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刷牙,這也是育兒生活中一件曾經讓我挺困擾的事情!

小寶寶時期每次刷完牙都罵罵號,每次根本都是強迫刷牙,常常刷完牙媽媽寶寶心情都好差!

等到稍微懂事的時候,我開始處心積慮、用心計較買了跟刷牙有關的繪本,時不時抽出那本書說:「咦~我們來看幼幼姐姐(繪本女主角)嘴巴有沒有長蟲蟲好不好?」

想透過繪本告訴他刷牙的重要,而且裏頭還有牙醫診所看牙的經過,想降低他對看牙的戒心 (媽的心機真的很重)!

但你們問有用嗎? 遇到刷牙時間歐文還是能逃一次是一次!

直到後來我發現門牙出現不平滑的觸感以及有點顏色不均的斑點後,覺得大事不妙,立刻預約了兒童牙科,牙科醫師告訴我們這是脫鈣的現象,也是蛀牙的前兆!

因為我的牙齒也是易蛀牙的齒質,一直很希望孩子的牙齒能健健康康的,真沒想到這麼快就有脫鈣的狀況發生,媽媽我當下也覺得很沮桑,也有點責怪自己~

還好牙醫師很貼心,幫我分析了孩子的作息、飲食、吃安撫奶嘴及喝奶的狀況,她認為這是奶蛀,維持良好的刷牙習慣雖然無法讓牙齒逆轉變好,但目前能做的就是維持住脫鈣的情形,不再讓他惡化!

雖然目前的牙齒是乳牙,未來還會換牙,但在換牙前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健康的牙齒就沒有健康的BODY及均衡的飲食,我是過來人,完全能體會~

所以在這之後,我們不管孩子抗不抗拒,在家一天幾乎是刷2~3次牙,出外有時候不方便,但原則上就是早起及晚上一定要清潔牙齒及口腔 !

每次提到刷牙,我就立刻變成有鐵的紀律之稱的教官媽媽,沒得商量,就 ‧ 是 ‧ 要 ‧ 刷 ‧ 牙 !!!!

只是好一陣子刷牙時明顯感覺到他的不耐,爸爸幫忙刷牙時常會耍賴不張嘴,有時候還會說痛痛,我心想~ 應該要幫他尋覓柔軟刷毛的牙刷了,要不這樣刷牙他痛苦我也很阿雜啊!

這時候真的非常剛好廠商來邀請試用VIVATEC LUX360度兒童牙刷,極細極軟的刷毛超級吸引我的,但我也跟廠商溝通,孩子的牙齦跟牙齒很敏感的,他若覺得不好用真的勉強不來~

所以啊,我寫這篇分享文也是通過歐文的測試了,孩子的感覺最真實啊!

 

CIMG1006.JPG

 

先來跟大家介紹韓國VIVATEC LUX360度全方位兒童牙刷

VIVATEC LUX360是韓國品牌、日本製造的一款幼兒牙刷,日本的阪井牙醫學會大力推薦之外,在YOUTUBE上也能找到日本媒體採訪報導的影片,是日韓銷售量也很驚人的一款幼兒牙刷。

LUX360牙刷不含BPA,極細極軟的刷毛是採用美國杜邦的安全材質,很耐咬,耐用度很高!

首創的360度設計讓孩子拿著牙刷時每一面都能是正面,拿起牙刷就能立刻刷,小小孩不太會轉牙刷方向時也能得心應手!!

 

CIMG0996.JPG

 

比較厲害的專利設計部分是LUX360的刷頭擁有極高密度的九層刷毛設計,所以清除牙齒上的食物殘渣也會變得很輕鬆~

雖然是九層刷毛,但每一層刷毛之間也都有空間,讓刷毛可以速乾,能夠保持牙刷清潔,而且刷毛因為有專利墊圈的關係,每層都是獨立360度旋轉的哦!

 

CIMG0993.JPG

 

VIVATEC LUX360兒童牙刷有分為:

Step1 : 4個月~24個月

Step2 :  24個月~5歲

Step3 : 5歲~12歲

 

歐文使用的是Step2的牙刷,刷柄的設計很好拿握,媽媽我幫忙刷時也很好拿,歐文拿也很ok!

 

CIMG0995.JPG

 

用新牙刷通常會非常興奮開心,再加上有樂高漱口杯加持,每天都不用催就自己去刷牙了!!

兩歲多快三歲的年紀,樣樣都想自己來,醬很好啊,我樂得輕鬆,只是結束前我還是要親自幫他檢查過一次才會安心的~

 

CIMG1003.JPG

 

CIMG1015.JPG

 

刷牙時直刷橫刷都可以,怎麼刷都不會不舒服,也不傷牙齦!

換了Lux360後,我也有認真的問過他刷牙時會不會覺得痛?他說「不會! 」再問他舒服嗎?「舒服」

極細極軟的刷毛小孩真的感受最直接了,孩子完全喜歡上刷牙時間!

