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忙著拍賣,旅遊文進度大落後啊!!
終於,我們要離開南義往北邁進了~




一大早我們從拿坡里出發,準備搭乘歐洲之星前往佛羅倫斯啦!!!
好興奮噢!!顆顆
 


歐洲之星的座位還蠻大、也蠻舒適的,連廁所也感覺好摩登喔~
我們坐的位置是兩兩相對的配置,幸好對面是稍微熟識的團友了,還能聊聊天、認識一下彼此!




從拿坡里到佛羅倫斯大概要三個小時的車程,沿途只停靠了羅馬站!!!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一點睡意也沒有~
一直到有:『快到了沒啊?』的感覺時,我們就抵達佛羅倫斯啦!!





一踏出車站,我就感覺到佛羅倫斯的與眾不同!!
有別於南義的城市,佛羅倫斯感覺好優雅呀!!!




雖是如此,佛羅倫斯市區還是相當熱鬧,也相當好逛啊!!!
沿途window shopping了一下,整個腎上腺素都上升了啊~






其實原本我們並沒有這一小段自由時間的~
經由領隊跟大家討論過,團員們也都投票一致通過後,才擠出這難得的兩個多小時自由活動!
後來領隊也將原本預定的餐廳給取消了,然後退了午餐費用給我們!!
少了這一餐我倒是覺得很值得,否則我們真的沒有多餘的自由時間去探險了!





不過解散前,領隊還是先帶我們女生到很感興趣的蕾莉歐灑錢~
這家就在百花大教堂旁邊,雖然不是蕾莉歐的專門店,但蕾莉歐家的商品也都很齊全!!




店面小小的,我們一整團進去就塞爆了!!!



這是我唯一行前認真做的血拼功課啦!!
出發的前一晚我還特地把要買的東西列成清單,還加上圖片,整個超仔細的!
一進店內就直接把清單遞給店員,店員很快速就把商品備好了喔!
不過其實店內也有中文目錄,店員們也都會說一些中文,整個非常厲害阿!!





這款精華液非常暢銷,很受到台灣觀光客的喜愛!!
其實我也是上網搜尋的時候才知道的!!
蕾莉歐在義大利的平均售價大概是台灣定價的3折~5折之間,
買超過155歐還可以退稅,吼~真的很划算啊!





自己想要的,還有家人委託代購、以及要送人的禮物全都一次買齊了,噢耶!!!
雖然東西是有點重量啦,不過買到還是很開心啊!!





掛心的蕾莉歐買齊後,我們就很悠閒的閒晃去!!
這天天氣真棒,所以人也超多的啊~
人一多,我就會特別注意包包的安危了!



明天會來參觀的百花大教堂,真的好美、好精緻啊!!
早知道就多拍一些教堂的照片,隔天來的時候竟然下雨了,哼哼~



雖然觀光客不少,但佛羅倫斯還是一直呈現很優雅的狀態!!
建築物也都好漂亮,真得是很舒適的地方!




沿途經過團員推薦的Carpisa小烏龜,聽說是價格很實惠的皮件專賣店!!
不過他們家的設計不是我的菜,最後老公就買了個皮夾而已!
價格確實蠻便宜的,約35歐。





不過我對這種皮件小攤子很有興趣,一靠近就聞到濃濃的皮革味!!!
佛羅倫斯的皮件市場也很有名,不過我們沒找到在哪,很可惜~
否則我好想去逛逛皮衣市場啊!





男生的錢包也有很多款式,質感也還ok!!
不過後來佛羅倫斯當地的導遊跟我們分享了當地皮件要怎麼買才好~
他說皮件的東西還是一分錢一分貨,且義大利的工資不便宜,
所以若是每一個攤位都重複出現的商品,且價格便宜,那肯定是大陸代工、大陸皮革,但義大利當地製造。
所以皮件上通常還是會打印上made in Italy。





老公說這種輕薄的皮件反而比較適合他,價格比剛剛在Carpisa的錢包還便宜10歐。
反正都來到義大利了,多買一個也ok啊!!




然後我也很喜歡這種客製化的姓名刺繡小店!!!
店內任何商品都可以繡上自己的名字,很特別~
不過很怕繡名字會花很多時間,所以就沒進去了!!!

(後來在維洛納茱麗葉的家那兒還是買到了!!)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其實很短,不過也很滿足了呀!!
不過逛街很耗體力,所以還是要補充一下熱量才行~
這家速食店是領隊推薦的,Pizza好好吃,雖然口味依舊很簡單,但薄皮吃起來就覺得特別好吃!




而且這天在佛羅倫斯遇到的店員都很nice,畢竟有些攤販的英文並不是很溜,
但他們還是很願意花時間跟我們解釋,一點嫌惡的感覺也沒有~
義大利人確實比較熱情一些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