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農曆年是婚後第一次不在自己家過新年,好多人都問我有什麼感覺?
我也好難回答喔!

因為我在娘家吃了二十幾年的年夜飯,也貼了好多年的春聯;
突然嫁人了,多多少少還是有點不習慣!
只是雖然跟新家人們都很熟悉了,但是一起過年還是第一回,還是不懂老公家是怎麼過年的!
感覺就像個菜鳥一樣....哈!
抓住空檔時就會小小聲問老公:「你們以前是這樣過嗎?」「等等有什麼活動?」或是「要守歲嗎?」
連發紅包的timing都還要再三confirm,總是希望自己不要出槌咩!

不過第一次在婆家過新年,大家都很照顧我,除了替我分擔很多家事以外,婆婆姐姐大嫂都還發紅包給我!
真得是太感動了~ 怎麼感覺自己還像學生時代一樣的幸福啊!




過新年吃年夜飯是重頭戲。
不過南部人在吃年夜飯前常常要祭祖、拜神,所以光是準備拜拜的東西就會讓家庭主婦忙昏頭了!
我依然記得沒嫁人前,媽媽每一次的除夕當天都拜到天荒地老,一拜完已經是下午要準備年夜飯了,一刻都不得閒啊!
有鑑於此,爸爸今年說他們訂了年菜,要讓媽媽跟伯母可以輕鬆點!
老公也跟大人們商量,所以今年的年夜飯我們跟餐廳訂一桌年菜外帶,省去很多麻煩!
年夜飯就這樣開心的度過了...

大年初一我們全家11人一起搭船回小琉球拜拜、以及到公公的姐妹家走春。
老公說近幾年的大年初一行程都一模一樣,因為出去遊玩到處都塞車,所以乾脆搭船回小琉球好了!
從東港搭船到小琉球大概只要25分鐘的時間,不過我還是吞了一顆暈船藥,免的早餐又從肚子裡跑出來見人了!
小琉球是全台灣廟宇分布最密集的地方,我們這回好像拜了6間廟宇,祈求來年能平安順利!
希望神明有聽到我得心聲啦!
小琉球真的是風光明媚的好地方,有機會大家可以搭船去走走!
現在從高雄市從真愛碼頭也可以直接搭船到小琉球摟!
不過從東港搭船還可以去逛華僑市場、吃吃雙糕潤、買些好吃的魷魚絲名產;
東港媳婦強烈推薦蜜汁烤魷魚啦!一包一百塊,真的很好吃喔!


不過我的好日子在大年初一開始變調了.......
那天夜裡我突然覺得老公擺在我肚子上的手好重、好討厭喔!
撥開老公的手之後,怎麼胃還是覺得不舒服?!
結果早上起床就到馬桶報到,吐了一堆水出來....
接下來只要吃什麼藥,就吐什麼藥水,一點都不誇張!
這天是大年初二,爸爸還特地辦桌要請女婿,我完全沒有口福,但是我也完全沒有食慾.....
下午還撐著虛弱的身體到雲林麥寮姑丈家走春,走春走到姑姑的床上去躺了!
沒辦法啊!整個人又開始發燙、身體開始發冷了,然後姑姑家的電熱毯實在太讚,讓我一直窩在裡面出不來!

這樣的狀況在大年初三稍微好轉,但是我的食物變成只有白粥、醬瓜相伴!
大年初三早晨六點,老公已經從我家飆回醫院值班去了,好辛苦喔!
去年的大年初二凌晨也是從我家一大早開車飆回醫院值班的,那年的過年我剛從英國回來!

大年初三爸爸說要帶我們去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我們好開心耶!
原本都還躺在床上,全部都跳起來梳妝打扮了!
因為大家都好久沒去動物園啦!!

頑皮世界離我家很近很近,開車大概5分鐘的車程,騎腳踏車約15分鐘。
小時候頑皮世界剛開幕時,門口的省道都塞滿了要去動物園的車子....
但隨著六福村、月眉、劍湖山的興起,頑皮世界生意就越來越慘淡了!
不過大年初三雖然寒冷,但是出了太陽也幫他們帶來不少人氣,因為我們也被帶去了咩!呵呵~~
動物其實還蠻多的,很多我都沒拍到,因為都自顧著玩弄牠們!
39年次元老級的愛利美大象因為太多人圍著看,所以也沒拍到!
那是我姐在動物園打工照顧的大象,我們都說愛莉美是她的好朋友~

 

動物園裡還有鳳凰館、爬蟲館、浣熊館...等等,夠大家耗半天以上的時間了!
不過久久去一次動物園,看看動物天真可愛的模樣,自己都覺得年輕起來了呢!^^


好了!這就是漢妮寶的過鼠年記事,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喔!
接下來要邁向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美夢成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