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妮身體好很多了,大概恢復了七成有了吧! (笑)
除了某些姿勢還是會讓我頭暈外~
很謝謝關心我的大家,尤其是家人們,讓大家都嚇一跳了!
大家平時都很忙碌,心裡還要掛念著我的病情~


最辛苦的是每天都得照顧我的陳小哥,他是我的救星啊!
已經是蠟燭兩頭燒的人了,還多了一個需要把屎把尿的小兒妻!!
每天除了工作外,回家還得幫我準備食物、整理家裡的雜務。
寫論文的空檔還要幫我洗澡、吹頭髮,幫我做復建術,
在他臉上看不見一絲的不耐煩,完全~
我雖然暈得很痛苦,但我也很擔心他生病!!
無法言喻的感激跟愛!!

總之,我非常非常非常感激關心我的大家。
也有可能是大家的祝福,我才能這麼快恢復吧!!
躺在床上的日子很煎熬,非常害怕就這麼一直暈下去.......
唉~這時候更覺得健康就是好福氣啊!
幸好生病前就先拍好這些照片,否則就沒東西能跟大家分享了!





今天要分享我面臨爆炸般的梳妝台是怎麼整理分類的!!
我的梳妝台很小一個,所以連同旁邊的床邊櫃也變成梳妝台的一員了!




看看四年多前的模樣,唉唷喂呀~怎麼差這哞多!!!!!




│餐墊當桌墊│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我的梳妝台桌墊。
梳妝台的桌面是烤漆的材質,所以如果手上沾了粉底液再碰桌面,久了桌面就黃黃的噢!
MI親古建議我可以買餐墊來替代,真是厲害!
WORKING HOUSE的餐墊有一點厚度,弄髒了拿抹布一擦就乾淨,很好用哦!
而且餐墊常常會有許多不同花色可以選擇,看膩了也能更換,也能配合家飾做點小改變哦!




桌面上擺的都是我每天早晚會用的保養品,不常用的就放在右側的籃子內。
在MUJI無印良品買了透明圓罐,把每天都會用的化妝棉跟棉花棒裝起來,看起來很專業啊!



放睫毛膏跟眼線筆的桶子也是無印良品家的,拿來當筆筒也可以!
最愛的睫毛膏還是HR家的蕾絲款,偏偏台灣買不到,恨!!!



我以前的保養習慣是一套用到底,但現在有幾種不同功能的保養品輪流使用啦!
基礎無色無味的保養品就等雷射時或過敏時使用!
保濕型、美白型,則看皮膚狀況再來選擇~

最近很喜歡的簡單保養品是LANAMI逆時空活膚霜。
嘿啦~冰冰姐代言的台糖商品,夏天用我覺得很清爽,而且價格也不貴喔!
但秋冬可能不夠飽濕,需要再來個晚霜之類的!!




打開抽屜的彩粧品也很豐盛,真是莫名奇妙!!
我不是個會化妝的人,所以這麼多彩妝產品我也感到很羞愧,哈!!

抽屜主要是分成:
[左區]眼彩、腮紅
[中區]蜜粉、遮瑕
[右區]刷具、唇蜜、護唇膏、藥膏


分區的盒子我都是利用平時買東西剩餘的盒子來擺放,剛好就分成三區了!!
底部貼上韓國文具的布質貼紙做裝飾,我選花花款式!!

延伸閱讀:人人都是手作王



眼影大部分都是開架式的,只有少數幾盒專櫃貨啦!!
今年九月才入手laua mercier的單色眼影我也很喜歡,不過依舊是大地色系!!



我個人最愛的還是VISEE的色號N2。
光是這個顏色我就有三盒,一盒自己買的、一盒妹妹送的、一盒則是MI親古割愛。
VISEE的粉質我也覺得很棒,有機會去日本我還是會再買一次,哈哈!




最右區就放一堆哩哩扣扣的護唇膏、唇蜜及痘痘藥膏!!
刷具大部分都是林三益家的。
這區看起來亂中有序啦~~~哈哈哈!



當初裝潢時梳妝台沒刻意弄個燈具,後來一直覺的化妝很不方便!
陳小哥在IKEA幫我買了小白燈,還能調整角度,雖然陽春,但方便多啦!



鏡子拉開後還能收納,香水跟粉底類的產品就放在裡頭,比較不會曬到太陽!!



床邊櫃上的籃子內也好精采~ (耐ㄟ安捏啊?)
睡前擦的乳液、室內香氛、足部保養霜也都放在這兒啦!
總之,這是每天躺平前還會用的東西,擦完就可以直接躺平了,哈!!





我是個非常懶惰擦身體乳液的女生,常常被妹妹嫌棄身體的皮膚乾到會刺人! (誇張鬼)
不過夏天會吹冷氣,偶爾還是會擦一下的,所以我會選擇清爽一點的乳液們!!

夏天時,
我最喜歡左邊的奇異果美白乳液跟中間的SPARITUAL天竺葵身體乳。
每次有人請我推薦身體美白乳液,我就會推薦這瓶便宜又好用的奇異果乳液~
我個人覺得很有效啦!!!
至於SPARITUAL天竺葵身體乳,我覺得它清爽又保溼,味道又舒服!!
愛璐莎的美甲師Emily當初推薦給我的,已經又買了第二瓶了!!

冬天時,我就會使用Diptyque的玫瑰乳霜。
雖然是乳霜,但吸收很快,保濕又不會太黏膩,我很喜歡!!
但~~~~價格不太可愛噢!!!!



│紙盒、鞋盒回收當收納│


床邊櫃的抽屜內也好爆炸,oh!!!
有些鞋盒是細長型的,很適合拿來當收納用哦!!
抽屜們我都會拿鞋盒來收納,順便分區擺設東西!!

上層抽主要是指甲油及髮飾們。
我已經慢慢不買指甲油了,近半年大概只買了一瓶吧!
感覺再怎麼擦永遠都是裸色系啊!!!!




中間這個白色大開口的小包包我都拿來蒐集鈕釦們~
凡大大小小的鈕釦,買衣服附的鈕釦,我全都往裡頭丟!!
哪天衣服掉鈕扣了,總能找到相配的鈕釦哦!!!



下抽則是擺面膜、試用品及漂亮的空盒子。



試用包的部份我也是拿長鞋盒來收納的!!
以前我很討厭拿試用品,但偶爾外出過夜不想攜帶一大包的保養品時,試用品就顯得方便許多哦!!
而且有些高級試用品還真的挺值錢的!!!




感覺沒拍多少照片,寫到這兒就覺得累啦!!
希望我不要再擴建它了,我的主臥也沒地方能擴建了~
好好保持才是重點啦!!!

2007年也寫過一篇有關梳妝台的文章,現在看還真覺得是小巫見大巫耶!!
延伸閱讀:│House│女人的百寶箱





平常在家都在瀏海處夾上小夾子,最後就用這個模樣來做ending吧!!
星期一也要加油哦!!!



 mi的分享:│Life│化妝台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