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的最後一天,早上退房後我們就直奔『故宮博物院』去了!
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退化,故宮博物院是我第一次來!
看到很有名的翠玉白菜、肉型石,很多分朝代陳列的特色器皿、兵器、圖畫等!
學歷史的時期如果能來參觀,我想我的歷史成績應該會好一些才對!
離開故宮我們也順路來參觀『士林官邸』了。

官邸這兩字聽起來很神秘,我特愛這種神祕的地方!
雖然我也知道它只是個公園,但看到這類年代已久的建築時,腦袋裡不免會想像當年住在此處的活絡景象。




士林官邸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營業時間:
平日08:00-17:00 
假日08:00-19:00
相關網址介紹:
http://www.taiwan.net.tw/lan/Cht/attractions/scenic_spots.asp?id=208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提供餐點飲料的官邸咖啡,我覺得這海報很有趣,所以就拍下來了!
這裡也有供餐,價位還算可接受,早知道就來這兒用午餐了!



一進來我就想直奔官邸正房,很想親眼目睹日式房屋的真面貌!



可惜,這時候還正在維修中,所以大門深鎖著!
真的好可惜哦!




不過,我還是開心的與大門合照一張。
這大門也很有豪宅的氣氛呢!



接著我們就到處逛逛,週一的士林官邸冷冷清清,遊客並不多!
不過這時候逛起來更是輕鬆自在呀!



這區的玫瑰花配上白色系的木造,整體好有歐洲風格!
想像若能在這樣的庭園舉辦婚禮,肯定超浪漫的吧!?





此外,這裡到處都有漂亮的拱門,上面都被花朵藤蔓攀附著,非常美麗!
且園區內的花草被照顧的很好,這天剛好正在進行施肥及修剪工作!
因為施肥的關係,所以味道不是很好聞,有種發酵的味道,但花圃內都插著告示牌告知,很貼心!



這時候去有好多漂亮且盛開著的玫瑰花哦~
五顏六色,非常美麗!
據說,玫瑰園是蔣夫人最喜歡且最常逗留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玫瑰花園~
不過我不喜歡整理花圃,哈~太辛苦了啦!



此外,園區內也有生態池、大型花圃、凱歌堂、涼亭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假日來這兒走走!
重要的是,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景點哦!










最後來可愛的牛寶寶照片吧!
我還很搞笑的模仿牛寶寶的動作,看的出來吧?!
哈哈哈!

更多照片,請看[2008.12月]台北行 按我


-----------------------------------
[漢妮碎念]

這幾天真的好冷~
然後上週是老公生病,這週換我了! =="
前兩天跟老公一起去看醫生,很特別的經驗!
這次的感冒病菌真的很強,所以大家只要有點症狀就趕快去看醫生吧!

昨天也不知道是吃到怪東西、還是藥物過敏的關係,下午起床後嘴唇就腫起來了,且有麻麻的感覺!
再晚一點,雙手手掌都癢癢麻麻的,肯定是過敏了!
吃飽飯吞了抗組織銨(抗過敏用的藥物),沒想到這款藥物讓我昏昏欲睡....
連洗澡洗到快昏倒了,好恐怖!
中途妹妹打電話給我,我完全失去記憶般的胡亂說話,好誇張喔!
就這麼從晚上七點多昏睡到今早九點半了,現在還是有點昏昏欲睡...

希望嘴唇趕快消腫,感冒也快快好起來!
大家也要多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