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已經進行一半了,雖然進度有點緩慢~
不過我還是會非常認真的把它完成的!!
不過先來插撥一下這趟旅程的戰利品啦!!

義大利相~~當好買,幾乎每一個城市都很好買!
基本上如果不控制一下預算,我覺得是個很容易失控的地方,哈哈!




大合照一定要來一張!!!!
最後一天晚上整理行李時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了~
這裡有我從每一個小鎮大城搜括回來的戰利品,通通都很喜歡啊!!
大城市有好逛的精品可以買,小鎮也有很多特色紀念品可以蒐集!
我每到一個城市都會買個小紀念品,常常在內心裡上演著拉鋸戰,好難取捨啊~~



在義大利購入的第一批商品就是蕾莉歐,佛羅倫斯的文章內有提過了!!
不過我怎麼感覺試用包的數量比正品更可觀~
店員給試用包真的非常不手軟,超誇張的!!!
小密封袋外面還有貼上中文標示,非常專業啊~


延伸閱讀:│義大利│Day5。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



這兩瓶是很受歡迎的臉部保養品,都放在Best-Sale的那區。
身處異國每每看到那種銷售TOP1、2的東西,很難免疫不買啦~
一瓶是精華液、一瓶是緊緻霜,不過我還沒打開用啦~
不曉得效果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就是了!?




在佛羅倫斯跟比薩買了很多哩哩扣扣的小物們!!
這趟旅程中我特別愛看這些小東西啊!




小木偶的原子筆真的好可愛,買來送給小朋友們跟我的OL好友~
拉繩的小木偶是送給以岫的紀念品,順便恐嚇她說謊的小朋友鼻子會變長喔!哈哈
然後小斜塔則是拿來跟Mi交換法國鐵塔用的!!




我自己的木偶是大隻的,而且是純手工製造的,摸起來的品質真的很棒啊!!




佛羅倫斯的代表徽章是百合,我覺得這百合好優雅喔~
所以在烏非茲美術館內也買了兩個皮製鑰匙圈,很精緻!!



明信片只買了少少的幾張,真可惜!!!
不過,小天使的明信片真是可愛極了~




我還在上一篇介紹的聖吉米那諾山城內買到了一個小天使愛心燭臺~
敲可愛的啦!!!
另外兩個是之前很迷的香石,有淡淡的香味,在義大利的售價真的很可愛啊!!




其他像是龐貝城、阿瑪菲海岸、比薩斜塔,還有威尼斯的小面具~
通通都把他們帶回家了!!!



小皮件也買了一點點,都是男生的皮夾跟腰帶~



羅馬很有名的金杯咖啡我們沒時間去朝聖,
不過領隊幫我們訂了咖啡豆,真貼心~



在許多小城鎮內都可以看得到的布製品刺繡,我後來在維若納也買到了!!
選了個愛心形狀,可以當隔熱墊~
不過我還捨不得拿來用!!!



上面有我跟小哥的英文名字哦!!!顆顆




再來就是我敲.......敲愛的miu miu啦!!!!!
出發前就鎖定一款包包,到數幾天我在威尼斯的miu miu下手了,開心炸了啊~
當時心想:來了再看看,並沒有非買不可!!
阿可是一踏進miu miu就抱著包包說:我要!!我要~~
買了包包之餘,又加碼來了一個長夾~(灑花)




上午買了包包之後,下午的行程就得一直提著走~
畢竟放在車上可是非常不安全的一件事,所以就認命的提著去玩!
哪裡知道我這麼好運,下午竟然下起大雨了~
我只好又花了3歐買件小雨衣保護他們,雖然是有一點好笑啦!!!




不過幸好有雨衣的保護,回飯店發現紙袋都破了!!!!
新包包要是淋雨了可是會非常心疼的~



將將!!!!!! 是我的愛~~~



長夾是miu miu的Coffer小羊皮黑色,配上金色的logo好漂亮!
包包則是寶藍色的May Package皺折兩用包~




May Package這個尺寸很好用,放了長夾、零錢包、化妝包、相機還不會覺得很爆炸!!
而且穿得比較休閒感時還可以斜背~
這幾年買得包包都很愛挑選可斜(側)背或手提的包包了!
不過我覺的背帶有點長,比較適合斜背,側背的話感覺有點怪怪的~




現場一看見這個寶藍色,我覺得它既特別又漂亮~
原本是預設想買淺色系的包包,但一見到這個藍就投降了!!!




最後附上退稅小指南。
我是在米蘭機場出境,其他城市的動線我就不太清楚了~

首先就是在旅程中一定要把退稅單保留好,包含收據喔!!!
信封其實海關不需要留著,所以可以在上頭註記一下品牌或商品,方便辨識!



接著退稅單務必要填妥啊~~~
除了退稅後簽名的黃色框框之外,下面兩個黃色框框在辦理退稅前一定先填妥!!
然後購物的收據千萬不能遺失,如果是購買LV,那黃色的購買收據也要附上~

(註:英文地址可以利用郵局網站直接翻譯喔!)




退稅時,一定要把退稅單(含收據)、護照、登機證備妥。
退稅單最好都是先整理好,從信封袋拿出來,海關看了心情好,自然不會刁難啦!
排在我們前面的陸客拿了超大一碟的退稅單,但全都沒有整理,海關的臉都垮下來了....
如果海關心情不好,甚至會拿著退稅單問妳蕾莉歐的某項商品在哪,
然後我們就得乖乖的打開行李箱,然後拿出海關指定的商品給他看!!!
不過至少我遇到的海關人很好,看了一下就蓋章過關囉~




退稅商品若是液體類的(像是蕾莉歐),在check in時要先跟櫃台說明內有退稅商品,
待貼上行李條後就可以到海關那做退稅,海關蓋好章後,大行李在海關旁就可以直接託運了!

退稅商品若沒有液體類(純粹精品包包),那就直接帶著退稅的商品們一起入關,
然後再到裡面的海關處進行退稅即可!!





之後就拿著蓋好章的退稅單通關出境,再按照不同的退稅公司排隊領錢!!!



完成退稅後,會有一張退稅收據~
清清楚楚,一塊錢也跑不掉啦!!





很順利的完成退稅,不過這過程真的不輕鬆耶!!!!
退稅過程其實都必須要把購買的東西帶在身邊提供海關檢驗才行,真的很麻煩~
有時候若沒有預留多一點的時間到機場,還有可能來不及完成退稅!!!
這時候更要感謝曾經幫我代購過東西的好朋友們,辛苦妳們了啊!!!






阿目前就只想到這些小指南,如果還有什麼遺漏的部分我再補上來喔!
戰利品文雖然也要花很多時間整理,但寫起來卻是最順手又不花力氣的啊~~
每次都醬~是天性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