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大家一定覺得我未滿35歲懷孕,為什麼還要做羊膜穿刺!!

事情是這樣的~~(拉把椅子坐下,再喝口茶)

就上一次13W做的初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雖然檢查正常,但我的母血檢查卻沒有過關!!!(驚)

依我31歲的年齡計算,估算風險指數應該要低於1:519,不過我的數值是1:438(分母要越大,風險才越低)。

 

畢竟醫師的態度也是持保留態度,沒有辦法保證寶寶是完全健康的!

馨惠馨幫我做頸部透明帶的劉醫師也有建議我要不要做新技術的篩檢,免侵入性,但花費比較高!

但我跟老公討論過後,我還是決定做羊膜穿刺!!

雖然有流產的風險,但畢竟我還是比較信任舊技術~

透過GOOGLE大神的協助下,就決定直奔台北找柯醫師了!

雖然枕邊人一直要我別擔心,但卻忍不住擔心啊!

知道報告的那一晚真的讓人有點難眠~

-------------------------------------------

行前我看了好多媽媽們的分享,不過還是不太能確定到底要怎麼掛號怎麼排隊才能早點看到診!

其實柯滄銘婦產科的網站有提供預約,但其實大概都前三週到四周就預約額滿了!

所以我們選在寶寶18W的那天北上,決定去排下午診的現場掛號。

 

大概中午12:30就抵達門診,裏頭已經有兩位媽媽在等候了,然後1:00整會開放抽號碼牌!

(是說,晚到的人不是該禮讓前面提早到的人先抽嘛!! 真的有人真的很愛插隊耶~~)

DSC_0445  

 

結果手腳很慢的我抽到了12號!!!!

(心裡是有對愛插隊的媽媽不爽一下加翻白眼~~)

這個號碼牌是等等到櫃台的掛號順序,不是看診順序喔!

大約1:20左右,護理人員就會開始發放初診病歷填寫,並按照號碼順序掛號繳費。

DSC_0441  

 

上面的燈號是掛號順序,下面的是看診順序燈號。

 

DSC_0443  

 

本來是12號的我,因為前面有媽媽還沒來,所以我就被調整到看診號10了!!

順便繳了$8000檢查費,診所會附上收據!(可以報稅啦)

 

DSC_0448  

 

1:50開始看診,沒多久就呼喚到我了!

第一關就是先衛教,說明唐氏症檢查出的染色體是什麼樣子~

其實門診內的患者真的不少,不過護理人員們真的就像網路上說的,個個都非常親切啊!!

還跟我們閒聊高雄當時的颱風災情,然後問我們晚上要回家嗎?還是要留宿台北之類的!!

但本人我還是很緊張,老公說我這種臉就是緊張又裝勇敢的表情~~~

 

DSC_0449  

 

進入診間躺平後就看到赫赫有名的柯醫師本人了~

柯醫師真的很有經驗,很多動作都很純熟,這也是我為何要千里迢迢跑到台北找他的原因了!

護理人員在一旁為了讓我不緊張,一直跟我閒聊~

其實都是在跟小哥閒聊比較多,我插不上嘴!!

 

DSC_0454

 

我眼睛一直盯著螢幕看著小白點(針頭)~

心裡一直OS: 寶寶不要亂玩阿貝的玩具啊!!!!那個不好玩哦~

 

DSC_0455

 

咻一下,大概30秒左右就抽完羊水了!!酷耶~

護理人員請我確認標籤上的姓名跟生日是不是正確,

然後還技術指導小哥怎麼幫我拍照才好看,整個療程就結束了!!

其實前前後後真的不到五分鐘啊!!!!!

至於痛不痛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點啦!

但是在可以忍耐的範圍,而且咻一下就結束了~

 

DSC_0458  

 

結束後在診所內坐了幾分鐘,覺得沒什麼大礙就可以離開了!

我可能剛剛有點緊張,走出診所覺得有點頭暈,哈哈!

不過回飯店躺了兩個小時後覺得沒什麼大礙,就出門去吃晚餐跟逛微風了~

 

DSC_0463  

 

報告約兩周會出爐,不過我在檢查後的第12天就收到簡訊了!!

看到簡訊真的超抖的啦~~(心跳好快)

一看到簡訊立刻打電話給小哥,管他工作忙不忙,我一定要跟他分享這個大好消息!

謝謝老天保佑,謝謝觀世音菩薩,寶寶健康真的讓我好開心!!!!!

 

P1530523  

 

隔幾天,剛好是結婚六週年,我們收到書面資料!!

是健康的男寶寶~男寶女寶我都愛!!

這真是最棒的結婚週年禮物了~啾!!!

 

IMG_20130917_184624 (1)  

 

其他補充說明一下:

[1] 柯滄銘婦產科診所網站:http://www.genephile.com.tw/obs/ (可以提早預約喔)

[2] 盡量穿不容易弄髒的內褲或衣服,因為消毒水可能多少會沾染到衣物喔!

[3] 給跟我一樣做了母血檢查沒通過而正在擔心的媽媽們~

請不用一直擔心一直擔心,畢竟母血檢查都只是個統計數據,準確度只有8成左右!

我們要對寶寶有信心,他們一定會平安健康的!

[4] 不要學我做完檢查還去逛街,其實不太好啦!!! 噗

 

 ........   孕人日記。 連載中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nychao 的頭像
henychao

:: 漢妮 ::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