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看過一部托斯卡尼豔陽下,
幾乎快忘了劇情了,不過我還是記得劇中美麗的風景,
只是沒想到,親眼見到的時候會這麼驚嘆....

這....這是一幅畫吧~~~!!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坐在一幅風景畫前拍照,真的是好夢幻!!
難怪很多來過義大利的人都一致跟我推薦托斯卡尼,
這樣的美景真的很難複製,確實是獨一無二的美景呀!!




下午我們離開佛羅倫斯市區,來到這個充滿托斯卡尼鄉間氣息的山中小城-聖吉米那諾~
聖吉米那諾(San Gimignano)有個美塔之城的稱號,中古世紀的時候在這個小城內有72座高塔。
若從遠處的山腳下眺望山城,可以看見一座座白色的高塔林立,座落在美麗的丘陵地上!!




走進城內就可以看見白色的高塔,只是目前城內的高塔只剩下十幾座。
不過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小城鎮,附近的古城都因為當時的戰爭而消失,
而San Gimignano還能夠保持這麼完整,真不容易~




雖然義大利的各各大城都很有特色、也很繁榮,不過我更喜歡小古城給人的感覺!
因為每一座塔、每一口井、每一個廣場都有著說不盡的故事!
雖然我是來到這兒才認識這個小城鎮,但卻對它有說不完的喜愛啊~




高聳的大門好有特色,也保持的好完整啊!!




廣場的石牆上這個有趣的鐵架是做啥用的?
其實,它是古時候栓馬用的喔!!!




山城內也好好逛,有好多特色小店~
認真逛的話,真的可以再這兒耗上一整天!!



耶~~最喜歡逛小店了!!!!
說到要逛街,整個超有活力的啊~




很熱愛佈置品的我在這家店觀望了好久,
最後買了店門口那個布緹花籃子,還沒想到要裝什麼好,
不過總有一天派得上用場的啦!!!



而佛羅倫斯的皮件很有名,山城內的皮件店也好多!!
後來在一家皮件店內看到這咖拼接牛皮的芥末黃包包,好喜番啊~
雖然價錢也要百來歐,不過老闆娘有給我一些些折扣,所以就把它帶回台灣啦!!!
小款、大款考慮好久,攏很好看啊!!!



來這兒也不能忘了吃冠軍冰淇淋,就在明顯的水井廣場旁邊!!
生意真的非常好,大排長龍~
雖然是醬,但服務人員態度還是非常天使,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買了三種口味的冰淇淋,4歐元(近台幣160元)。
不愧是冠軍冰淇淋,我覺得比在羅馬吃到的冰淇淋還棒~好吃極了!!





San Gimignano的每一條小巷弄都很美,雖然主接道很熱鬧,
但拐了個彎進入巷弄後卻又出現不一樣的閑淡幽靜~





在San Gimignano停留的時間不長,很可惜!!
離開時拍了黃昏的托斯卡尼風光,好美~
我想盛夏時的田野風光一定更漂亮!!!



這一天入住的飯店是在佛羅倫斯,離市區步行大概15分鐘左右。
就是因為離市區很近,所以這家飯店也是很多顆星等級的飯店,不過房間設施就不怎麼滿意!!
一整晚都快悶死了,飯店暖氣太強,我還拿著桌上的小本子邊睡邊搧風,累了也就慢慢睡著了~





不過房間唯一的優點就是可以眺望佛羅倫斯的美景~
磚紅色的屋頂、淡黃色的牆面,這真的是很標準的佛羅倫斯風光!!
忍不住拍了照片app跟Mi分享,她立刻猜出我正在佛羅倫斯,好聰明呀!!






晚餐是斐冷翠牛排風味餐。
佛羅倫斯的牛肉也很有名,所以也很期待今天的晚餐~
晚餐也有提供紅酒,不過我心裡一直想唸著可樂,哈!!




前菜:鄉村濃湯





蘑菇義大利麵





主菜:特級基亞納牛排 佐生菜沙拉




牛排真的很厚,很大一塊!!!
還蠻多汁的,不過前面喝了湯又吃了義大利麵,牛排整個吃不完啦~




甜點:手工奶酪



晚餐後慢慢散步回飯店,順道欣賞佛羅倫斯的夜景~



還巧遇了小遊行,但不曉得是什麼主題就是了...
那時候是復活節假期,感覺是挺歡樂的!!!




啊還在路上看見穿著和服的日本女生,好酷啊!!!



晚上的百花大教堂也好漂亮喔!!!
跟白天的氣氛很不同,但一樣很有氣勢啦!



一點點冷冷的空氣,然後昏黃的燈光,
晚餐後漫步在街頭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
途中還看見一對情侶忘我的擁吻著,唉唷~真是浪漫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