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福岡回來後依舊懶懶散散,呵~
休息夠了,也該來記錄我的福岡日記了!!
(這陣子常來而撲空的朋友們,大家別跟我計較啦!)



福岡對我來說真得好陌生喔!
應該是說,我對於整個九州都好不熟~
實在是很對不起我的地理老師!!

九州就是整個日本國土中,最靠近台灣的那一塊!
而福岡市是整個九州的娛樂、交通中心,也躋身於日本五大城市之列~




仔細看過旅遊書後發現,旅遊書連九州人的個性都寫得很傳神!!
九州人是很大落落且直來直往的個性!
哈~讓我想到韓國的阿朱嬷,韓國的阿朱嬷也很直來直往啊!

第一天中午就抵達福岡~
從福岡機場到市區非常方便,國際機場外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可以搭巴士到國內機場,福岡地鐵就在國內機場內,非常方便!





地鐵站平均每站都在日幣200~250左右!
如果同一天會進出地鐵三次,那就買一日卷(日幣600)比較划算啦!



我們都看不懂日文,但售票機也可以轉換成英文版,很方便的!!



搭上地鐵後有安心的感覺了!!
這次出動兩大咖行李,因為是一趟long stay啊!!



放好行李後,先陪陳小哥去把一些前置作業完成,接著我們就到飯店附近去晃晃了!!
整個福岡市最熱鬧的就是搏多、中州、天神這幾個區域!

我們前幾天都住在中洲運河旁,白天的街景看起來很寧靜~
但到了晚上,這一排的商店的招牌會“啪的全都亮起來!!
除了居酒屋或是pub之外,附近還有很多明著來色情行業~

雖然我很好奇那色情行業到底在做啥,但經過的時候脖子像是僵直一樣,
頭也不敢亂轉的,只敢往前行!!



往博多運河城前進的路上,看到赫赫有名的屋台區!!
老闆們都在為晚上的生意做準備~
這天晚上我們也有來嚐鮮喔!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博多運河城是中州區很大的mall~
但太大其實很難逛,但我在裡頭的ZARA也是流連忘返許久啊!!



肚子餓了,地下室有好吃的美食街!!
我們就在這兒找到一蘭拉麵的,疏不知,飯店旁就有一家了,哈!



用餐前先買食卷,雖然行前我有先讀過YAYA的東京秘笈~
但,這裡的食卷機器跟東京的好像不太一樣!!
管它的,買就對了啦!!

延伸閱讀:yaya的Tokyo│東京必訪一蘭拉麵




紅色標籤的按鈕看不懂,反正旁邊有個Ramen圖,點這個應該不會錯!!
外加一份溏心蛋好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買錯了一張,我買成了加麵的單子!
但服務生也太善解人意了,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要兩份拉麵才對!
所以入座後他也幫我們補差額換了一份拉麵!!



裡頭的位置很妙~
就是這樣一個蘿蔔一個坑,位置之間還會用木板隔起來!
就算是陌生人坐在旁邊吃麵也不覺得彆扭...
不過,這家店的隔間還可以稍微打開內縮,所以我們倆還可以邊吃麵邊討論口味呢!




拉麵上桌了!!!

忘了提到,在一蘭拉麵是可以自由調整口味,像是麵的Q度、要不要辣、要不要蔥...等!
入座時,服務生會給一張口味表,看不懂日文也可以跟服務生要chinese menu,很方便的!!

連盛裝拉麵的碗也好漂亮,湯頭的色澤更顯得濃郁!!
拉麵最精華的地方就是湯頭,雖然....也是熱量最驚人的部份~
但來到這兒,減肥這事一定要拋在腦後才行!!



我的半顆溏心蛋,哇嗚~
半生熟的溏心蛋家上濃郁的湯汁,這真的太美味了!!





叉燒肉片也非常軟爛好吃!
不用費力的咀嚼就可以入喉,好想再來一片喔!!



說真的~
我不是個愛吃拉麵的人,在台灣也很少主動點拉麵吃!
很有可能是曾經吃過難吃的拉麵,因此而嚇到了吧!
而且我對於吃這方面很保守,加上日本的湯頭都鹹的要命~

但這回嚐過一蘭拉麵後,我還真的是對日本拉麵改觀了!!
噢~一蘭拉麵,你真的是太好吃了啊!!




 


這天在ZARA買了可愛的連身短褲,背後還是蕾絲緹花,好青春喔!



九州限定的Galbee明太子薯條餅乾也很好吃~
雖然剛入口有一股海鮮味,但會越吃越唰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