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買臭豆腐的時候都會跟老闆說:老闆!泡菜多一點~
以前在大社金龍路的那攤臭豆腐很有名,泡菜也很出色,那時候加泡菜還要多五塊~

既然這麼愛吃泡菜,我們就自己動手做泡菜吧!
還沒結婚前,我覺得外面賣的東西都比自己動手做的好吃~

原因有兩個:
一、
當然是因為店家是專家啊!而且光是佐料就比家裡齊全,我不太喜歡為了一道料理買一瓶佐料,太浪費了~

二、
......................懶惰啦!!!!


不過結婚之後,老公很愛在廚房摸東摸西,前提是他有時間啦!
然後自己也去上了烹飪課,發現自己動手做很有樂趣之外,食材的新鮮度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當然最後出爐的料理如果很好吃,夫妻倆會開心的手舞足蹈,進而忘形的把它吃光光!
(因此也造就目前的身材....==")
但是如果不好吃,那就摸摸鼻子,還是得把它吃掉,之後去摸索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所以其實烹飪真的蠻有趣的!

說這麼多!
我要來介紹台式泡菜的做法啦!
這是我個人的做法,如果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歡迎大家批評指教啦!我是新手咩~

材料:

高麗菜:看要做多少就放多少啦!
但高麗菜盡量用撥的方式,葉片不要太小,因為高麗菜等等會出水,葉片太小就不太有口感了!
紅羅蔔:切細條狀
洋蔥:切細條狀
辣椒:切小段
蒜頭:切蒜末狀(視個人口味,喜歡嗆辣的就多放點吧!)
糖、醋:1:1
鹽巴:少許

做法:
1.把高麗菜灑上鹽抹均勻,用鹽水泡約20分鐘(泡軟即可,今天我只泡15分鐘,我喜歡脆一點的口感),之後再將高麗菜的鹽分洗淨。
2.把紅羅蔔、洋蔥、蒜末、辣椒及糖醋拌勻加入泡軟的高麗菜即可。

糖跟醋的比例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愛的口味調整的,喜歡酸一點醋就多放一點摟!
就是這麼簡單啦!
完成圖在這裡喔~



明天要帶一罐回家孝敬父母啦!^^

--------------------------------------


現在是5號凌晨12:25分,老公正在從學校回家裡的路上....
這成大的老師也太認真了吧!!!!
我常常因為老公去上課夜歸而擔心不已,唉~
不過真正該嘆氣的應該是老公吧~
也太辛苦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