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枕邊人都說我很愛玩,其實他才是!!
每次的小旅行都是他揪我,然後要我出鬼點子的,名副其實的出一張嘴~
是說他也挺辛苦的,出發的當天早上8點才下班,約莫10點半才出發!
所以行程就是隨走隨玩,帶著旅遊書跟地圖也不用怕迷路~

Day1:高雄出發→彰化市區午餐→汶水老街→大湖酒莊→洗水坑老街→泰安溫泉



來到汶水老街已經是午後,可能是禮拜五的關係,整條老街空蕩蕩的!
不過我們還是恣意的在這散步,走著走著....
慢慢感受到客家小村莊的氛圍,那是一種跟我們的家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很新鮮的味道~




陳小哥有一句話影響我很大,他常說:出門就是玩!!
不要太在意這個地方熱不熱鬧、飯店高不高級、景點是否如預期的好玩~
有時候不如期待也是一種樂趣,人生得學習常常轉念及接受!!
雖然汶水老街這天很冷清,但我們在停車場玩好久沒玩的翹翹板也覺得很開心!!



接著往大湖酒莊的方向go!!
大草莓真的好誘人噢~可惜現在不是草莓季!!



草莓氣球也好可愛,我也很想來一把,但買了又覺得自己很幼稚....
因為,以岫上次來這也買一把,如果我也買了,好像跟三歲的娃兒沒兩樣!!!



天氣陰陰的,但其實還蠻熱的!!
本來不想吃冰的,但店員的叫賣聲也太吸引人了,所以最後就來一碗公主冰~
邊吃邊被陳小哥揶揄吃了會得公主病....(瞪)




在酒莊買了草莓淡酒,之前常常看網友說好喝,買了兩小瓶回家!
然後陳小哥試了很感興趣的草莓香腸~
只能說,草莓跟香腸我覺得不太配耶!!



離開大湖,我們往泰安的方向前進,途中在洗水坑老街停留!!
洗水坑老街就是清安豆腐街的舊名,是一條具有原住民色彩的豆腐街~

老街的入口處有著原住民雕像,然後隨著而來的是一條長長的林蔭大道!!
穿過樹林後,就會發現這個小小的村落,是不是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平常日遊客很少,很多店家也都沒營業!
不過漫步在老街上,感受一下這個處在山裡的小鎮,有種恬淡樸實的幸福!



然後,我們被豆腐香給吸引過去了~
這家『洪台玉』看起來雖是很普通的小攤子,但客人不少噢!!
我們點了一碗黑白豆花及泡菜臭豆腐。



黑色的豆花都藏在下面了,不過它並不黑,大概就有點灰灰的顏色而已!
應該就是黃豆及黑豆做成的豆花吧!
看起來普通,但真的、真的....x100的好吃~
就是純手工做的豆花,口感入口即化,真的非常香醇啊!!



臭豆腐也是在我本人吃過的臭豆腐行列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好吃!!
我幾乎想不起來市區的臭豆腐有那家可以贏過它了~
真的非常好吃啊!!!



就是外酥內軟又濕潤的口感,要炸成這樣真的不簡單~
醬料的鹹度也剛剛好,泡菜也是新鮮又好吃!
這平凡的食物真的讓我們超驚嘆的~

小哥付錢時也不吝嗇的表達我們的讚美~
老闆娘聽得好開心!!!



洗水坑老街不長,但卻讓我們印象深刻!!!



離開洗水坑老街後,我們要往泰安溫泉去囉!!
11公里不遠,山路狀況很不錯,雖然感覺一朵大屋雲在我們頭上,但不減興致呀~



往泰安的風景真的好美,好美的山谷啊~
這張是隔天離開泰安時拍的,綠油油的山巒真的讓我很捨不得離開!!!




下一篇就來介紹這次在泰安溫泉的住宿,一樣也住得很滿意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