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
晚上跟媽媽通過電話,更正一下麵條的名稱。

在我家,這種麵條稱為:豆菜麵或大麵~
這跟油麵長得不太像,油麵是圓形的,豆菜麵是有些扁扁的形狀!

住新營或鹽水的人肯定都吃過豆菜麵,除了黃黃的麵條之外,還會加上豆芽菜及蒜頭醬油。
這麼吃就非常美味摟!

 
 
上週大家在文章上方看見我的碎念了吧?!
這週末很忙,除了參加喜宴外,還有公公生日的大聚餐,一天內吃了超豐盛的兩餐,這樣不胖才怪吧!!
所以禮拜天回娘家要換點清淡的口味~那就是“春捲”!



每當接近清明節時,我就會想吃阿母準備的春捲!
而且我家也只有清明節時才會準備春捲,平常幾乎吃不太到!

嫁人之後,小媳婦就必須跟著夫家去掃墓,所以想吃到阿母的春捲,那機率真的很低很低~
婆家的春捲跟娘家的不太一樣,應該是說,我很少在外面能吃到跟阿母一樣的春捲吧!

給大家看看我阿母準備的餡料吧!!
這些都是她當天一大早準備的,我回到家才早上9點,她已經全都弄好了!
可見她真的是一起床就開始準備這些東西了~很辛苦!



我覺得台南的春捲最特別之處就是裡頭包了『油麵』  更正:是豆菜麵
我不清楚台南地區的春捲是不是全都會包油麵,不過至少我從小吃到大的春捲裡頭都要加上油麵!
沒有包油麵就覺得怪怪的....
高雄地區的春捲就不加麵條了,不過會加香腸片!

還有,我也很喜歡蛋絲跟高麗菜~全都好好吃!



老公喜歡吃鹹春捲,所以他不喜歡加糖粉!
然後我爸喜歡在春捲裡頭加愛之味甜辣醬,哈~其實味道也很不錯耶!



換我做了~
我阿爸在旁邊技術指導中!!



離開前還不忘要我什什多加一些、什麼東西多夾一點!!
安啦!!
包春捲我很強的!!



小時後超愛吃糖粉跟花生粉,每次都加超多!!
長大身材走樣後,依舊很喜歡加糖粉.....哈哈哈!!



然後再加上我最喜歡的油麵條,真的很好吃哦!!
平常我們也會買油麵回來,加上醬油膏及豆芽菜,就這樣伴著吃就好美味了!



再夾入其他喜歡吃的小菜,把它堆的長長高高的~



最後再小心翼翼、一股作氣的把它包起來!!
有沒有很漂亮呀?!



這一天我就吃了兩大捲,好過癮啊~

不知道大家的春捲都加了什麼?
每個地區都有不同吃的文化,大家也一起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