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6850_486144058227611_119147563859165454_n  

單獨帶歐文去公園散步時常會有長輩上來攀談閒聊,是說我也蠻好聊的,聊媽媽經就能聊很久,

有時候還會跟歐巴桑們聊房地產、聊美容保養去了!(我還會順便遞名片勒)

前幾天遇到一位歐巴桑來散步,她看見歐文就說她家有個跟歐文一樣大的小女孩,她看起來蠻友善的,

我跟歐文說~跟婆婆說妳好!(因為我們時常看一本妳好!的繪本)

不過歐文沒說話,只是揮手,歐巴桑隨口就問了我孩子會講幾個字了?

我說最近偶爾會講出三個字的詞!她說,哦~這樣啊!我孫女講5個字了!

我:阿嬤妳孫女很厲害耶~5個字很多捏!⋯⋯

歐巴桑又說:她會唸白日依山盡,我們平常有教她唸唐詩!

然後歐巴桑急著走,很快就跟我們說掰掰了!

我心想,哇賽!一歲七個月會唸唐詩!然後陪歐文散步的時候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晚上跟小哥聊起這件事,覺得疑惑,是不是自己在陪伴他的過程忽略了什麼該教的、或少給他什麼教材了,

小哥一派輕鬆的說,妳每天都讓他玩得很開心,這年紀玩得開心、吃得飽就夠了!

其實我跟歐文每天在一起的時間真的不是太積極的在學什麼東西,

有時候是他陪我做家事(他很常陪我)或我陪他玩水、聽音樂或看繪本,有時候一天過去,覺得育兒生活裏有好多瑣碎的家事要做,帶著他做家事就佔用了他玩玩具或看書的時間,那我是不是在他醒著時該少做點家事,多陪他呢?

有時候我真的是蠻疑惑的。

不過啊~想來想去,我很清楚別人的育兒生活是不需要也無法拷貝的,可以參考別人的做法,但要跟自己說記得不要比較!

因為們的孩子有自己的性格,媽媽也有自己的需求(我不想把家事拖到孩子睡了才做)~

在歐文這個年紀,我想讓他很用力的玩、用力的跑跳,希望他能很樂觀開朗,有禮貌、很好笑也很可愛,先這樣就好!

標題是寫給我自己看的,也想跟媽媽們分享,有時候寫了歐文的成長日記,希望大家用輕鬆的心情看待就好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