 

CIMG1021.JPG

 

CIMG1011.JPG

CIMG1007.JPG

 

 

韓國VIVATEC LUX360度幼童電動牙刷

本來以為Step2的幼兒牙刷已經很好用了,沒想到幼童電動牙刷更厲害,更吸引歐文!!

除了刷頭一樣是360度及9層刷毛專利設計之外,每分鐘牙刷會震動16000次,是很溫和的震動感喔!

 

CIMG1080.JPG

 

胖胖的防滑握把讓小孩很好拿,而且啟動按鈕也非常好按!!

最吸引小朋友的是它的LED燈閃爍設計,按一下有燈光閃爍,再按一下刷頭就震動了,再按第三下就是關閉,非常簡單!

 

CIMG1236.JPG

 

看到牙刷閃閃發亮直說:『哇~ 好特別!! 』

我覺得電動牙刷很棒的特色還有啟動後每隔30秒會小停頓一下,整個刷牙過程兩分鐘完成就會自動關閉,順便也教育孩子刷牙要刷滿一段時間!

話說~ 以前哪有刷牙刷滿兩分鐘這種事,根本就是刷不到20秒就想離開~

使用電動牙刷後根本就是想盡辦法去刷牙,非常喜歡他的新牙刷!

 

CIMG1102.JPG

 

啟動牙刷後的LED燈除了可以增加刷牙樂趣外,我還覺得能協助大人幫忙刷牙時能看得更清楚牙齒上的汙垢!

本來以為歐文會排斥震動感,結果他好喜歡呢~ 小孩的喜好真的很難捉摸啦!!!

 

CIMG1156.JPG

 

360度的刷毛設計真的是怎麼刷都方便,而且牙齒凹槽或是死角也都能刷得到!

(放手讓歐文刷完我還是會再幫他確認一次的~)

 

CIMG1183.JPG

 

電動牙刷有防潑水(但不能整支浸水哦)設計,如果偶爾想要把刷頭拔下清洗也非常容易拆除喔!

忘了說,牙刷是安裝一顆3A電池,底部旋開安裝即可,隨身攜帶也很方便~

 

CIMG1235.JPG

 

早上起床也不用催促了,自己會跑去浴室刷牙,完全超主動啊!!

 

CIMG1226.JPG

 

CIMG1228.JPG

 

LUX360也有推出大人款電動牙刷,外型看起來就像一支筆一樣~

一樣是極細軟的刷毛,跟幼兒版一樣柔軟,差異是振動頻率!

成人電動牙刷的振動頻率是每分鐘2000次,能夠徹底對付清除齒垢!

 

CIMG1242.JPG

 

按紐也是很好壓,成人版的不需要有2分鐘自動關閉功能,也不需要LED燈啦!它細長的把柄很好握拿,所以像是手腕比較不靈活的老年人也非常適合使用~

 

CIMG1241.JPG

 

安裝電池的設計深得我心,覺得這樣好方便~

出門旅行的盥洗牙刷我已經直接換上這把電動牙刷了!!

 

CIMG1240.JPG

 

成人跟幼兒的刷頭大小不太一樣喔,成人版的還是偏大一點點,但安裝上一樣都很方便!

 

CIMG1239.JPG

 

再來也跟大家分享這款BEEGANIC無氟牙膏

‧100%天然成分,不含任何化學和有害物質然成分

‧不含氟化物和二氯苯氧氯酚

‧無糖精、無人工香精

 

CIMG1066.JPG

 

BEEGANIC牙膏是從水果中提取的天然果香,是使用純天然原料製成,無氟、低氟成份及可食用性的牙膏配方,很適合給剛開始接觸牙膏的孩子使用!
無氟款是莓果味,使用時有淡淡的莓果香,幾乎是沒有泡沫,初嘗試使用牙膏的幼兒蠻適合使用的!

另外還有低氟的牙膏可以選擇,低氟的牙膏是淡淡的芒果香,比較適合三歲以上的幼兒使用,而且最好是已經可以自主吐出牙膏沫的幼兒比較適合低氟的牙膏!

 

CIMG1245.JPG

 

最後是連媽媽也好瘋狂的 OXFORD積木造型浴室組

唉唷! 收到這組商品時連我也驚呼:太可愛了吧!!!!!

因為歐文有一組同款的積木餐具,所以他看到這組積木浴室組也超興奮的啊~~~

 

CIMG1057.JPG

 

積木造型浴室組的人偶造型可以變身成為黃色的漱口杯、藍色的牙刷架,以及紅色的肥皂盒,好厲害吧!!

 

CIMG1059.JPG

 

洗澡時也可以變身成為洗澡玩具,小男孩真的很難逃出積木的手掌心啊!!

這真的是太可愛的浴室組了~~~

 

CIMG1063.JPG

 

 『習慣』只要堅持就能養成,歐文已經非常清楚生活作息,該刷牙就會自己去浴室等待!

刷牙習慣的養成真的需要大人的一點協助及堅持,但提供適合且舒服的牙刷工具給孩子也是必須的!!

這陣子有積木造型漱口杯跟LUX360幼兒牙刷的幫忙,刷牙完全不是難事了!!  

媽媽又過了ㄧ關了~

CIMG1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