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兒子睡覺的時候趕快來更新一下文章。

轉眼間我已經生完孩子,又坐完月子返家開始新生活了~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本blog新成員:

洋名:Owen,歐文

生肖:蛇

年紀:1m12d

體重:4.5kg (阿木,可以不要醬嗎?)

飲食:目前母奶&配方 混搭

5w˙  

這張清秀照是剛進月子中心時拍的,那時候臉好瘦啊!

跟上圖的樣子差好多噢~

瘦的樣子似乎可以進軍演藝圈,阿不過長肉後好像比較喜感一點齁!!

13d

這篇文章先來記錄一下我的生產實錄,回想起來還是很緊張耶!!

生產日這天剛好是寶寶滿38w的日子,前一晚入睡前我還在鏡子前面看著肚子說:

“老公,我覺得今天的肚子好像比較垂捏!可能我走很多路喔!!”

(因為前一天我還走路去銀行換新鈔)

凌晨三點半,睡到一半覺得肚子好酸,下意識把手往褲檔那摸,一摸完整個人都清醒了!

我的褲子好濕好濕,整個人從床上跳下來,然後大喊:好濕好濕!!

接著衝到廁所去脫掉褲子,這時候羊水已經嘩啦啦流得整個地板都溼答答了!

老公立刻開燈大醒,要我趕緊穿好衣服準備殺去醫院~

但偏偏本人待產包還沒準備好,東弄西弄,耽擱了半小時才去醫院,到醫院時已經凌晨四點半了!

衝醫院  

因為先破水的關係,所以這時候一點也不痛,心情倒是很緊張!

唉呦,我要生孩子了說~~~~

然後很好笑的是我心裡還惦記著一件事,因為這天我預約了早上要去補睫毛,怎麼辦!! 得跟老闆娘取消才行!

 

在床上躺到天亮,我才發Line給姊姊跟妹妹,通知她們我來生孩子了!!

她們看到訊息時整個人大醒,一直幫我加油打氣!!

接著也打電話通知我阿爸阿母,他們也好緊張啊~

P1540406.JPG  

接著護理人員幫我內診,到院時大概只開1cm,然後先剃毛、灌腸一下!

這些事都很自然,我是不覺得害臊說~

不過內診是比較辛苦一點,有那麼一點不舒服!

因為子宮頸開很慢,我依舊很悠哉的上網跟吃早餐,還上FB SNG生孩子實況,哈!

P1540409.JPG  

然後無痛分娩我是一定要打的啊~

我家小哥幫我弄得非常舒適,但我一直忍到快開3cm時才加藥!

只能說無痛分娩是神技,讓我一秒鐘從蕭查某變Angel~

不過中午12點左右我才開了3cm,估算一下可能得要晚上才生得出來了~

沒想到下午2點左右,已經瞬間開了7cm,窩的天!! 進度好快~

接著確實感受到生產的陣痛了,但有無痛分娩還是差很多, 有時候還能說說笑笑!

一直到3點半左右,我跟小哥說,陣痛時為何我屁股好酸好痛啊??!!

沒想到過陣子護理人員內診後說:10公分囉!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瞎毀!!!!!我還沒ready,我都沒上媽媽教室的課,不會出力怎麼辦!!(噗)

這點真的是多心了我,護理人員會教得啦~放心!

P1540404.JPG  

雖是這樣,我還是生不太出來,還好多虧靠大家幫忙,我順利把歐文生下來啦!!!

聽到響亮的哇哇聲,我整個眼淚都飆出來了~~嗚!!

P1540427.JPG

護理人員把baby抱到我身旁,一一數著腳趾頭跟手指頭的數目,但我眼睛一片模糊....

心裡好彭湃,好感動,好多回憶湧上心頭~辛苦這麼多年,我終於生下自己的孩子了,嗚~

(現在還是邊寫邊哭....)  

P1540432.JPG

小寶貝,謝謝你來我們家當爸比跟媽咪的孩子哦!!!

出生了  

寶寶躺在懷中的感覺好奇妙~ :)

新手媽媽生涯正式展開,但每一小段時間總是有一個關卡要過,先是奶關,再來是返家照顧孩子的問題!

生了孩子後變得超多愁善感的,也好愛掉眼淚啊~

坐月子哭了幾次,回家遇到照顧的問題也哭,但不哭真的太壓抑自己了,哭完又跟自己說要加油!

 

小哥都跟歐文說,長大後不孝順媽媽就要你好看,哈~

總之,養育孩子真的大不易,真得更要好好孝順父母才是啊!

P1540443.JPG  

阿我兒子再呼喚我了,生產實錄就寫到這~

BLOG更新比較慢,大家可以到粉絲頁找我,請搜尋『漢妮‧隨意寫』。

大家掰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