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已經當了一年兩個月又26天的家庭主婦!
雖然不是所有的日子都在做家事或待在家中,但就是一段完完全全屬於家的時間。
平常除了幫自己安排學習、運動、偶爾逛街之外,還是有好多好多時間是待在家裡的!
待在家裡做什麼?
家裡花園裡的花兒小樹需要我灌溉、剪葉、拔小草;
洗衣籃裡的髒衣需要我把它洗淨、曬乾、整齊的摺好、分類、擺放;
廚房的碗槽需要我幫他們洗淨、烘乾;地板、房間、櫃子需要我把灰塵擦乾淨!

很多已婚女性依然喜歡待在職場,其實我也蠻喜歡的,且也不排斥,但我也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當家庭主婦!
所以其實我不太喜歡聽到:『喔~婚後還是要工作比較好喔~』這類的話語,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不是嗎?
家裏的一切就像是我的工作!
因為這些工作,我感覺到被需要,也感覺到這是一種責任!
能讓老公回家可以有舒服的環境休息、或有一頓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這就是我最大的驕傲吧!

不過也或許未來的某一年,我又突然想重回工作職場也不一定!
但就目前為止,我還是很融入這樣的生活方式,且一點都不覺得無聊,有時候甚至覺得時間過的太快了!
總之,因為感受到這個家是需要我的,所以也感受到幸福~

夫妻彼此也是一樣!
我很高興自己曾是跟老公在同一個職場工作的同事。
常常下班後可以一起聊今天他上班的事情或學校的課業!
就算我已經不上班了,腦袋裡還是知道材料室、西區辦公室的位置,主任說話的態度、學姊開玩笑的語氣...等!
可以讓老公這樣對我侃侃而談職場、學校的事情,我也感覺很幸福!
然後每天都習慣要跟對方說聲我愛你、每天早晨一定要有的kiss bye,這些都讓人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對對方來說是美好的!

昨晚快接近12點的時候接到朋友的來電。
我知道她一定會覺得太晚打過來了,可是我相信她也知道我不會介意的!
因為我曉得一定是重要的事情,才會在這麼晚的時間打來找我~
我深深感覺到自己是被需要的,不管是帶來好消息、或是只想吐苦水,我心裏都深深覺得欣慰!
因為當我是朋友,所以她願意跟我分享喜怒哀樂;
因為當她是朋友,所以我也願意給她最中肯的建議!
這就是朋友之間的需要~ ^^

-----------------------------------------------

前幾天老公告訴我,他算過了!
光是上課的日子,還沒扣除上班的時間,他一年就少掉整整兩個月跟我相處!
那若是再扣除上班的時間,相處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所以啊!
聽到這裡的時候,自己在心中都不斷到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有時候想生氣的時候,想到這些話,心裡的氣就會稍微消掉一點了!


總之,努力讓自己的存在被需要,然後也不斷釋放訊息讓對方知道我是需要你的,這樣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別害臊~ 每天記得要跟對方說聲:『我愛你! 謝謝你!』

希望大家都能天天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