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跟撥撥每半個月的約會時間!!
我們每次都會討論要去哪家可愛的小店用餐或享用午茶~
口袋內有好多名單都想去呢!!
拜網路所賜,這次我搜尋到一家位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可愛小店!!
它除了整體營造的很可愛之外,連名字也超可愛哦!



小花花手作雜貨店‧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
高雄市青年一路四巷23號1樓
07-2299589
www.floret.com.tw

傍晚離開始拍的,開了燈的小店看起來更溫馨了!


店內有分『小花花手作雜貨店』跟『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兩個區塊~
不過其實並沒有區分的非常清楚,剛進去其實有點吶悶,這兒真的可以喝下午茶嘛?!



小花花手作雜貨店賣得東西真不少,感覺就像在挖寶一樣~
在林林總總的商品內,找到自己需要或是很喜愛的東西,有一種說不出的驚喜感!
這就是我特別喜歡雜貨店的原因!!
等等再好好介紹手作雜貨店的商品喔~

[店內拍攝圖片是經過店家允許才拍攝的哦!]


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其實佔店內面積只有一咪咪~
店內位置若包含戶外兩個算來,大概只有十個座位而已!

跟撥撥選定位置後還想著:
『座位靠這麼近,聊天內容會不會很容易被聽見?』
不過事實上,坐在這麼愜意的環境裡,分貝也不自覺的放低了!
而且大家都各自enjoy在這樣的氣氛中,自然不會分心去理會別人的聊天內容啦!




戶外區真的很誘人吼?!是個很搶手的座位區!!


我們先把餐點點好,然後趁著老闆製作餐點的時間再來逛逛雜貨店!
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主要是提供輕食、茶、咖啡~



花茶名真的很有趣~還分四個季節呢!


小茶店也有販售一下手工果醬喔!
等家裡的果醬吃完,我也想來這兒補貨!



老闆娘的吧檯就在我們身後~
不過我們一點也不覺得不自在耶!!



點好餐就來逛逛雜貨店內的小物吧~
裡頭的商品真的有好多種啊!!!

手工感皮革製品



手工粗針編織的小花髮束
→這真的很可愛,差點衝動的買回家!
我對這種粗針感的手作物也很沒抵抗力!


超可愛的手作室內拖(底部有防滑設計)


撥撥還幫我拍了試穿照,哎呀!剛好合腳耶~~
不過最後我買了架上另外那雙粉紅色的,超卡哇伊呀!




各色/各種材質的圍巾


很有設計感的筆記本

來自英國的棉麻袋


一會兒,我們的餐點終於上桌了!
我跟撥撥分別點了:傳統紅茶(NT.69)及紅茶牛奶(NT.79)
撥撥對她們的紅茶牛奶真是讚不決口,剛好是她很愛的味道~
下次若又拜訪,我也想點來嚐嚐看!
而我點的傳統紅茶味道也很棒,如口後有股焦糖香!



孕婦快餓昏了,點了份量不小的薯泥茄蛋三明治(NT108)~



我則是點了朝思暮想的有手感思康餅(Scone)(NT.108)~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奶油香,撲鼻而來的除了香氣,還有一股思念!
去一趟英國後,每次看到Scone就會陷入很深的回憶~
回到高雄後,真的遍尋不著對味的Scone,讓人真的很思念!



把思康切對半,沾上英國奶油以其手工草莓果醬,真的好誘人!
這兒的思康表皮偏脆,有點硬度;
但內裡咬起來就是標準的思康口感,有點溼潤的口感,入口後很有rich感!

有手感思康餅+傳統紅茶,雖然不是很正統的英式午茶,
但加上店內的氛圍,我覺得一切都很到位了!!



之後又加點了一杯香蕉咖啡牛奶(NT.103)~
因為覺得香蕉跟咖啡是很妙的組合,特別點來嚐嚐!

咖啡味其實很淡,但有很濃的香蕉味,而且入口後是很濃稠的口感!
撥撥說她還蠻喜歡的,我倒是喝得很不習慣!



撥撥很喜歡的竹籃子,可是買回家也不曉得要做什麼~
拍照過過癮就好啦!



門口還放了好多有機蔬果及傳統菜瓜布,好特別啊!




我跟撥撥都覺得這真的是一家女生們會喜愛的小店~
又佩服且羨幕店家可以實現夢想擁有這麼棒的小店,希望她們能夠永續經營!
這兒已經多了兩枚小粉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