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翡冷翠就是佛羅倫斯,
這優雅的名字真的有股說不出的魅力~

遊記終於邁入Day6,但一直還是在佛羅倫斯~
其實我們在佛羅倫斯的時間應該就只有一天一夜左右而已!
怎麼感覺好像待了很久了~



在佛羅倫斯的隔天早上,我們遇到雨天了~
雨天觀光真的很麻煩,特別是拍照,一方面想拍照、但一方面又怕相機淋雨!!

佛羅倫斯最顯眼的大建築就是這座聖母百花大教堂。
使用了白、綠、紅三種托斯卡尼生產的大理石裝飾外部的,
也就是外觀全部都是大理石的建材喔!!!




整個百花大教堂很大很大,很可惜沒拍到全景!!
後方圓頂式的建築應該就是洗禮堂~
此外,外牆也佈滿了細緻的雕刻,非常漂亮!!




下雨天雖然麻煩,但還是很興奮!
不過我這趟竟然忘記帶雨傘出門,這把雨傘還是臨時買的~



把手是一隻鴨鴨,好可愛~
鮮豔的藍色讓我辨識度很高,陳小哥遠遠就可以找到我在哪了!!




佛羅倫斯的巷弄內也很精采~
離開百花大教堂後,我們就轉進巷弄內,經過但丁故居。
但丁是義大利的詩人,但我只聽過但丁神曲,對他很不熟啊~




故居前的石板步道上有個但丁的側臉。
據說夫妻一起踩了這個臉,以後生出來的小baby會很聰明!!
哈哈~不管是真是假,還是先踩再說啊!!



途中經過了雜貨店,外面擺買了色彩豐富的蔬果~
有好多水果都長得好特別啊!





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之都,所以在領主廣場上有好多石雕~
不過這些石雕都是複製品,真品都擺在美術館裡頭了!!
這次沒辦法親眼見到真品大衛,但還是不免俗的要跟複製品大衛合照一下啊!





中途的自由時間大家都跑來吃這牛肚包。
很多旅遊義大利的旅遊文中也都有介紹這家牛肚包,老闆一見到大家來拍照,
一副很熟練的把牛肚拿起來,還定格讓大家拍照~



一份牛肚包4歐元。
麵包裡頭夾的是熱呼呼的牛肚~



至於好不好吃?
我大概咬兩口就不想吃了,哈哈!!
麵包很硬,牛肚脆脆的,有點韌性~
或許是我平常就不太喜歡吃內臟,所以對牛肚也沒什麼好感!!
不過大老遠來一趟,嚐嚐鮮也沒什麼不好啦!!





之於大景點,我更愛在小巷弄中探險~
團體旅行的自由時間真的不多,一定要好好把握呀!!!





佛羅倫斯除了皮件很有名之外,絲巾也很受歡迎喔!!
在巷弄內發現了這家專賣絲巾的店家,顏色好繽紛美麗啊~

後來再這兒挑了一條絲巾,還請老板娘為我繫上!!
絲巾的觸感真棒,一條20歐,我覺得不算太貴~




然後我就醬一路繫著它~



走著走著,發現了這家可愛的手工木偶小店。
可愛的小東西真的很難讓人不停下來看看他們耶~




路邊也有販售很多小木偶的周邊商品,
不過手工製的小木偶真的很不一樣啊~
光是做工的細緻度就差很多了咩!!!



帶了一隻木偶回家,好開心啊!!!!



連包裝袋也醬可愛,真是心滿意足!!!(顆顆)



自由時間結束後,我們要趕往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也相當有名,也是全世界前幾大美術館的排名~

烏菲茲的名稱就是來自Uffizi,就是辦公室的意思!!
諧音真的很像office呀!!
裡頭有很多超酷的畫作,像是維納斯的誕生、春天等等!
不懂畫作的我們都被中古世紀的這些藝術給深深吸引住了~



美術館內不能拍照,唯一能拍照的位置就是這兒!!
這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一座橋~
我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啊......
啊!我想起來了~
這老橋很像驚悚片『香水』裡頭的場景耶!!



離開烏菲茲美術館後,我們要用午餐啦!!!(開心)
這天是選在米其林推薦餐廳用餐,雖然無法摘星,但好歹也是米其林推薦啦!!

餐廳門口還有2012年的米奇林推薦貼紙,真讓人期待!!



有別於義式地方料理的店家,這天的餐廳感覺真的比較高級!!
氣氛真的很不賴,而且也有提供餐酒~
不過我們人一多,就很難維持好氣氛了啦!!




午餐菜單:

義式肉醬麵餃

(大家都說吃起來很像麵疙瘩!!哈)



田園烤雞佐時蔬




 甜點
(一樣是溼潤的口感,不過還蠻好吃的!)




餐廳內光線實在太暗了,很難把食物拍得漂亮!!
不過其實我覺得一般的義式料理地方菜也不輸這米奇林推薦餐啦~
但午餐喝到順口的白酒確實也讓人很開心!!!!

離開佛羅倫斯,我們要前往比薩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