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期待我的婚禮紀錄呢???
哈哈...一定要期待的,不然就枉費我這麼用心寫文章啦!!

--------------------------------------------

9月16日,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時間。


這天公公幫我們看了凌晨五點~七點的時辰,要在這個時段內撘上禮車,並且進入新房坐定位;
因為如此,最後我們全家決定用飯店迎娶的方式來節省時間,也讓新郎可以多一些休息時間!
前一晚,按照傳統習俗,全家要一起吃頓飯,然後要一起吃湯圓,就是要聚一聚的意思吧~




來飯店迎娶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差別,因為新娘子總是要提早2~2.5小時起床化妝!
可想而知我有多早起床了,也可以說我幾乎都沒有熟睡!
或許是緊張,也或許是擔心事情沒有準備好,滿腦子都在想事情....
就這樣很快的,am1:45到鬧鐘把我叫醒了,洗把臉、敷上面膜等著新娘秘書來幫我打扮了!





話說我的新娘秘書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她叫做ANNA
有人說我很大膽,竟然敢這樣找新秘!!
不過老實說,婚紗公司的新秘都好貴,而且現在大家都在網路上蒐集資料,新秘當然也會把成品PO上網啦!
如果新秘的風格是自己喜歡的,經過溝通後,基本上就沒太大的問題了!

畫好妝,我就接到老公的電話,禮車已經快到飯店了!
哇!!!!我真的無敵緊張的!

通知妹妹端著綁紅紙的蘋果下樓去迎接禮車,並且幫新郎開車門!
新郎會把紅包放在禮盤上,這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儀式!



著,媒人婆、禮車伕以及新郎就上樓來進行迎娶儀式了!
老公拿著我好喜歡的捧花來迎娶~
新娘手上會拿著一條紅絲巾,這條紅絲巾要綁住捧花下擺;
媽媽說是好拿,也不是太清楚這個習俗的意義是什麼~?!



等待時間的過程,大家都在看王建民投球。
爸爸一直跟姐夫說:阿阿阿阿....王建民已經投岀三個保送了啦!!!
姊夫尷尬的說:爸!!現在人家在結婚捏~~=="
(題外話啦)



時間一到老公牽著我手跪在爸媽面前。
這是所有儀式中做重要的一項。

爸爸對著老公說:『養育的責任已經結束,未來我們要互相扶持、互相體諒,照顧彼此一輩子!』
其實我很感動,但是克制住了情緒,我希望自己是開心的出嫁了!
最後爸爸替我蓋上頭紗,姐姐拿著米篩送我上禮車!



當禮車啟動時,我把香扇往車窗外丟,象徵著要丟掉在家裡的大小姐脾氣;
而爸爸也拿著一杯水往地上潑,象徵著女兒出嫁,像是潑出去的水一樣!

迎娶的儀式大致上是如此。

禮車一路就開到了新家,穿著嫁紗踏入一起打造的新家,真的很有意義啊!
進入新房,新娘坐的方位也很講究;我坐的方位是坐西向東,一點也馬虎不得!



接著老公就用色瞇瞇的眼神幫我把頭紗掀開,他真的是以為自己再演戲呢~ 阿呆!
然後餵我喝甜湯圓以及噁心的豬乾湯...



因為小哥家的祖先是安置在東港家,所以我們又驅車前往東港祭拜祖先。
公公、婆婆還有我們一起在佛堂前祭拜祖先,祈求我們未來能一帆風順!



這項儀式也是必須要做得哦!

結束了祭祖,所有的儀式大概也都結束了!
看我露出開心的笑容就知道,終於......呼!!



這個時候還是早上的七點多呢~
回飯店的路上我已經睡昏了...
皇冠也被我弄散了、高跟鞋也已經被我丟在座位旁了!
整個人倚在後座睡翻了~~
中午的囍宴肯定需要更多精神,我得好好養精蓄銳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