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剛好姐姐妹妹們都能休假,所以我也跟婆家告假,一起回娘家烤肉啦!!
不過中秋節的中午還是回了婆家幫忙拜拜~
話說,我們兩家都很重視拜拜祭祖的儀式,雖然我不太懂,但至少還能端端東西、燒紙錢,幫點小忙啦!!

對於中秋節我總有很好的感覺~
不光是可以烤肉,還記得小學時期的中秋節,天氣涼涼的,常在這天聞到一股燒紙錢的味道!!
所以後來長大到異地求學,每次在冷冷的空氣中聞到燒紙錢的味道,我就會想起家鄉了~

等我回到家,阿母早已經準備好所有晚上烤肉要用的材料了!!
烤肉的場地一樣是後院,有這個後院真的很方便~



阿母醃的這鍋肉超好吃~
裡頭還有我喜歡的洋蔥提味,而且選得還是很嫩的腰內肉!!
烤出來的肉質真的超嫩超香超好吃啦!!



姐夫跟老公兩位很認命的烤肉!!
看起來真的很賢慧,沒人逼他們,那可是自願的喔~
姐夫烤得那區是素食區,老公烤得這區是葷食區。



我家的烤肉爐很酷吧!!
哈~其實這是爸爸煮桶子雞的爐子,中間的鍋子裡頭正在燉好吃的雞肉!
旁邊就拿來烤肉,火侯大小剛剛好,所以今年烤出來的食物都不會焦掉喔!!



Aven也沒閒著~
誰的手上有烤肉,牠就坐在誰的面前!!
然後用牠無辜的大眼睛,痴痴的望著對方~
本來打定主意不理牠,結果被牠盯久了都會不好意思,最後爸爸也分牠小小一塊香腸吃啦!



看起來真的很熱鬧吧!!!
然後Aven就在一旁跑來跑去湊熱鬧~哈哈!



看我面目猙獰,醜死了!!!
誰叫Aven想要逃脫~?!
明明就坐得好好的,妹妹拿相機出來而已,牠就想落跑了!!!
真是不聽話!!!!



後來妹妹跑去買了一手海尼根,是爸爸提議的,哈~
然後我也嚐了半瓶,另外半瓶又倒給爸爸了!
我很少喝酒,不過海尼根比台啤好喝多了~~

多了啤酒,這樣才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麻~~



我在嘀咕上說南部看的見月亮,住在北部的格友們回應我:台北的中秋夜下著雨,悶死了!!
沒關係~我把它拍上來跟大家分享呀!!
而且還是有玉兔的月亮哦!!



有沒有賞月沒關係!!
有沒有烤肉也無所謂~~
大家能平安健康的在一起就是件幸福的事情,對吧!!!

祝大家週末愉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