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滿9M了,這個月的他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感冒,還是帶著感冒展開四天的長途旅行~

所幸感冒沒有太惡化,一週左右痊癒了!

1169122932 【9M的歐文】

身高:不曉得多高,但看得出來偷偷長高中!

體重:大概9KG左右

牙齒:尚未長牙,但很愛咬東西跟流口水。

副食品:一天一餐粥+1~2次的水果,很愛水果,特別是香蕉。

開始嘗試海鮮,但似乎不怎麼喜歡~

連吻仔魚粥都不太愛,每次餵吻仔魚粥都只吃半碗!

動作:從匍匐前進快速進展到會爬,然後會扶著我們的身體站起來,能停留的時間越來越長,顯示雙腿越來越有力了~

(災洗啊哇!!)

聽得懂的詞彙:抱抱(會伸手討抱)、捏捏(肚子餓時我說喝捏捏好嗎?會有反應)、親親(想親的時候就會張開嘴巴)、阿熊Duffy(他愛的玩偶)。

教了好久的拍手最近學會了,我們說拍拍手時,他會拍起手來,感動啊!!!!

DSC03665

這陣子我們把書房玻璃門片上的條紋玻璃紙全數撕掉後,整片牆除了門框外全都是玻璃了!

因為歐文最近真的是越來越黏了,為了讓他看清楚我的位置,覺得這或許是一個好方法!

跟我隔著玻璃們玩手貼手時,他覺得很有趣,但其實媽媽別有用心啊!

DSC03626    

隔著玻璃跟他玩開門關門的遊戲,還有手貼手的遊戲,又或是跑左跑右(呼~媽媽好累),

只是想讓他知道媽媽等等就出現、媽媽不會不見、媽媽去泡捏捏,一會兒就回來了~

否則這小子黏踢踢的,一沒見到人就開始哇哇叫,就算是玩著他喜愛的玩具,一樣哭著找媽媽!

不過其實這招成效不彰,呃......

DSC03627  

跟大家分享我們最近的遊戲時光都玩些什麼?

最近歐文喜歡玩這些音樂書,不過他特別愛的還是只有幾本而已~

DSC03773  

新歡是這本『小鼓手!咚!咚!鏘!』。

好多好聽的音樂,剛買回家時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玩~

因為大圓拍不是鼓聲而已,還有喇叭聲、動物聲可以變化,很有趣!

歐文聽了幾次後,還有幾次跟著音樂唱歌,但好像真的也是只有特定某幾首才會附和~

DSC03784  

另外一本音樂書是mikihouse家的~

日本的音樂書真的不太便宜,但音質真的很好聽!

這本還有琴鍵,有時候我會翻著琴譜談給他聽,有幾次發現他也想學我的手指頭這樣敲打琴鍵耶~

DSC03786  

DSC03782  

另一本是硬頁的有聲書,動物王國。

有中文英文介紹動物,還有動物的叫聲可以聽~

但這本書要一起共讀才行,否則丟給歐文他翻了幾頁覺得無趣就爬走了....

DSC03788  

另一個他也很喜歡的新玩具是小小阿姨從韓國買回來的Voila積木小火車。

這組比較適合2+小孩玩,不過我還是會讓歐文摸索,雖然他還不會把火車們組合起來,

不過他會追著火車爬啦~哈哈!

DSC03796  

每次陪玩時都還要發出火車“七掐七掐”的聲音吸引他,接著他就會飛奔過來追我的火車列!

DSC03801  

通常被他追到火車的下場又是全部拆光光~

不過他最喜歡抓著連結的小積木玩,左手拿起又換右手拿,右手拿完再換左手,

喜歡的東西可以玩很久,不喜歡的一下子就沒興趣啦!

DSC03807  

還有還有,他好愛Duffy喔~

十月初從台東回來那天,把他放在遊戲室時,他立刻拉出Duffy,接著瞄準他的鼻子後狂親,還跟他玩你壓我、我壓你的遊戲!

壓來壓去時還玩到咯咯笑,太好笑了啊!

之後我故意把Duffy換位置放,但每天一早到遊戲室時,他第一個抓出來的玩偶就是Duffy,好妙喔!

DSC03614  

歐文的親親標準嘴型是張開大大的嘴巴,就像這樣~

他就是這樣抓準Duffy的鼻子,然後毫不保留的狂親!

DSC03598  

親到自己的鼻子都扁了吧他!!!

DSC03600  

親完就閃人,開始他動不停的一天~

這張照片乍看之下好像要站起來了,欸~同學,進度慢慢來沒關係喔!!

DSC03604  

動不停的歐文真得一下翻滾、一下爬、一下又想學站,平常就連換尿布都動不停耶!

歐文最近開始學著攀東西站起來了,唉~只要清醒時我真的都得一直盯著才行!

以前聽姊姊說宣宣(姊姊的老二)換尿布像蟲,這下我終於了解了~

才剛把尿布脫下來,立刻火速翻身爬走,每次都要拿個東西誘惑他才有辦法順利換好尿布!

(這個馬賽克有打跟沒打好像差不多吼?!)

DSC03631  

活動量變大後,我也很注意他尿布的舒適度,尤其是腰圍的彈性跟大腿圍的彈性~

每次在遊戲室都玩得滿頭大汗,要是尿布不夠舒適,我也擔心他會容易紅屁股或是腰圍紅通通!

目前歐文繼續使用幫寶適的學步褲,因為褲頭的彈性腰圍很適合現在的他,不會過緊,很舒適!

而且學步褲另一個好處就是什麼姿勢都能換,我也練到一種他躺著可以換、趴著也能順利穿上尿布的境界了~

DSC03634  

每次看我拍照,一直迷戀我的相機,所以找了一台舊相機給他玩,著迷的啊!

DSC03639  

就醬一直動、一直動,翻完所有玩具,也被餵飽、換完尿布,突然自己躺著就不動了!!

(顯示電池已耗盡,哈哈~)

但這麼乖的狀態沒發生幾次,通常還是要我拍拍小屁股、摸摸背、順順胸才會睡著!

DSC03640  

越長大越熱愛刺激,他越來越著迷飛高高遊戲,每次玩都笑得好開心~

玩了一次之後,他就會想繼續完第二次了....

每一輪都要起飛降落三回,完全是在幫媽媽鍛鍊核心肌群啊!

DSC03672  

DSC03685  

然後這個月學步車幫我不少忙,我洗奶瓶或曬衣服時他都能坐在上頭陪著我~

(我沒讓孩子坐很久的,請勿擔心。)

DSC03651  

我都會邊做家事邊跟他說,陪一下媽媽洗奶瓶哦,這是你喝的嘴嘴耶!

或是陪一下媽媽曬衣服,這都是你的衣服喔~

覺得讓孩子早一點進入很實際的居家生活沒什麼不好,甚至摺衣服時我會丟一件衣服給他,讓他玩玩衣服也沒關係!

有時候準備副食品我也會讓他看著我弄,邊弄邊跟他報告今日菜單,哈哈!

讓他知道家裡的一切不是這麼順其自然地出現,而是有人花時間維持或執行的!

DSC03653  

開始覺得,我在他的眼中,似乎是個很寶貝的人了!

他也超愛爸爸,但我曉得我跟爸爸在他心裡是不一樣的角色~

雖然這時期黏踢踢的他時不時的就麻麻、麻麻的哭喊,但跟隨而來的是懷抱中的柔軟,會讓我心裡更覺得幸福及感恩!!

 

不曉得下個月孩子會出什麼難題給我!?

希望不要太難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