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更新) 恭喜41樓的flora1700922~
麻煩請留下收件地址、電話及姓名,漢妮下週會把禮物寄出哦!!





 
泰國的路邊攤小吃其實更吸引我!!!
雖然跟團旅行大部分都安排團體餐食,不過我們還挺會把握機會的~
而且很幸運的是沒有吃壞肚子,或是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
醬的意思是下次真的可以挑戰自由行了吧~



來泰國我最想吃到的路邊攤小吃就是米‧粉‧湯!!!!
吼~實在聽過太多人讚賞泰國的米粉湯有多好吃又多美味,聽得我好心動!!
這一趟旅程,我ㄧ共吃了四碗米粉湯,很滿足啊!
不過,其實每一家的米粉湯配料跟湯頭都有一點不太一樣。

(右邊的配料是配飯吃的,不是拿來配米粉湯的)



米粉湯的固定班底大概就是米粉、豆芽菜、丸子、魚漿片。
不過這一碗還加了蛋絲、豬肝、花生碎粒~
然後follow當地導遊教我們的方式加了佐料,說也奇怪,整個湯頭變得好好喝!!!
大熱天的情況下,整個欲罷不能的猛喝湯.....





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旁也常會有這種小吃攤。
晚上貪嘴的時候可以來一碗米粉湯,真幸福~
比手畫腳一下就能點了,或是直接比著櫥窗的乾米粉,
然後微笑的跟老闆比著數字也行~





米粉的份量其實都很少,吃完真的不會覺得很有負擔啦!
這一攤的料跟上一家的又不太一樣,但也很好吃~
不過有加花生粒的湯頭真的更美味些!!





每一家小吃攤的桌上都有這些佐料,看起來頗複雜吼!!
但米粉湯少加了他們,吃起來就少了一個味,不夠來勁~





導遊教我們可以加一點醋。
每一家的醋長得也有點不一樣,就是看起來稍微清澈,但又有參雜辣椒的液體!!
其實不會很辣,可以邊吃邊加!





然後魚露也要來一點,醬味道剛剛好~
我這次還帶了兩小瓶魚露回來,打算來做道小料理用!!
但其實台灣的頂好超市就買得到了!噗.....





耶屎!!!
就是醬吃,真的非常美味噢~
而且米粉湯一碗大概只要25或30泰銖,相當便宜的小吃!!

(好好吃、好好吃,現在真想來一碗啊!!!!)





在曼谷的自由活動時間真的好少,唯一的shopping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含吃飯),
我們最後捨棄逛街的時間,決定認真吃美食~哈!

就醬意外的讓我們跟好吃的炒米粉相遇~~~
賣相看起來雖不佳,但它真的好吃的要命噢!!!



老闆附上的配料也好妙!!!
是一大把蔥外加檸檬片、及一堆生豆芽菜,以及一杯冰塊。

確實吃完炒米粉會讓人有衝動想大喝冰水,因為實在有點辣了!!
但老公勸我別衝動亂喝水,還是忍耐一下等等找便利商店再買比較安心些~




除了米粉系列之外,小點心也很不賴!!
像是很招牌的炸香蕉,一大清早大概是七點左右就買得到了~
然後一大清早就吃炸物是怎樣,好放肆噢!!




一份有10片,20泰銖。
一整包有炸香蕉跟炸蕃薯,大概吃兩片就有點飽了~
適合跟朋友們一起分食啦!




炸香蕉吃起來有點像餅乾的口感了,我一直以為會軟軟QQ的!!





然後來泰國也有好吃又便宜的雞肉串可以買,跟去馬來西亞吃沙嗲一樣!
馬來西亞的沙嗲也超好吃,尤其是那沾醬...
不過泰國的烤肉串也很不錯,一串才5~10泰銖。




我有買過5泰銖的,肉片大概兩口就吃完了~
10泰銖的就大串一點,但一樣很好吃!!





有人來泰國還要吃烤玉米~
是挺甜的,不過我覺得台灣的石頭玉米更強啊!!



逼逼.....就是他買的!!!



另外一道名單中的小點心就是香蕉煎餅!!!!
在芭達雅的鬧區中有很多攤,看到攤子上擺香蕉跟雞蛋就是了~
點餐時就跟老闆說:Banana Crepe就可以了!



現點現做,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而且這位老闆娘的攤子很乾淨,看起來很讓人安心!
香蕉也是現切的,好期待噢~



不過啊~泰國的食物就是很鹹、很辣、很酸、很油、很甜....
老闆娘在做煎餅的時候倒了好多油,煎好後又瘋狂的倒了很多煉乳,
接著又問我要不要巧克力醬,我很客氣的說: a little bit



a little bit 的結果是醬.....
這哪是一點點啊?!哈哈!!




它雖然很甜,但確實是相當好吃啊!!!
可能我對甜食的忍受度很高,我覺得好好吃噢!
以為煎過後的Crepe會很硬,但其實口感還是相當柔軟~
不過呢~下次若有機會再吃到,一定會記得跟老闆說:半糖就好,謝謝!!!





老公買了一顆椰子水來搭配,泰國的椰子水也好甜好好喝捏!!
然後我們一個人捧著香蕉煎餅、一個人捧著椰子,
坐在騎樓下愉快的吃著,也太幸福了吧!!!!




旅行的路上其實也遇到很多賣飲料的小攤販,但避免吃壞肚子,我也一直不敢亂買!!
最後在咖啡店買到了泰國奶茶,沒想到咖啡店竟會賣泰國奶茶耶!!!
離開泰國前,總算讓我喝到了泰國奶茶了!!(大杯45泰銖)
比起印度奶茶,我覺得泰國奶茶稍微不甜膩些,茶味也很濃,好好喝呀~





《待續》


抽獎活動~
9/26晚上(三)會隨機抽出一名得獎者~
獎品是可愛的曼谷包,隨機贈出不挑款哦!!
歡迎大家留言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