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友的開箱文這就來了~

前言:
春節期間我的LX3在小琉球遭竊了,金價讓我很北宋!!!
我ㄧ度還懷疑是不是放在那堆要祭拜神明的水果袋裡頭,不過,顯然是我多心了!
從小琉球搭船返家時,我還問陳小哥:會不會回到家就發現,其實相機在行李袋裡?!
這麼想只是讓自己好過一些而已~
也因此,過年期間都是用老將富士F100拍攝,包括這篇開箱文也是哦!


正文:
春節期間我一直不斷的搜尋新相機。
老實說,LX3的色澤並不是讓我很滿意,常常發文前都必須先修圖才行!
我偏愛飽滿的照片色澤,像是老將富士F100的顏色我就挺喜歡的!
所以這次購買相機前,我鎖定其他類單眼或單眼相機!
考慮體積、實用性,以及參考妮媽、太后、mobil1論壇的意見後,
最後這台很適合女生拿的單眼GF1中文機勝出啦!





原本我很猶豫要不要選擇白色,很擔心相機使用久了,外殼會不會變黃?!
不過,其實GF1的白色外殼並不是塑膠感很重的外殼,反而呈現有點珠光色澤的質感!
實品比我想像中的更美麗哦!

(照片拍攝是在夜間室內黃光底下拍攝,所以整體照片色澤偏黃)



這麼看並不覺得她很大,但跟一般的DC比較後,GF1其實大了許多!
但卻比正統的單眼相機輕便多了,攜帶上也很方便!
能夠隨身攜帶也是我的訴求之ㄧ,醬子才能隨時拍拍拍呀!
而且,GF1拍人像的品質真的很棒哦!!



操作介面跟之前使用的LX3略為不同~
不過基本上樣式差不多,用起來也挺得心應手的!
只是有很多功能還是不太懂........


我還搞不懂轉盤上的P攝影,跟快門旁的紅點攝影有什麼差別耶!
SCN也有提供很多傻瓜模式,使用上很方便!!
小畫家模式(我自己取的)擁有八種色彩,隨自己開心時調整!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只搭配20mm/f1.7的餅乾鏡頭。
20mm是定焦鏡頭,而另一顆14-45mm則是變焦鏡頭,但體積來說,餅乾鏡頭還是比較纖細些!
其實兩顆各有優缺點,所以只能針對自己的需求做選擇了!!
Mobil1論壇上也有網友針對兩顆鏡頭做比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文看看哦!



打開閃光燈的樣子,好像機器人哦!!!



裝上餅乾鏡頭後,看起來有很厲害的感覺~
如果是搭配14-45mm的鏡頭後,看起來會更像一支小砲啦!



其他配備:電池充電器、鋰離子充電池、電池盒、機身蓋、AV線、USB線、AC電源線、肩帶、軟件光碟



頭一次使用定焦鏡,真的讓我好不習慣哦!!
以前拍近物都要很靠近,現在反而要離得遠遠的,真難適應!
不過GF1拍出來的照片細緻度真的讓我很滿意! (錢沒白花了.....)

[場景模式:花]
我家的山茶花開了,淺景深的效果非常強烈啊!!!!



[場景模式:花]
剛開始試拍,鏡頭還是拿太近了,有點糊掉了!




[場景模式:物體]
衣標這樣拍起來好美哦~



[場景模式:物體]
哪天拍照片時,試拍了幾十張~
我想,真的得閉氣拍照才不會這麼容易手晃呀!!


夜間黃光下拍攝,光線依然很棒!


什麼?沒有人像試拍?!
哎唷~我最近長痘子,GF1拍起來太老實了啊!!

之前看過花猴的EP1分享,文末她說了一段很有道理的話!
因為看了那一段話,我很快就決定了自己想要的相機~
相機就像車子一樣,分別有各種價位、各種外型、不同性能等條件!
確定自己需要的條件後,例如預算、功能、照片色澤、相機外型等,如此就能選擇出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摟!
其實GF1真的是我買過最貴的東西 (除了車子跟房子) ,拿到手時我心兒還撲通撲通跳勒!
不過我相信,GF1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之前的富士F100、Panasonic XL3,我都沒認真的寫過開箱文!
這是我頭一次嘗試寫相機的開箱文,非常不專業,不過這是我自己的小小心得啦!
大家千萬不要問我P牌跟O牌哪個好,這真的沒個準,Up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