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週日]
台北好吃或漂亮的餐廳實在太多了,何必特地跑到基隆吃海鮮呢?
其實啊~這一切都是為了老公的回憶啊!!

老公大學時代曾跟好友們在籃球場廝殺完畢後,再驅車到基隆碧砂漁港吃海鮮!
當時還是很有衝勁的大學生,上山下海都沒問題!!(現在還是很有衝勁啦!)
每次他都告訴我,碧砂漁港的海鮮多美味又多便宜,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帶我去品嚐!
雖然我對海鮮興致缺缺,甚至對某些海鮮還有恐懼感,但為了老公的回憶,當然是拼了啦!
兩個人吃海鮮實在有點撐,所以我們也約了在台北的小妹一起分享!



碧砂漁港與我曾去過的嘉義東石漁港、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都長得差不多!
販售海鮮的攤販很多,也有賣熟食的攤販,忍不住美食的人可以馬上買點小東西,當場喀起來也不覺得突兀!







海鮮看起來都很新鮮,而且上面都會放上販售的價錢,省去再詢問老闆的功夫!
老公沿路一直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我只點海瓜子一盤,其他讓你們決定就好!!

其實三個人也實在不方便買太多,我很怕東西吃不完還要硬撐!
最後買了海瓜子2斤、胭脂蝦10尾、鱸魚1尾
於是,我們就拎著海鮮到市場旁邊的餐廳,請餐廳直接幫我們料理這些海鮮!

碧砂漁港最方便的地方就是當場買了新鮮海鮮後,可以到旁邊的海產店直接請廚師料理!
不懂料理也沒關係,店家都超有經驗了,知道這些東西怎麼做最好吃!
通常熱炒類都要加100元處理費、麻煩一點的要加150元。



老公跟店家交涉去,我跟妹妹就拍照起來了!
妹妹這張跟我好像,只是我的臉比較圓一點.......Orz.......



[熱炒海瓜子]
為了這一餐,中午在陽明山上隨便買了雞排果腹,這時候看到香噴噴的海瓜子,大家都開胃啦!
這一盤是2斤的海瓜子,全都下鍋炒就這樣!
別看它一大盤,其實肉很小,當下酒菜超適合的~

我們三個可能有點餓昏了,這盤吃完還意猶未盡,結果老公說他再去買2斤!哈哈
妹妹肯定很傻眼,姊夫怎麼會這麼殺!?
我在旁邊點頭如搗蒜:好好好,再去買!
然後,老公又炫風似的飛奔到魚市場去了!!



[蒜蓉胭脂蝦]
我們在一般的蝦子與胭脂蝦之間最抉擇,最後覺得胭脂蝦很特別,大老遠跑來這邊,就點特別一點的胭脂蝦好了!
事實證明,特別一點的不見得特別美味好吃啦!
胭脂蝦的口感有點粉粉的,我不太喜歡,但很大隻、份量很夠!



[熱炒高麗菜]
吃海鮮也要配點蔬菜才行!



[薑絲蛤蠣湯]
熱炒食物佐料偏重,所以我們點了清爽的蛤蠣湯!
冷冷的天氣喝薑絲蛤蠣湯真的很舒服!
而且蛤蠣肉好大一顆,很好吃!





[熱炒孔雀蛤]
剛剛老公飛奔去了魚市場,回來竟然是買了孔雀蛤!
他說,都是蚌殼類,應該都差不多吧!?

其實店家炒得很好吃,海鮮也很新鮮,也加了薑絲去腥味!
可是這種有點中型的蚌殼類我就有點害怕了!
我淺嚐一顆就停筷了,我怕會看到像生蠔這樣Size的東西,然後不小心把剛剛下肚的東西吐出來!
所以老公在吃孔雀蛤的時候,我盡量不看他,真的很沒膽啦!!!



清蒸鱸魚勒??
很抱歉,實在是太猴急了,一直到吃了一半才發現忘了拍照!!
這樣五菜一湯,含食材及料理費,一共花了1500元,吃得好滿足呀!


吃飽後還到港口散步吹風,然後很意外的看見遠方高處閃閃發亮,真讓人興奮!
原來~那兒就是前一天才去過的九份,夜晚遠眺九份竟也是這麼美麗呀!



有機會大家也去基隆走走吧!
那兒的東北角真的好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