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的每個早晨,每天幾乎都要很早起床,目的就是為了要去用早餐!
住宿的飯店中,僅只有在一家飯店內享用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其餘三天都是外用早餐。

照片中的我是第二天早上,下了遊覽車後要走到外用早餐的地方!
老實說,我ㄧ下車完全搞不清楚要去哪裡....
吃個早餐要開很久的路(早上的車流量很多),然後下車後還要再走一段小路!



沒多久,就看到江邊的海上餐廳了!
這是第二天早上用早餐的地方,下過雪後還挺漂亮的!



韓國人的早餐都是在家裡用,都是太太或媽媽要早起準備。
煮個飯跟湯,把冰箱的小菜拿出來配,這樣就是一餐了!
沒能吃到自己太太做的早餐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我也因此而了解,韓劇中的阿遮西(大叔)都不願意幫老婆提著鍋子去買食物,因為在韓國的社會中,這事件很丟臉的事情!

也因此,韓國很少早餐店,這些外用早餐點幾乎都是做觀光客的生意~

第二天早晨,海上屋(我亂取的)的菜色。
其實菜色很混亂,但吃得飽就是了!
有一些炒麵、炒高麗菜的熱食,高麗菜很甜,可以多吃些!哈



此外,這真的是餐餐必備的泡菜、小菜,每一餐都會出現在桌上,可能有些人會吃不慣這些食物吧!
但我覺得韓國泡菜、醃蘿蔔都很好吃,配上熱熱的白粥很剛好,非常下飯!
且偶爾嚐嚐當地的食物,這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 環呢!




白粥、熱湯也是都會有的菜色,早餐能吃到熱熱的東西就覺得很開心了!




另一家外用早餐:『三味蔘雞湯』
很多觀光客會去的餐廳門口,常常都會有這樣的小攤販,販售一些紀念品小物!




這家有提供熱豆漿,味道還蠻像台灣做的豆漿!
能喝到好喝的豆漿真讓人開心~

旁邊剪成一小段的食物並不是油條,其實是甜甜圈麵包,很妙吧!





第三家是讓我覺得最乾淨又舒服的!
雖然小小的一家,但空間乾淨又明亮、盛裝食材的器皿很講究~




這兒有提供饅頭跟豆漿,剛好很配呢!!



這家是唯一提供土司及果醬的早餐廳,但並沒有提供烤箱啦!
下面那層黃黃的小點心,有點像綠豆麻糬,還蠻好吃的!





小菜或泡菜是一定要的,這是來韓國餐餐必備的食物!
來到了第五天,已經非常習慣了!
回到台灣後,偶爾還是會想念醃製的蘿蔔絲或羅蔔塊,真的很美味呢!

據導遊的說法是,韓國人的用餐很簡單,大多數都只是泡菜、小菜、飯配湯,所以以前的年代很少胖子!
不過之後引進了速食後,胖子也慢慢多起來了!
在路上看到很多女生,胖子也有幾個,但很多妙齡女子確實真的都很瘦,腰圍都好小,讓我好羨慕啊!


延伸閱讀:(行程總覽)
[2009‧韓國首爾] 旅行記事首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