍鳳門餐廳!
那天去訂位的時候客人很少,一度很擔心是不是菜色很差~
不過因為價位很適中,用餐環境好舒適之外,最重要的是包廂內竟然還有卡拉ok啦!
卡拉ok真的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啊!
用餐過程大家都還蠻愉快的,不過當有人拿起麥克風,整個場子high到不行~
尤其是婆婆,整個人high到快要翻過去了!
這是我踏入陳家後第一次聽到長輩們唱歌,原來老公家跟我家一樣熱愛唱歌啊!呵~

總之,今天就在開心的氣氛下結束了~
我跟陳小哥雖然真的累攤了,不過我們倆很開心也很滿足的手牽手完成所有的過程! :)


[特地在此感謝眾親友們的熱情贊助]
‧公公&阿姨沒眠沒日的裝潢;
‧婆婆的37吋液晶電視;
‧弘書姐姐&姐夫的餐桌組;
‧我爸媽送的“潘那送妳的”冰箱;
‧我哥哥送的電子鍋&陽台設計圖一份;
‧我姐姐&姐夫送的高級微波爐;
‧小港姑姑&姑丈送的大型烤箱;
‧阿嬤送得不繡鋼茶壺~

處處都是你們的祝福,謝謝你們、感恩你們!
帶著大家的祝福,未來的日子一定會順利且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