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我又到台南當伴讀人妻了!!
剛好姐姐在家沒外出,我就請姐姐帶我到台南市走走~
我對於台南市的景點及道路都非常不熟悉,來了N次,永遠只記得成功大學及三越百貨吧!
而海安路的藝術牆是我一直很想來參觀的地方!

上網搜尋了海安藝術街的資訊才了解海安路因何沒落,而台南市政府又看中他在繁華市區中奇特的社區街道景觀,將老街創新景的理念完成!
這些老舊房舍配合藝術家的圖畫創作,將海安路點綴的非常有藝術氣息!
沿途還有很多Coffee Shops,傍晚時分已經開始有很多人群聚喝茶聊天了~非常愜意!

我隨意拍了幾面藝術牆跟大家分享啦~
以下介紹文字摘自此網址  按我
--------------------------------

[牆的記性]
♠藝術家:劉國滄 
♠創作理念:概念式的主宗桌、桌椅及好像是出遠門用的老皮箱、及腳踏車,藝術家用藍底白線試圖均質所有的空間物件隱喻逝去的痕跡,試圖進入時間的長流裡省視空間的生命軌跡。遺落的空間段落,勾引起遺失記憶的想像,過去與現在,同時;公共與私密,並置。透過考古重建與假造詮釋,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這件作品切入殘留空間的形式活化了這原已沒有生命的空間。




[請你跟我這樣做]
♠藝術家:顏振發 
♠創作理念:海安路通車後,在民生路與民權路附近新舊產業萌生了共存共榮的新景象。策劃人與台南全美戲院的顏畫師溝通後 ,將海安路(民族至民生區段)的新舊產業的代表人物以雙手昇舉形成三角,象徵立業持家的屋頂,作為共同的溝通手勢,繪於和平街口的牆面,希望新舊行業在海安路上的持家事業鼎盛興旺。來往的街坊鄰居發現平日生活消費的老闆、老闆娘成了畫作上的人物主角,也成為了街區的另一種情感的交流。


這天也好好多人駐足圍觀,不時拿起相機拍照!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邊喝杯咖啡,順便欣賞極具創意的藝術牆吧!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

----------------------------

拍拍照後,姐姐便帶我去喝好喝的杏仁茶!
我喜歡台南市那種新舊交錯的感覺~
在小巷弄中還是能找到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阿卿杏仁茶就是了!!

阿卿 傳統飲品‧冰品
台南市保安路82號
☎外送專線:(06)2262799

店面小小的一個,但內用環境很乾淨整潔,看起來是有重新包裝過的樣子!
不過販賣的產品真的好復古,感覺很妙!

飲品主要是:杏仁茶、紅豆湯、花生湯,就這麼簡單。



櫥窗內的小點心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跟姐姐也點了兩個來解饞摟~


下午茶這麼吃也很棒吧!!
拍照的時候就能聞道濃濃的杏仁味,好誘人的香氣啊!!
這兒的杏仁茶不會很甜,對我來說,味道剛剛好,不過小碗的份量也太多啦!
嗜甜的人或許會覺得甜味不太夠,若是這樣可以請老闆娘再補加糖即可!


這是我們的點心(左至右):紅豆碰15元、甜燒餅12元



甜燒餅表皮酥酥脆脆的,但是空心的喔!
內層甜甜的,配上杏仁茶剛剛好呢!



紅豆碰的餡料很多,因為紅豆比較甜一些,配著杏仁茶喝比較爽口些~



兩個人吃完這些就覺得好飽摟!!
而且喝了熱熱的杏仁茶覺得很滿足呢~

-----------------------------

神來一筆的今日怎麼穿~

[今日穿什麼]
♪上衣:藍紫色罩衫/小妹贈送
♪外套:NR海軍藍西裝外套/N年前的款式
♪褲子:Funny Powder牛仔褲 /購於梅林
♪鞋子:adhere白色饅頭鞋/yahoo賣場
按我 
♪包款:Rabeanco 2way水桶包/購於香港Rabeanco門市
♪配件:金色雙層項鍊/購於LBT

人家偶爾也想走休閒風路線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