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蛋塔是來到香港不能錯過的甜品之外,還有很多具有香港特色的甜品是值得去品嚐的!!
漢妮本身很愛吃豆花,所以香港的豆腐花絕不能錯過呀!!

一品齋甜品屋





店面小小的,約只能容納十幾個客人的座位。
這家店的位置就在Lanson Place的對街小巷而已,走路大概約3分鐘可抵達,非常近!
因為旅遊書上的介紹,所以順道過去品嚐看看摟!



牆上一樣有很多報章雜誌的推薦文章,還有大明星的海報加持!
但是大明星有爭議,所以我只拍角角露個小臉就好啦!




menu很有趣!
左邊這排的名稱介紹完,接著後面還補上了顏色,接著才是價錢。
而右邊那排則是綜合挑選的價錢,這樣說有點模糊,看我們吃什麼就知道啦~~

《山水豆腐花 港幣9元》


《黑白-豆腐花加芝麻糊  港幣13元》


評價:
(滿分五顆星,如果以蛋塔滿分的狀況來評價)

豆腐花的口感很濃密,算是紮實的豆花!
我覺得主要特色在於糖水;一品齋的糖水很清淡、但帶點香氣,所以山水豆腐花還蠻好吃的!

豆腐花加芝麻糊的部份完全沒加糖水,所以完全以芝麻糊的甜味來支撐!
吃到最後會覺得單吃豆腐沒配糖水很噁心,但芝麻糊的甜味剛剛好,我反而喜歡芝麻糊呢!
早知道就單點芝麻糊就好摟!

一品齋甜品屋
地址:香港銅鑼灣希雲街8號
電話:(852)2577-2307
營業時間:11:00-24:00

糖朝

第三天在尖沙咀的午餐,我們在糖朝解決了!
然後也順道點了兩項甜品來試試看!
點餐的過程真的考慮好久喔,實在太多樣化了,搞得我們不知道如何點起~
通常,我會點招牌試試看!
招牌不見得是最美味的,但通常也不會是最難吃的啦!

《冰-芒果布丁》全名我忘了....

《溫-蕃薯甜湯》


芒果布丁算是招牌之ㄧ,看起來很漂亮、也很美味!
整個愛心主體部分不全都是布丁,但內餡卻有許多芒果丁,又加上淋上的特製煉乳,甜度剛剛好!
但是,.....................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芒果呀!!
台灣的芒果真的好甜又好香呢!!
而番薯甜湯算是補身子用的,除了蕃薯之外,湯頭還加上了濃濃的薑汁,吃了會暖身子的喔!

評價:

糖朝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地下(海港城對面)
電話:(852)02199-7799
網址:
www.sweetdynasty.com.hk

杏花樓



杏花樓就位在中環的半山扶梯下面的斜坡旁,很好找的!
其實這時候我們只是想找個地方歇息一下,腳真的好酸好疼啊!
然後逛著逛著就逛到杏花樓了!



旅遊書上寫著:杏花樓較一般知名甜點店講究店內裝潢,因次廣受年輕人喜愛!
真的耶!
杏花樓雖然小小的一間,但是內部有稍微裝潢過,看起來確實比較舒服些!



我們的位置是像這樣的小包廂,很讚吧!!
說悄悄話很方便呢!
ps.我一直不斷偷看別人點什麼東西吃....





加上糖粉就是這般模樣啦!
杏花樓的豆腐花口感比較滑嫩,跟一品齋的口感不太一樣!
糖粉可隨意加,我都邊吃邊加,很過癮!! 哈




老公點的熱豆漿加這份類似年糕的食物,很像台灣的早餐組合吧!!
熱豆漿很香醇,甜度適中!
但是這份年糕的口味讓我們很難接受!
這樣小小的兩塊,到最後結完帳要離開時,竟然還剩下一塊的分量,可見我們是多麼不喜歡啊!
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但網友們還是相當推薦杏花樓的甜品,有興趣的人還是前往試試吧!
這些純粹是漢妮針對自己的喜好而下的評價,不是絕對值喔!

評價:

杏花樓
地址:香港中環閣麟街32號C舖
電話:(852)2973-6017
營業時間:周日至週四10:00-23:00 ,週五、週六10:00-24:00

**********************************

很多店鋪在平常日的夜晚也都營業到很晚的時間,一直到深夜都不怕沒東西吃!
口味上跟台灣還是有一點距離感,我還是熱愛台灣美食啦!
但出國就是要體驗當地的料理、文化,在不會吃壞肚子的前提下,我還是很願意嚐鮮的!

這讓我想起巴里島的髒鴨子餐,看起來好噁心,可是卻是無敵美味!
唉呀 !!又讓我想起美麗的巴里島啦~~
暑假到了!大家也趕快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