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旅行的第二天了,看著照片心情依然很開心!

這次的旅行我們大約在三月初就約好了,只是一直沒有確定的地點出爐!
當初只因很阿莎力的小珊一句:「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啊?」
結果我們三個就很認真的在msn舉行“喬時間大會”,總之就是很順利的把時間確定下來了!
同時後也決定行程規劃及安排者是漢妮寶我,其實我真的很樂意啦!!
能這樣跟著好友旅行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耶~
畢竟我跟撥撥都結婚了,小珊雖未婚,但也很多事情要忙碌,所以我很認真的蒐集資料,希望旅遊能成行!

出發前一天,行程都抵定,也把行程表及相關網站mail給大家!
希望大家出發前能知道旅行當天的行程,這樣大家玩起來會更有參與感~



黑色字體部份是原本的計畫;紅色字體部份是旅行真實路線。
旅行總是會有驚喜,有時候喜歡多待在這裡一些時間,那下個景點就會lost,很ok的!




抵達南庄已經快下午一點了!
我真沒想到南庄會離高雄這麼遠,當初只是一股傻勁想去賞桐花,沒想到啊.....
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誇獎一下老公,我猜他腦袋裡應該有裝了衛星定位系統,怎能那麼會看地圖跟認路啊?!

因為苗栗桐花季的關係,南庄小小的街道上擠滿了車子跟人潮,所以我們也花了點時間找停車位!
想要前往南庄的旅客要有心理準備,千萬要有耐心,免得壞了興致啊!!

來到南庄可以在路邊的小桌上拿到導覽圖,若找不到,只得花20元跟遊客中心買。



(老金龍飯店網站上的導覽圖也很仔細:點我)
導覽圖真的很方便、很好用,且畫的路線蠻真實的~
對於外來客而言,真的很實用!

研究完地圖,
首先,我們用完餐就興衝衝的跑去人氣旺旺的桂花巷老街,因為那兒有網友超推薦的桂花冰鎮湯圓。
但沒經驗的我們當然是被長長的排隊人潮給嚇壞了~
不過沒關係,先拍拍照也很開心啦!

 

沿著桂花巷弄走出去,就又可以看到網友介紹的洗衫坑。
哇~原來就在這兒呀!

 

洗衫坑是古時後客家婦女們洗衣聊天的地方,直到現在還是被利用著哦!
但也漸漸變成觀光客感興趣的景點之ㄧ。
當晚我們一行人又折返桂花巷時,雖然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烊,但卻意外看見阿嬤帶著衣服來洗衫坑洗衣呢!


往前走,再拐個彎就可以看見南庄大戲院

 

曾在過去風靡一時的戲院漸漸沒落,現在改建成復古餐廳,有點像新台灣原味的感覺!
上面掛著很多超復古的影片海報,還有兜售小時候很愛吃的零嘴!
大家在這裡買了很多沒營養的零食分食,玩得很開心!

離開南庄市區,我們往郊區前往。
在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裡有設置由石塊、竹橋鋪成的護魚溪步道,由上往下真能瞧見好多小魚!
我們選好位置就迫不及待的脫掉鞋子、捲起褲管泡水去啦!


 

大家邊玩水、邊吃草棵,真的很愜意呀!
能夠遠離塵囂到郊區度假,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呢!

原本預期要當天拜訪的向天湖,因為距離晚餐時間太近了,所以只好擺在隔天去。

向天湖其實是個山頂盆地,因為在高山,所以會有白雲縹緲、雲霧繚繞的美感~
旁邊還有個賽夏族文物館,蠻有趣的!



雖然是個靜態的景點,可是一群人怎能讓它如此單調呢!?
老公提議來玩五連拍,沒想到回家一看,真是笑壞我了啦!

 

你們實在太有趣了!!


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原本我們次行的目的是要賞油桐花,沒想到都已經四月底了,卻只見少少幾顆樹上開花而已!
正當感到失望之際,民宿老闆告訴我們晚上可以看螢火蟲。
當她說完的時候我們還興致缺缺,沒想到老闆一直不斷的promate~
『是一大群的哦!平常很難得看到,來了一定要去看啊!』

後來我們也決定去看螢火蟲了~
中間山路奇難走,驚險的會車搞的大家超緊張!
不過當我們看見無光害的山林裡滿滿都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媽啊~真是值得啊!
不誇張~真的可以媲美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了!

文末附上很吵鬧的影片吧~




撥撥說:
美好時光總是匆匆溜走,還是要揮揮手說再見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們真的玩得很充實
雖然都是慢步調的玩法
可是卻是跟我們很match的頻率』

是啊!
頻率對了,到哪裡都開心!!
雖然分離有不捨,但我更期待我們的下一次的相聚!
希望大家都在自己的城市裡認真生活,等下一次再相聚的時候能好好分享彼此的一切!
願妳們都能過的平安健康、幸福喜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