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格局算是正三房,所以房間大小其實都差不多~
買新房後,我跟老公在屋子的裝潢風格上討論很久。
雖然我很喜歡歐式鄉村風,但老公比較偏愛極簡風格!
如果整個屋子都弄成鄉村風,光是家具採購及裝潢就很昂貴~
而且極簡風格其實也很耐看,所以最後在屋子的大範圍處,我們就採咖啡/白色系極簡風格!
主臥房就朝著我喜歡的歐式鄉村風一點一滴的邁進~



主臥的空間其實不大,反倒是覺得客房的空間太大了!!
尤其我又非常希望能有各獨立的更衣室,臥室已經不大,如果又把衣櫃擺在主臥內,那壓迫感肯定很重!
所以在裝潢時期,老公真的絞盡腦汁的想要湊出一個更衣室給我!
最後做了小改變,把原本客廳的空間拿走一些,就變成現在的衣櫥啦! (圖片中右邊拉門的部份)

所以我的主臥房門一打開就會看見這個衣櫥,然後再拐個彎才會看到主臥內的空間!
其實後來覺得這樣的設計也能讓主臥房保留些隱私,客人走過去不會一眼就望見主臥房!

最近我們在衣櫥及主臥的交界處架上IKEA的白色蕾絲門廉~
因為衣櫃的色系與主臥內的風格實在差太多,感覺架上門廉更能區分兩個空間!
選擇蕾絲窗簾是因為它透光性強,並不會阻撓太多光線!!



門片後方的牆壁上,我後來到裝潢五金行買了六個掛鉤,方便掛一些穿過還不用洗的外套!
剛好也可以把之前DIY的項鍊掛版掛上去,門一關上就被藏起來了!

(我拍照的位置是浴室,剛好一整個長方形的區域就是浴室+更衣室)
(沒魚蝦也好啦!!!)


好啦~
介紹完臥室的動線,接下來就進入主題-洛拉壁紙!

因為不想整個房間都太多粉色,所以一開始就直接刪去粉紅色系的圖樣,決定朝藍綠色系的壁紙來尋找!!
原本一開始的選擇是下圖中間這兩張綠色圖樣,但沒想到這國內國外都大缺貨了!!
所以最後退而求其次,選了第二入選的壁紙!



下圖是最後拍板定案的花樣~
不過,就算是退而求其次的壁紙依然很缺貨~
洛拉小姐找了好久,最後終於在香港發現還有庫存,ya~
等了將近兩週的時間,壁紙終於抵達台灣了!!



[雜誌內貼起來的樣子,整本雜誌都快被我翻爛了!!!]
[圖片的高踢腳板好歐風~]
[圖片翻拍自洛拉雜誌,特此聲明]


洛拉只提供壁紙販售,貼壁紙的工程還要另外請師傅來才行!
最後在網路上找了高雄地區的貼壁紙師傅,我們一共貼5支壁紙,師傅的工資則是1800元。
平均貼一支壁紙約360元(含撕掉原本的壁紙)。




主臥室雖然不大,不過這樣的小工程就花了快三個小時才完成~
不過看到成果,我感動的一直貼在牆壁上不肯離去,喔~太美了啦!!!!!

感覺我的主臥風格離歐式鄉村風越來越近了!!!
(雖然拋光石英磚及咖啡色踢腳板很不搭,but it's ok!)



整個主臥就貼了兩面主牆,剩下的空間就讓他留白~
因為壁紙的圖案挺大的,要是四面牆都貼滿,空間看起來會更狹小!



壁紙帶點珠光粒子,所以在光線的照射下會有折射的光芒出現!!





後我們也趁機把電視改成壁掛了~
這是早晚要做的事情,就趁這次的改造一起施工吧!!
電視掛上去後,斗櫃上的空間就多出來了,看起來更清爽!



我們一直都在尋找可以放在主臥的靜音鐘,最後終於找到這個小巧可愛的復古雙面吊鐘~
跟小兔在一起,感覺更可愛了!!
以後睜開眼睛就能看時間,再也不用摸黑找手機了~




哪天我要來進行踢腳版的小改造,打算自己DIY把它漆成白色,這樣看起來才配呀!!
入秋後考慮換上素色的床罩組,花花床罩組雖然可愛,可是好像太花了吼!!
小叮嚀:家中若裝潢壁紙,記得讓膠水的味道散去後再關窗睡覺~免得吸入太多有毒物質喔!!


復古雙面吊鐘賣場:yahoo拍賣  按我
有很多款式可以挑,需要鎖螺絲,有些是靜音款,但有秒針的我就不確定是不是靜音款摟!

                 “主臥大曝光,大家就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