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福岡前的最後二天,我們決定往西走,一天去豪斯登堡、一天則去長崎!
其實原本還想去阿蘇火山看米塚,但時間真的不多~
而且每一天都還得拉車回福岡市,所以只能忍痛規劃一天一城市的方式了!!

::手上拿的是JR三日PASS卷,在台灣就先請旅行社代訂!::
::到博多車站後,再拿收據跟護照去換卷,且可以順便訂位!::
::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啊,簡單的英文就OK啦!::



我們搭的特急列車,看起來還挺可愛的耶!!



我覺得很舒適,地板是光滑的木質地板,搭配皮椅,很乾淨的感覺!!
從博多車站出發到長崎,大約兩小時就抵達了!!
沿途會穿過山群、經過海邊,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一下子就到了!!



一出車站的右手邊的觀光案內所,可以在這兒買到長崎的電車一日卷!!



下車時只要秀給司機看就可以了,很多觀光客都會買這個!
翻開後,裡面有詳細的電車圖及特色景點介紹,非常詳細!!

::電車一日卷/日幣500;單站/大人-日幣120 ;小孩-日幣60::



長崎的路面電車很像香港的叮叮車~
幾年前去北海道札晃也搭過,但自助旅行來撘乘還是很新鮮!!



好開心喔~
我喜歡長崎,可不是因為蜂蜜蛋糕好嗎?!
長崎有一種復古的異國情調,才剛開始搭電車,我就嗅到它的獨特氣息了!







我們的對面坐著兩位女學生~
長得很可愛,右邊那位的臉孔很像混血兒,我都偷偷看著她們!!
不過之後,她們倆分別拿出皮夾,一個是LV、一個是PRADA,嚇死我了!!



我們第一站就直奔『松山町站』,那兒聚集了所有原子彈爆炸的遺跡及資料館!!
以前讀歷史的時候只記得,廣島跟長崎先後被投下原子彈,死傷多人~
接著,日本投降、二次世界大戰就結束了!

記憶永遠只停留在那一小段課文中,但我現在卻親身的踏在這個有故事的城市上~





這兒是原爆落下中心碑,原子彈就是在這兒被投下的~



原本的浦上天主堂,瞬間被夷為平地,只留下根大柱子!!



看到這些圖片,真的會越來越覺得哀傷~
1945年8月9日中午11:02的瞬間,長崎市瞬間被夷為平地!
雖然早就知道這段故事,但真正看到照片時更覺得震撼!!



長崎的原爆資料館很推薦大家來看看!
雖然看完會打從心底覺得哀傷,但裡面的資料真的很完整~
包括停留在11:02分的時鐘、被焚燒的衣服、學校的鐵塔,全都被完整保留住!
還有很多生存者的告白,雖然只能對照英文版閱讀,但讀完真的會覺得很哀傷......

~白天開心的出門工作前,那些微笑跟他道再見的親人們,沒想到,再也見不到面了!!
一個人獨留在這世上,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我跟陳小哥看完都覺得心底重重的,這世界要是沒有戰爭,該會有多好?!
然後,更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好好的抓住身邊的人~
因為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啊!



離開原爆資料館,踏出門口,感覺好像走出時光隧道一般!!
好慶幸,現在是2010年啊~~~

馬上買支冰淇淋鎮定醒腦一下,哈!!!



冰淇淋不是我想像的霜淇淋,一支日幣100元!
老闆還把它弄得像花瓣一樣,原本以為是很普通的冰品,沒想到~夭壽的好吃啊!!!
日本的冰淇淋真的隨便買隨便好吃耶~~~~





在原爆資料館耗太多時間了,時間所剩不多,趕緊去『觀光通』逛逛!!
這邊是拱廊型的購物街,好大的購物區,非常熱鬧!!
我還以為長崎很鄉下,沒什麼好逛~~~真的是大錯特錯啊!!!



其實還想去好多地方,長崎這個海港城市有太多景點及建築都有濃濃的異國風味!!
可惜還得趕車回博多,哎~~~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回來這兒!!
我真的很喜歡長崎啊~~~

離開時,我在JR車站發現好多龍馬傳的廣告~
福山雅治飾演的阪本龍馬的古裝造型很帥氣呢!!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福山雅治是長崎人,所以才這樣大力宣傳?!



上車時,陳小哥還在章魚小丸子攤上買了一盒點心!!
明明就不餓,但看起來好吃還是硬買了~~~
他要我猜這是啥?!
我猜了5次全答錯~~

妳們猜猜這是啥?!!  (答案在文末啦!)







長崎‧原爆資料:http://www1.city.nagasaki.nagasaki.jp/peace/index_c.html
公佈答案:.....................其實,它只是馬鈴薯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