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了好久好久~
理由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寫起.....
畢竟,我也沒有什麼絕招可以跟大家分享!!!
但,說好要跟大家分享的承諾,不寫心裡總是怪怪的~
(感覺好像欠大家錢一樣,哈!)

::減肥前言::

其實,原本家裡的體重機似乎有點壞掉了!!
每次站上去都差不多,讓我有點鴕鳥心態!
一直到過完農曆年才發現,某一條很鍾愛的牛仔褲拉上來時,突然有種“緊”的感覺了!

大二的時候,我才44公斤,畢業的時候也才47公斤~
下圖我大學畢業時參加謝師宴的模樣,那時候真瘦!!
(基於尊重同學們,我幫大家打上馬賽克了!)




二月底過完年後到東部旅行的照片~~
有夠福相的啦!!!!
這時候是53.4公斤,肥炸了,但卻毫無自覺.....!!



畢業至今短短六年,我已經胖了六公斤,太誇張了!
真的是偷偷變胖的嗎?!

不,都是因為自己不節制、都是因為自己太懶惰........
肥胖沒有理由(除了身體病痛),一切都是我太貪吃了啊!!



從三月至六月,我跟格友們一起加入減肥作戰計畫!
減肥日記雖然只短短紀錄11週,但,之後的飲食習慣也悄悄改變了!


每天務必量體重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量體重
而且一定是毫不客氣的脫到只剩下一件內褲,這時候連睡衣都嫌重啊!
每天固定一個時間測量,不管體重多重都要面對它!!
因為,哪天偷偷降了0.1kg,對我們來說都是莫大的鼓舞啊!



 紀錄每天吃什麼

可以自己拍照紀錄,也可以揪伴一起記錄!
我覺得揪伴一起寫減肥日記非常有效~
除了可以互相當糾察隊之外,還能參考對方的菜單!

::11週的食言而肥作戰計畫::    here!!




 計算卡路里

有人覺得很愚蠢,但一點也不~
畢竟,減肥是我的事,旁人的不屑也無法幫助我減肥,何必在意!

我利用網路上計算每日基礎代謝率,也順便能計算出減肥時,每天所需要的熱量多寡!!
舉例來說:
漢妮  49kg  年齡18-30  
基礎代謝率:1216.3卡路里/天
(也就是說,每天就算不運動,身體會自然代謝掉1216.3卡路里!)

網站內還能幫助計算減肥時所需要的熱量!
剛開始減肥時很有勁,我會攝取比網站上顯示的熱量還低....
但不建議剛開始就走激烈路線,身體會無法負擔的!!

::計算基礎代謝率::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食物熱量查詢::
http://www.bdodo.com/
(要加入會員)


對食物斤斤計較

減肥時期,我盡量不吃炸物!!
對我來說,炸物比澱粉還可怕.......

妹妹跟我說:10g脂肪=1湯匙的油~

看看食物包裝的營養標示,很難想像我要吞掉1湯匙的油,多噁心啊!
尤其,我採舉節食的方式減肥,一定減掉很多瘦肉,而非脂肪!
如果再吃炸物,身體的脂肪比率一定又更高,全身會油滋滋啊!

因為吃得少,所以更要慎選食材!
盡量少吃加工製品-火腿、熱狗、丸子之類的產品,多吃天然的食物對健康才有幫助!



毅力&耐心

減肥真的非常需要毅力!!
我喊了減肥好多年,除了大二曾經成功之外,這是我第二次減肥成功!
拿出妳最肥的照片告訴自己:我‧要‧瘦!!!!!!


運動

這.....老掉牙的東西大家都知道!
我也不愛運動....
但,節食的第二週開始,體重就遇到瓶頸了!
增加微量的運動會對減肥很有幫助哦!!

睡前60個仰臥起坐應該辦得到,偶爾在家裡做做瑜珈、搖呼拉圈~
對身體一定會有幫助的喔!




減肥前:53.4kg
減肥後:最瘦時為48.4kg,目前為49kg(8/27號測量)
統一回覆大家的問題:漢妮身高159.5cm



雖然很早就不紀錄每天吃什麼~
但,腦子裏還是會很清楚的紀錄我一天到底吃了哪些東西!
以前總是習慣三餐都要很完整的吃掉,但現在已經很習慣一天兩餐的飲食習慣了!

每天固定只吃早餐/晚餐(我的早餐吃得晚) ~
尤其很重視晚餐,畢竟,每天跟陳小哥一起用餐時間只有晚餐!
但,若跟姐妹用了下午茶,晚餐有時候就直接省略了!!
偶爾還是可以吃吃鹹酥雞、烤肉、火鍋,
但,其他餐食一定要替自己減量!!


以上就是我的減肥心得啦!!
總之,找到一種可以簡單維持的減肥方式,如此體重也才能持續維持!
我不追求紙片的身材,但我期許自己可以繼續維持~
女孩們,我們一起加油喔!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