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的是上次週記裡出現過的青紫蘇涼拌山藥。
那時候網友點了菜,希望我有空的時候可以po文介紹一下~
剛好週一晚上下廚,今天就來發文啦!!
不過啊~
這真的、真的沒有難度,請大家看完不要覺得受騙了啊!


預備材料:
日本山藥    一小段(購於松青)
小番茄  2~3顆
無脂青紫蘇沙拉醬

(耶屎,就是這三樣東西)




這瓶無脂青紫蘇沙拉醬我是在松青超市買的,日本製!
不過我想類似口味的沙拉醬應該還有其他牌子可以選擇~
這口味吃起來就酸酸、微甜,很清爽,沒什麼負擔!
拿來拌其他生菜沙拉也很適合~





我覺得山藥也很耐保存耶!
這條山藥從上一個颱風吃到這一個颱風,依舊是蠻新鮮的~
(不過應該是最近颱風來得太密集了一點~)
不過原則上,我吃多少、切多少,剩下的山藥也不碰水,
然後用袋子裝好後,封口也夾得緊緊的!!




山藥削皮後再切絲即可。
我切絲功力不佳,加上山藥好滑,只能切到這種細度了啊~




蕃茄其實主要是裝飾,所以少少的就好了!!
切成四分之ㄧ或丁狀都可以。
(今天的番茄還是水果攤的老闆送我的,人真好耶~)




最後再淋上青紫蘇沙拉醬就完工了!!
是不是SUPER簡單.......

這道菜其實我是從日本料理店學來的,但人家是涼拌鮭魚卵山藥,很高級!
不過蕃茄跟紫蘇梅沙拉醬也還蠻搭的,很好吃噢~
有的人好像很不愛山藥這種“勾勾朽朽”的口感,但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
日本人還會把山藥磨成泥,淋在白飯上吃,看起來就好美味啊!!





多了盤涼拌山藥後,晚餐看起來更ㄘㄟ操了!!
我其實都邊煮飯邊看食譜,現在手機也有很多APP食譜軟體,非常方便~

很推薦DoDoCook、全聯好菜食譜、美極廚房。
都是我們年輕主婦們的好幫手喔!!
推薦給大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