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結婚後的第二個清明節,婆家跟娘家掃墓方式不太一樣,最特別的是我們要搭船回小琉球掃墓!!
清明節這天不到六點就起床了,然後梳洗完準備開車到東港搭船到小琉球!!
八點左右,港口就已經是滿滿的返鄉人潮了!!

我提著掃墓工具在排隊,這麼長的隊伍....
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耶!!



這天搭得船好新又好快!!
船艙裡完全沒有讓人感到噁心的味道,而且還可以看棒球賽耶!
最棒的是,這天的風浪很平順,偶爾還是會搖搖晃晃,但不至於有暈船的狀況產生!

棒球賽看不滿兩局,就已經抵達小琉球了!!
真快~



今天我的配備很齊全~
去年太傻太天真,還穿了娃娃鞋去掃墓!
結果腳背就這樣黑了一整年還白不回來!!!

今年真的學聰明了,穿上長褲、CONVERSE帆布鞋、立領外套及帽子,防曬功夫滴水不漏!!




掃墓不簡單,不是簡單的焚香燒紙錢而已!
剛開始還要先除草,甚至是砍小樹!!
慶幸今年清明節的天氣太棒了,不然我就變成黑妮了~=="
不過辛苦掃墓後抬頭一望,遠方就是這美麗的風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啊!

小琉球對我來說真的是既熟悉又陌生!
雖然回去好多次了,但幾乎沒有深度旅遊過!
雖然知道烏鬼洞、花瓶嶼很有名,可是也沒有好好的當個觀光客看過!
有機會肯定要好好玩一番啊!!



老公算過,今年掃墓的數量跟去年不相上下!
難怪我們不到十一點就飢腸轆轆了~
真的快要餓到前胸貼後背時,路邊的雜貨店就出現了,真好!!
雜貨店可說是我們的救星啊~
吃完科學麵後,整個人又有精神了!!



這天也遇到筠筠喔~
大家肯定很久沒看到她了!!
她還是一樣很寶、很可愛!
不過很明顯的,她真的長大了呢~

而且越來越會說話,句子邏輯性也很高,而且模仿能力超強!!
她最愛模仿我說:『“超“好笑的! “超級”好玩!』
就是會用超級來形容反應.......

甚至是,會跟弟弟斥訓:『不收玩具你就死定了!!』
因為我以前會不經意跟筠筠說:午睡前不把玩具收好,那妳就死定了!!

阿密陀佛~真是大罪過啊!!
我都忘記要謹言慎行了!!



我們倆的合照好好看~
筠筠把她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感覺好像我朋友喔!!
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