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5(二)

「安妮公主花園」

新社鄉距離谷關很近,我想大概2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了吧!(開車的不是我,所以我憑感覺抓時間,哈)
新社鄉最有名應該是11月~12月的花海季,常常看到網友們的相簿都有一堆花海的照片,超美耶!
不過我想除了花海季、薰衣草森林、新社古堡,一定還有很多有特色且好玩的地方!
正巧我找到了新社鄉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的網頁,裡頭很細心的把許多特色小店都完整的介紹了!

很吸引我的是一家很有禪意的「又見炊煙」,以及英國庭園式的「安妮公主花園」,
這兩家的風格真的差得十萬八千里之遠了...
可是我很欣賞「又見炊煙」的寧靜日式風格,卻又很愛英式庭院的「安妮公主花園」,
正當左右為難的時候姊夫跟姊姊推薦我們到安妮公主花園走走,
因為安妮公主花園的前方有一座很有歷史價值的白冷圳,應該很值得前往!

『白冷圳』:
內有全國歷史建築百景第26名倒虹吸管「白冷圳」,且經台中縣歷史建築票選為台中縣歷史建築第一名。
白冷圳工程總長為16.6公里,從天輪發電廠發電後之尾水,引入白冷圳,
途中歷經數座沉砂池,經過山脈時打隧道,通過山坑時即做虹吸管,其白冷圳工程代表人工倒虹吸工,
其位置就在安妮公主花園的前方。



「安妮公主花園」其實就是個可以用餐以及欣賞花卉、享受郊外寧靜的地方。
所以或許喜愛熱鬧氣氛的人就不見得會喜歡這裡,反而會覺得無聊!
不過都市人很難得可以來到這麼寧靜的地方,又可以在這麼歐式建築的環境下用餐,真的很愜意!

在餐點方面,我們選的是最便宜的簡餐類。
價位跟一般市區的簡餐不會差太遠,不過第一次來很怕點到難吃的食物,這樣是會捶心肝的啊!

老公點了法式雞腿排。

肉質很嫩,咬起來也很香,算是還不錯的一道料理!
濃湯我嫌太稠了,然後可能我們的位子在戶外區,風一吹很快就涼掉了,好可惜喔!

我點了地中海風味義大利麵。

這我真的要大大推薦一下了!
很難想像風景區的義大利麵可以做的這麼夠味、這麼好吃,而且價位又不算太高!
裡頭還有淡菜,非常入味,超級好吃,讓我非常難忘呢!

簡餐都有附上飲料,有五種飲料可以選擇,不過沒有一般常見的紅茶綠茶!
我們選了柚子茶以及熱紅棗茶。

熱紅棗茶在冷風颼颼的天氣中喝非常適合,而且也相當好喝,非常推薦!
柚子茶味道也不錯,不過沒有紅棗茶這麼出色就是了!

園區裡頭很多可愛的小物,可以盡情忘我的狂拍照~
我覺得這裡跟薰衣草森林其實有一點點雷同,不過我沒去過新社或尖石的薰衣草森林,所以也說不出底有多像!
但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好玩開心就好了,對吧!




推薦大家新社鄉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網頁:http://www.shinshe.org.tw/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