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一早,我們來到位在南義的卡塞爾達皇宮~
卡塞爾達皇宮是歐洲三大皇宮之ㄧ。
其他兩個皇宮就是大家耳熟能響的法國凡爾賽宮以及西班牙王宮!!
這三大皇宮都出自十六世紀興起的波旁皇朝~

看行程的時候不覺得這皇宮有什麼厲害!!
但親眼看過及聽過導遊仔細的解說後,真的會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尤其這其中又包含了很多宮庭內的愛恨情仇,整個很像演八點檔啦!!!







卡塞爾達皇宮距離羅馬大約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算近~
不過中途巴士會在休息站稍作停留,
可以上上廁所、喝杯咖啡、買買小零食,或是補給一下礦泉水!

在義大利我們還是習慣到商店買礦泉水喝~
水龍頭的水還是不太敢嘗試!!!

貴一點的礦泉水快2
€(約台幣80元),便宜的大概0.8€(約台幣32元)左右!!
買到貴的礦泉水時還會覺得喝咖啡比較划算些~!!






卡塞爾達皇宮的瑪莉皇后跟凡爾賽宮的瑪莉皇后是姐妹~
兩個人因為政治聯姻的關係而紛紛當了法國及拿破里王國的皇后,
回來後我還特別上網google了『凡爾賽玫瑰』,好糾結的劇情啊!!!!
不過卡塞爾達皇宮的瑪莉皇后是位知書達禮又博學多問的皇后,
跟法國的瑪莉皇后是截然不同的個性,所以兩個人的命運也大大不同了!


卡塞爾達皇宮是義大利最大的皇宮,也是世界遺產之ㄧ!!
當初花了近百年的時間才完成,裡頭有多到數不清的房間,多麼富麗堂皇更是不用說了!!
阿不然大家一起抬頭看一下天花板就知曉......




噢摸噢摸~
這天花板也刻的太精緻了吧!!




花了百年蓋得皇宮真不是普通人能想像出來的華麗!!!
上樓梯抬頭一看又有梗!!
最上頭的圓頂竟然是讓樂隊坐著演奏的地方,因為有環繞音效啊!!!




整個宮廷都是走華麗的洛可可及巴洛克風格!!
處處都展現細緻的華麗感~




今天的導遊是位外國人,但是她的中文講得好流利~
全程都是使用中文幫我們介紹,說的非常棒!!
把數百年前精彩的宮廷故事說得非常生動,很有趣!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功能,有的是書房、起居室、臥房、浴室、會議室等等!!
這間就是臥室,四柱床真的很華麗,只是長度好短,醬怎麼睡啊?!




四柱床的床罩也都有不同風格,上頭的蕾絲或是緹花都很細緻!!



皇宮內的天花板都好有梗,整個戲份很重啊!!!!
拍回來的一堆照片全都是天花板的壁畫,超精采的~



還有一系列的房間分成春、夏、秋、冬四種風格!
這個是春~



我最愛的是這個“秋”~
顏色搭配的好美!!!



然後這個是瑪莉皇后特製的鳥籠時鐘~
發現國王騎馬返宮時可以不經意的從鳥籠底下就能確認時間!!
好搞剛的時鐘喔.......



皇宮的後花園也超級無敵大,就是走完要幾公里的那種程度!!



盡頭還有個小瀑布噴泉,........
但是,它真的很遠、很遠、很遠.......




南義的天氣很不錯,不過沒有陽光的地方就會冷颼颼!!!
其實四月初到義大利旅行真的很不賴~


中午就在卡塞爾達小鎮內用餐,我很喜歡漫步在這種巷弄內~
很詩情畫意啊!!!







午餐就在這個小館子用餐,是義式地方菜!!!



麵包是一定會有的,不過外皮都很硬,內層的麵包很Q,越嚼越香!!
我怕我的咀嚼肌會越嚼越明顯,所以外層的麵包皮都不敢多吃!



午餐是蛤蠣義大利麵~
不過這個蛤蠣跟我們的味道不太一樣!!
義大利麵的醬汁很少,麵條也看起來乾乾的!!
不過其實麵條都已經吸附了湯汁,吃起來蠻有味道的!



魚排跟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幾乎餐餐都會有,都是佐油醋及橄欖油為主!!

上次有網友問了我有關旅行中如何每天順暢嗯嗯的問題!!
我都會盡量在平常的餐食內讓自己多吃ㄧ點蔬菜,像生菜就是選擇之ㄧ啦!
有吃有保佑啊!!



義式地方菜都是兩道菜、一道甜點!!
我覺得南義甜點的賣相都會比較粗曠一點~
口味甜了一點,但也蠻好吃的啦!!!





吃飽飽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龐貝城了~
第二天的重頭戲是龐貝城,我超期待見到維蘇威火山的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