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一晚,我才開始搜尋花蓮小吃!!
印象中看過好多朋友的網誌內都有介紹,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抵達七星潭的下榻處後,放完行李,我們就直奔花蓮市中心了!
旅店也替我們準備一份花蓮市中心的小吃地圖,配上我的小秘笈~
按圖索驥,絕對找得到這些小吃啦!!

周家蒸餃
花蓮市公正街4-20號(公正包子隔壁)

公正包子跟周家蒸餃各有各的擁護者~
據說,當地人比較喜歡周家蒸餃,觀光客則愛公正包子!
那到底要吃哪一家?
哎唷,兩家就在隔壁,各吃ㄧ輪就好啦~



雖然是平常日,但生意一樣很好哦!
兩家的攤子都堆了好高的蒸籠,還有很多準備好的新鮮包子!
看起來真的有“很厲害”的感覺,哈哈!



除了湯餃一份五十元之外,其他東西都很便宜~
小龍包一顆才五塊錢,真的超級划算啊!!!

因為還要留肚子給公正包子,所以我們在這兒就點了一份蒸餃、兩顆包子及一份酸辣湯!
醬子一共花了60元啦!
(出門一樣要記帳,不然回到家都忘光光啦!)



花蓮的蒸餃跟高雄的蒸餃果然有點不一樣!!
光是形狀就有點不一樣了~
不過,噴汁的強度一樣很誇張,幸好我閃得快,不然衣服就遭殃了!



蒸餃裡頭的湯汁真的不少耶!
而且皮很薄,口味跟以往嚐過的味道很不同~
不過比起蒸餃,我自覺小籠包比較吸引我耶!!!



這小籠包一顆5塊錢,雖然小小顆,可是餡料也不馬虎!
沒有實物剖面圖的原因是,吃了第一口就讚嘆,忍不住就把剩下的那一口也吞掉了~
吃起來的口感JUICY&RICH,很有滿足感!
難怪這小籠包會這麼有名,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呀!!!



走進公正街,光是巷口就有3~4家果汁攤~
每一家都標榜現打果汁,而且每一家看起來都好好喝的樣子!



我點了一杯草莓牛奶,一滴水也沒加,喝起來好濃稠哦!!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重點是真的很濃稠啦!!
瞧我喝果汁的白痴樣~(臭猴子...)



喝完果汁,其實已經有七分飽了~
我跟陳小哥的真的是小鳥胃!!
可是還是得嚐嚐隔壁公正包子的威力呀~
都大老遠來到花蓮了,寧可撐死也不要回家才後悔啊!

公正包子
花蓮市中山街199-2號



我們買了兩顆小籠包嚐嚐,一樣一顆5塊錢,有夠便宜的!!!
而且公正包子家的小籠包一樣很好吃耶!
重點是,公正包子跟周家蒸餃的小籠包竟然是截然不同的滋味~

印象中有一家的口感是偏甜味、一家是偏鹹味,我已經傻傻搞不清楚了!
雖然口味不同,但卻一樣超美味!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份甜點啊!
我們邊散步邊消化,朝著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去!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在網路上也很紅~
我看客人們都點了店家的招牌冰,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我跟陳小哥對包心粉圓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倒是對淋在上頭的焦糖糖漿&煉乳很期待~

沒想到焦糖糖漿&煉乳合併後,會是這樣的美味耶!
有點焦味的糖漿跟戀乳湊在一起,並不會過甜,也不會膩口!



老闆特製的包心粉圓有好多口味哦~
印象中有草莓、抹茶、咖啡....等,所以把剉冰挖開後,裡頭會有五顏六色的包心粉圓啦!!
一份要價50元,兩個人吃ㄧ份剛剛好!!



吃完剉冰,我跟陳小哥都飽到裝不下其他食物了!
走著走著,就晃到了市區內的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裡頭有很多攤子&可愛的小店耶!!



行李箱都是冬天的毛衣,光想就覺都熱啊~~
然後,又包了一件假兩件式的上衣走出來了!
沒想到來到花蓮還是死性不改呀!!

而且我是標準的新衣不隔夜~
隔天馬上穿在身上,好爽快哦!!



花蓮小吃PART.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