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農曆春節假期結束的前一個週末,我們安排了控土窯的休閒行程!
約了婆家的親人們一起參與,難得大家都有空,一起出門走走培養感情很不賴呢!!

期間跟老公討論了一下~
總覺得聚在一起除了吃飯之外,應該還會有更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接著我就想到很有童趣的控土窯了!!

高雄控土窯的地區據我了解的地方有:大社觀音山、左營蓮池潭,還有位在楠梓的台糖花卉農園中心。
比較過後,我們最後就選在楠梓的台糖花卉農園中心了!


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的園區很大,有很多空間可以讓小孩子遊憩,所以可以不必擔心小朋友會無聊!
此外,每一個休息區都整理的很乾淨,也都有提供大傘遮陽!

一早抵達,當時園區還沒有很多遊客!
不過桌上都準備好大家預定的食材了~


順便跟大家介紹我們訂購的套餐內容:

[1500元 土窯組/8人份 含300元場地清潔費]

項次 項 目 數量/重量
1 四物雞 1隻
2 蒜頭雞 1隻
3 窯燒時蔬小排 1包
4 蕃薯 8條
5 玉米 8條
6 雞蛋 10個
7 用具 全套
[以上資料均來資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特此聲明]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怕大家吃不飽,所以最後訂了土窯組x2、烤肉組x1!



有很多控土窯區都是由店家協助,客人只要坐著聊天,等待食物變熟即能享用!
這樣也很方便,但無法享受控土窯的樂趣,跟到一般餐廳聚餐的感覺沒什麼不同~
當初會選擇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的原因,除了場地乾淨優美之外,想吃東西,全都得靠自己的雙手跟智慧,如此才能體驗這有趣的過程呀!



大哥跟大嫂他們好利害,很快就把泥塊往上堆砌成小塔了~



這位主辦者也讓他小露臉一下,陳小哥這天也玩得很開心呀!


通知親友地點時,我們也叮嚀大家都不用帶食物或飲料來!
但思緒週到的長輩們還是都各自帶了食物來了~
婆婆帶了豐盛的水果、阿姨主了肉豆飯、魯羊肉爐,我也準備了清爽的蔬菜湯讓大家解油膩!



小朋友們幫忙把用報紙包好的番薯滾上泥巴,除了玩泥巴很有趣之外,
也順道可以讓他們一起參與這有趣的過程!


公公是控土窯達人,他說土窯不一定要砌得太高、太大,這樣在燒土上反而要花很多時間等待!
等土塊燒紅後,用器具把燒紅的土塊移開,再把剛剛包好的食材通通丟進去;
接著將剛剛那些燒紅的土塊們覆蓋在上頭,記得要蓋得密不通風才行哦!!

(我就出一張嘴,只會說不會做啦!!)


等待的過程中,烤肉組也沒閒著!!
大嫂還從家中帶來新鮮的蚵,雖然我對海鮮沒有興趣,但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覺得很開心!!

[1500元 烤肉組/8人份 含300元場地清潔費]

項次 項 目 數量/重量
1 招牌調味肉片 800g
2 日式和風烤雞翅 10支
3 台糖香腸 10條
4 鳳凰玉腱 400g
5 秋刀魚 3尾
6 沙茶金針菇 450g/盒
7 熱狗 10條
8 澎湖花枝丸 16粒
9 黑輪片 16片
10 青椒或香菇 300g
11 鮮奶吐司 850g/條
12 飛盤或玩具 1個
13 佐料 全套
14 用具 全套
[以上資料均來資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特此聲明]



大人忙碌的時候,小朋友也沒閒著!!
園區內除了有免費的遊戲設施之外,也有一些彈珠、砂畫小販可以讓小朋友們耗時間,不過這是要自費的啦!

看到久違的筠筠了嗎?!
她雖然年紀最小,但我觀察下來後發現,她是很有潛力的彈珠達人啊!!
(平常上夜市繳的學費沒有白繳了!!哈)



砂畫很好玩耶~
後來我也拿了一幅可愛的Kitty&Melody來玩,很多小朋友還圍在我身邊跟我討論顏色!!
哈哈~
老公說,老闆還用戲謔的眼神看著我勒!!^^"


就這樣晃了幾個小時後,土窯內的食物終於都熟透了!!
我拍下的這道雞肉是四物口味的哦!!
味道還算及格,但有點偏鹹了些!!
肉質上我覺得普普通通啦!!


玉米跟烤番薯有這麼大一箱,看起來醜醜的外表,其實裡頭全都是好吃到極點的美食啊!!


越是簡單的烹飪方法,越是能讓人品嘗出食物的美味!
手上的番薯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呀!!


過年期間第一次見到可愛的小傢伙,當然要跟她多拍幾張啦!!
筠筠這天穿了好可愛的紫色蛋糕澎澎裙,真的太可愛啦!!



這次的活動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吃得很盡興!
雖然園區內的食物不是頂級的好吃,但是偶爾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能夠與家人更親近,這才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啦!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電話:(07)6128473(07)6111849
地址: 825高雄縣橋頭鄉創新路9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