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母,生日快樂!!!





今天收到一封來自五姑姑轉寄的信件,是吳念真所拍攝的小短片『台灣女人』。
而我的媽媽就是典型的台灣女人啊!!



很小的時候的我好叛逆,因為生氣媽媽囉唆,愛頂嘴、還愛摔門! (大不孝)
雖然小學功課很好,但升上國中後,成績一落千丈,得不到爸媽的關住,我越來越叛逆!
也因此,在學業上總給自己“很大的空間”,最後考不上好學校,我不怪別人,只怪自己!

小時候,曾經在某個夜晚,我從窗戶偷偷看見爸媽還辛苦的搬貨....
雖然是晚餐時間,但爸爸還得辛苦的送貨,而媽媽也陪著爸爸一起搬貨!
我看到爸爸落寞的身影,看到媽媽不捨的拍著爸爸的肩膀...
那一刻我知道,爸媽要養我們四個孩子有多辛苦了!!

慶幸,我很早就看到這一幕,也慶幸我很早就了解到孝順父母要及時!
更知道,父母給我們的一切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在婚姻生活上,媽媽對我的影響很大!!
直到現在,她仍不忘叮嚀我要照顧夫婿,要以夫家為重!
我佩服她知足樂天的精神,也希望能學習她孝順父母的優點!
媽媽總要我以夫家為重,但對我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兩邊都是我的最愛!
而我還在努力學習找到平衡點~




看完這段影片,我相信很多人會跟我有同樣的感動!!

阿母不是愛吃魚尾巴,阿母只是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阿母也不是不愛我們送她禮物,阿母只是希望我們能省點錢,多為自己打算~
『 老人家的客氣 』,我很早就懂了!!

希望全天下辛苦的台灣媽媽,為了家庭奉獻一輩子之虞,能夠多愛自己一些!!
也能夠苦盡甘來~


獻給我最愛、最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