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熱的早,所以前陣子我就開始準備收納冬天的衣物了!!
我的衣櫥不算大,嚴格來說應該算小啦!
雖然很希望能有個更衣室,不過這個夢想就留到以後吧!!

因為空間不大的關係,所以每年都會有兩次的換季衣物大整理,每次整理至少都要花上一整天呢!
雖然有點累,但如此能幫衣櫥整理出更多的空間之外,也能順便檢視一下自己到底有哪些衣服!

因為最近天氣還有點涼,所以我只是暫時先把冬天才會穿到的套頭內搭、及內搭褲整理起來!
這時候,平常蒐集的盒子就很好用啦!!
我不是很愛隨便蒐集盒子的人,但每次要留住某個盒子不丟時,腦袋裡一定會想清楚它能用在哪些地方!
否則留了一堆紙箱在家裡,看起來真的很凌亂!!

這次用到的是朋友給我的COACH禮盒及KAZANA大鞋盒。
鞋盒只擺過全新的靴子,靴子穿過後就放在鞋櫃內了,所以不會有臭臭的味道!



冬天的套頭內搭,我有好多件!
光是黑色款,我就有三件不同材質的內搭,有螺紋、毛料、針織。

首先要把這些內搭套頭折成一樣的尺寸,然後一前、一後的疊好!
切記不要都疊同一個方向,否則頭部的部份就會變得很厚,很快的盒子就蓋不上了!



小盒子冬天拿來收納夏天的小可愛,夏天就拿來收納冬天的內搭褲或其他小物,交替使用剛剛好!



吊桿上掛了不織布的三層架,下方的空間幾乎不會被利用到了!
整理好後,兩個盒子就可以擺在衣櫥的最角落摟!!



不過,禮拜天我跟老公又去了夢時代的大創了!!
夢時代的大創真的超好逛,東西多又齊全,逛起來很方便!



在大創的主婦區逛了好久~我最愛主婦區了!!
終於找到收納專用的壓縮袋了,壓縮袋還分別有各種尺寸!
不過每樣都是39元,貪小便宜的我當然從大尺寸下手啦!




我購買的壓縮袋都是要藉助吸塵器才能壓縮,包裝袋上面顯示,壓縮後的容量是未壓縮前的三分之一;
另外一款是手壓式的壓縮袋,壓縮後的容量是未壓縮前的二分之ㄧ。

如果家裡沒有吸塵器的朋友,可以考慮購買手壓式的,出外旅行也可以使用,整理行李時會非常方便喔!



首先,我先拿剛剛的那些冬季套頭內搭來實驗吧!
全部放進去壓縮袋後,把拉鍊的部份關閉到只剩下吸塵器孔徑大小。



剛開始使用會有點不順手,多玩幾次就熟練了!!
看到空氣被吸光的時候真的好有趣喔~



將壓縮袋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把它放進去剛剛的大鞋盒裡了!!
大家看看比較圖,壓縮後真的多了不少空間,上面還可以再疊上一些衣物!
我打算要把圍巾也一起收納進去了!




這天在大創還買了好用的透明壓克力分格盒。
家裡零碎的常備藥放在藥袋裡總是看不清楚,用透明夾鏈袋裝起來又很零散!
分隔的小盒子剛好派得上用場~
如果拿來收納髮飾或文具也很好用喔!!



另外一個收納盒有各種不同尺寸的分隔,而且盒子中間還做了手提把,拿取時超方便!!



整理好擺在抽屜內真的一目了然,找藥的時候輕鬆多了!!
而且拜放整齊看了也會很開心呀!



※番外篇

這天在大創看到很妙的壓克力小物,顏色好鮮豔~
印象中電視好像有報導過,不過我還是把它拍回來跟大家分享啦!



將、將~~~原來他叫做:香蕉攜帶盒
它的用途是拿來裝香蕉的啦!!
而且身上還有很多愛心小洞,讓香蕉不至於悶壞了!
真的有夠搞剛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