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庶民美食之ㄧ就是茶餐廳,有我們很熟悉的菠蘿油、港式奶茶..等!
且到處都能找得到,好吃又便宜呢!!
有時候午餐或晚餐時間想吃漢堡、吐司,找茶餐廳就對了~

這趟旅程,我ㄧ共吃了四家茶餐廳喔!
一整個很過癮啊~



 第一站:中環‧蘭芳園

第二天傍晚,我們就直奔中環了!
中環有好逛的H&M、置地廣場、蘭桂坊,還有好吃的鏞記酒家、蘭芳園~
看到這誇張的招牌就覺得好好笑,這真的是香港獨有的特色&文化啊!




我來香港三次,每一次都會來蘭芳園報到!!
懷舊的小攤子最吸引我了~
當然還有他們家的絲襪奶茶,更是令我想念呀!



我終於知道拍照時門口的先生為何對我們欲言又止了!!
因為蘭芳園傍晚六點就關門啦!!
我們入座時已經pm5:55,也太幸運了啊!

※我的旅遊書上寫pm8:00,但店內menu寫pm6:00喔!


老實說,我還是看不懂香港茶餐廳的menu呀!
什麼西多士、通粉、方飽的,真的搞不清楚!!
不過沒關係桌上的菜單都有圖片的!




凍奶茶先來兩杯吧!!
蘭芳園的奶茶真的非常好喝~
這趟比較下來,感覺他們家的奶茶真的很優秀啊!
茶味濃而不澀,喝起來很滑順,甜度也很剛好喔!



我點的招牌豬扒飽。
很簡單的食材組成,但卻非常美味!
不過份量有點少,吃ㄧ個很難滿足啊!



另外點的蔥油雞扒撈丁,這道也非常好吃!!
雞肉煎得香脆多汁,肉質也很鮮嫩哦!
撈丁上的那堆蔥油真的很香,和著撈丁一起吃非常美味呀!

我個人超推薦這道啦!!
好吃極了!!




吃完蘭芳園,附近剛好有泰昌餅家哦!
順便繞過來買顆蛋塔吃,真想念~




銅鑼灣及中環都有泰昌餅家,不過我私心喜歡銅鑼灣的蛋塔啦!!




 第二站:佐敦‧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跟離我們下榻的恆豐酒店好近!!
步行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了~
隔一條巷子則是以燉奶聞名的義順牛奶公司。



拍攝照片的時間是晚上11點了,生意依舊好得不得了啊!!



出發前看旅遊書的介紹,上面還特別提到很多顧客抱怨店家態度欠佳!
旅遊書上解釋,其實他們是為了讓客人能快點吃到東西啦!
確實,現場的客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啊!!!

我們入座後還搞不清楚要吃什麼,不過店員人也很好,沒有一直催我們!
牆上還有套餐組合可以讓大家選擇,很方便的!



點好餐後,我們的熱奶茶很快就送上來了!
熱奶茶都是原味不加糖的,旁邊有糖罐可以自行調味哦!



我點了快餐組合:牛油方飽、西煎雙蛋、熱奶茶,共港幣26元。

不曉得是不是我肚子真的餓了~
簡單塗抹著牛油的吐司也好好吃哦!!



老公另外點的是炒蛋多士,看起來很普通吧!
不過這道炒蛋多士非常受歡迎啊~
吃了一口炒蛋才知道它的厲害,這炒蛋真的非常香嫩,好厲害啊!



隔天早上本想再來一趟,結果............
請問這是簽唱會嗎???



 第三站:佐敦‧美新茶餐廳

因為澳洲牛奶公司的人潮實在太恐怖了,我們往上走,找到了美新茶餐廳!



雖然旅遊書沒介紹,但美新的生意也好得嚇嚇叫呢!
很多在地人都來這兒用早午餐!



Menu上有許多套餐組合~
我們倆研究好久喔!!!




陳小哥點了菠蘿油跟熱奶茶的組合!!
香港的菠蘿油真的外酥內軟,咬下去的第一口真的好滿足~



我忘了這叫什麼西多士了。
看起來就是法國吐司,但裡頭還夾了花生醬哦!
送上桌時還附上蜂蜜,可以適量沾點蜂蜜吃比較不會太膩!




吃完早餐,我們到香港站辦好預辦登機,又到中環了!!
我喜歡中環這兒有點坡度的地形,穿梭在巷弄內很像是探險一樣的有趣!



走到一半,陳小哥突然說: 『莎莎太超過了啦!!!逼逼~~』
我正想回他:幹麻攻擊我心愛的莎莎~
哈哈!!
原來陳小哥被誇張的SASA招牌給吸引住了!
這幾個招牌幾乎都快橫跨馬路了耶,真的太超過啦!!



 第四站:中環‧檀島咖啡餅店

檀島咖啡離蘭芳園也很近,很好找的!




上飛機前依舊不放棄,又來茶餐廳覓食了!!
下午時間一樣有很多組合可以挑選喔!



我依舊點了凍奶茶,陳小哥點了凍檸茶。
凍檸茶很爽口,我看大家的桌上都有這杯耶!
連續喝了好幾天的奶茶,感覺有點膩了!!
凍檸茶很爽口又不太甜,咕嚕咕嚕的喝下肚真舒服~




陳小哥的午茶組合:
牛油方包、腸仔煎蛋、火腿公仔麵。
這公仔麵看起來好清淡哦!!
但陳小哥說吃起來其實有點鹹~




我點了超級好吃的雞扒撈丁。
檀島的雞扒撈丁跟蘭芳園家的還是有點不同,但都一樣好吃!!



檀島蛋塔也非常有名,據說每天可以賣掉四千多顆,好嚇人啊!!
就算蛋塔熱量再怎麼高,來這裡不吃蛋塔就太可惜了!!




吃了一口就知道它的厲害!!
它的外皮非常、非常酥,感覺有好多層餅皮似的~
蛋塔內餡非常鬆軟綿密,好吃炸了!!
要不是我的肚子被撈丁佔滿,我一定會再多點一顆的!



吃飽了也順便到石板街逛逛,消化一下我的肥肚子~
兩旁有幾家很有特色的小攤子,有專賣各式鈕釦的、專賣假髮的、專賣服裝道具的,很有趣哦!!




香港朋友還推薦了中環的勝香園,聽說東西也蠻好吃的呢!!
這下又多了一家口袋名單啦~
大家也跟我分享你們心中最愛的茶餐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