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凱文是南部很熱門也很適合親子同遊的營地,周末露營通常都得提早預約!

八月底去寶來時路過參觀順道預訂營地,恰巧預訂的時間是補課日,就醬很順利的在蘇菲凱文開始了我們秋季的第一次露營~

 

這個月的颱風真的很多,要嘛不是颱風來攪局,要嘛就是一直下雨,一直很擔心無法成行,畢竟我們還算是新手,天候太惡劣我們是不太可能硬露的!

蘇菲凱文的海拔不算高,沿途的路也都很好走(去程是我開車載歐文跟裝備、老公開車載長輩們),下午三點多抵達依舊是好天氣,但紮好營,東西整頓好後,山裡開始聚集烏雲了~

 

這個週末真的很清幽,整個營地才五帳入住,非常不擠,哈哈!

避免下雨,所以一開始就預約頂棚區了~老營主很可愛,招呼我們時說:反正沒什麼人,隨便擺都可以啦!

選在洗手抬前的位置好方便,根本就是專屬洗手檯,哈哈!

露過草皮跟石子及水泥地,我還是最愛草皮區。當然每一區都各有利弊啦,只是我覺得在草皮上紮營才有露營的味道啦!

  

趁天氣還很好的時候趕緊帶歐文去玩沙,烏雲還沒來時的太陽依舊很熱烈,還好我記得穿上抗UV的涼感外套,這個夏天我的手臂黑炸了,真的不得不開始認真防曬了!

 

小哥這次還帶了吊床來,這種配備就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哈哈! (我好怕把吊床撐破噢)

躺在裡面其實很好笑,但待久了是覺得蠻舒服的啦!

  

天空真的越來越黑了啊~沒在客氣的!

果真,過一下下就下起大雷雨了,非常瘋狂的那種大雨!

這時候非常慶幸我們躲在雨棚下,要不肯定很狼狽啊! 

大雨下了好一陣子,歐文一直很想出去玩水啊!

既然都來露營了,反正衣服都有多備著,不怕沒衣服換,就讓他去瘋狂一下吧!

隔壁帳的小兄妹剛好跟歐文差不多大,他們三個小朋友就順勢玩在一起了,真好~

哥哥很有禮貌,妹妹恰北北的很可愛!(歐文被妹妹揍了好幾下~哈哈)

五點不到,小哥開始煮白飯了!

我們家還沒入手露營專用鍋具,出門還是都帶著家裡既有的廚具們,其實就形狀大小不一樣,比較不方便堆疊,多露幾次再來考慮是否要入手好了!

 

白飯交給他,配菜就我處理了!

想想,為什麼出外露營還比較喜歡下廚呢?因為這個廚房的風景很漂亮啊,而且很涼爽呢,哈哈!

 

這次露營有長輩們隨行,有他們隨行幫忙也很棒,只是他們入夜後是住在附近的不老溫泉區,所以晚餐我們就邀請他們一起享用!

很簡單的四菜一湯獲得公公的讚賞,但其實他是位超不挑嘴的長輩,要滿足他的味蕾其實沒有太大的難度啦!:)

 

小朋友玩累了自動就會好好吃飯,這是千古不便的定律啊!在家不好好吃飯就是玩得不夠累啦~

自己拿著碗跟湯匙猛吃,一大碗幾乎快吃光,媽媽也覺得很有成就感捏!

晚上雨停了,天空的雲層慢慢散開!

等小孩睡著後就是大人的時間啦~煮了一壺熱奶茶,配上我們最愛的毛豆,溫度好涼好舒服,入夜後還一起賞了星星,真棒!

第三露我睡得不錯了,歐文看樣子也是睡得很好!

 一早起床都還沒吃早餐,小朋友們就互相找伴先衝挖沙了!

管他沙坑是不是還很濕,先玩再說了啊!

   

跟昨天傍晚的天氣完完全全不一樣 ,天氣好得不得了啊!遠方的山層層疊疊的,美呆了~

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山裡的景緻,有他們父子在裡頭,這真是我最喜歡的畫面!!

準備好早餐後去尋找父子倆,他們好會找樂子,竟然在山溝旁泡腳,好閒情逸致噢!

然後一直揪我也一起泡一下泉水再走嘛!

 

早餐吃什麼呢? 幫歐文跟小哥煎了法國土司佐草莓果醬,我自己則是豬肉蛋土司。

隔壁帳的媽媽來跟我借油,我順勢跟他們分享好吃的豬肉片,結果他們還油瓶時又送了起司片過來,幫我們加菜! :)

  

 兩天一夜的露營其實很多時間都在忙碌做事!

吃完早餐很快的就開始得洗碗整理東西,我慢慢的把廚房用品、雜物、行李跟被子們整理好,小哥則先陪玩去,等他回來再收帳篷,這次這樣的分工也蠻快就完成收帳的工作了!

  

小哥好像小老師啊,三個差不多大的孩子在一起玩得好開心!這次露營也多虧有他們相伴,歐文也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天氣更穩定些,更是適合露營了,好期待啊!

🌳 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和平路301號

電話:0930622286

http://sophiencalvin.pixnet.net/blog

🔺廁所衛浴很乾淨,有提供吹風機。

🔺有提供冰箱可冰食材,鄰近有六龜農會超市,採買方便,也有提供飲水機。

🔺有沙坑、夏天有水池可以玩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地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