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照片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旅行中常常隨便拍,拍了一堆阿哩不搭的東西回來!
不過阿哩不搭中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畫面!!
這張就是我覺得很阿哩不搭,但又能透露出閒逸氣息的歐洲風情!
(不過車子是有點多啦!!!哈)




午餐菜色是中式餐,沒什麼好介紹的啦!
用過午餐後,我們就步行到梵蒂岡博物館,下午的第一站就從這兒開始!
不過畢竟是要從義大利出國到梵蒂岡,安檢一點也不能馬虎!!
一樣不能帶水、帶刀或打火機之類的!!




吃飽飽其實很想睡,看我笑得多癡肥啊!!!
手上的小卡片是梵蒂岡博物館的門票,蠻漂亮的呢!
這一趟旅行我也把所有的票卷都保留下來,有空要把他們蒐集成冊~



梵蒂岡博物館最有名的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跟『最後的審判』這兩大創作!!
我唯一有印象的是創世紀裡頭指尖touch指尖的那幅圖象~
(日劇魔女的條件曾出現過)

不過這兩大畫作不開放拍照,而且教堂內也禁止喧嘩,所以導遊就在室外為大家解說~
導遊其實解說得很有趣,把米開朗基羅完成畫作的過程敘述的像個故事,
從畫作裡能透露出一些與當時候的主教及政治人物們的關係!




穿過拱廊後就是博物館內部囉!
老天爺真賞臉,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博物館內最少不了的就是雕刻像~
這些通通都是大理石雕刻而成的,
但厲害的是當初的工藝技術竟能細細的雕刻出人體的肌肉線條、表情!!
真的、真的非常生動啊!!



這個則是用線繡出的畫毯,保留至今依然很完整!!
而且就算是用繡的,一樣很生動!!



博物館內的天花板也超級精采的!!!
不是畫作就是雕刻品~
整個很富麗堂皇!!!



博物館參觀的時間蠻長的,最後最經典的就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不過不能拍照啦!)
才仰頭幾分鐘看圓弧天井的畫作脖子就酸了!
米開朗基羅怎麼能就醬畫了5年啊!!!!

離開博物館走到外頭,這兒就是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啦!!!
上頭的陽台就是教宗會出來跟大家揮手的陽台哦!!!




聖彼得大教堂也不是蓋的,裡頭既莊嚴又華麗!!!



陽光從窗外灑進來形成光束,真的美呆了!!!



教堂內也有非常多精采的雕刻品,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這個!!!
大理石竟然也能雕刻出薄紗貼在腿部的視覺效果,也太厲害了啊~~
真的很讓人驚嘆耶!!!



博物館內的參觀行程就寫到這,畢竟我沒什麼藝術天份,記得住的也不多啦!
不過參觀的過程真的覺得很有趣,好像上了一堂藝術史一樣!!

聖彼得大教堂外就是聖彼得廣場啦!!!
廣場上的長柱微成橢圓狀,就是像擁抱世界信徒一般!
以前課本都有梵蒂岡的空拍圖,圍住梵蒂岡的就是這些柱子們啦~



噢摸噢摸~我正踏在梵蒂岡的國土上耶!!!!



往我身後的小柵欄一出,就又回到義大利啦!!



來到梵蒂岡不能忘記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明信片一張0.5歐、郵票1.6歐。



寫好、貼好郵票後,投進去黃色的大郵筒就完成囉!!!
不曉得名信片會不會被寄丟,或是會比我早回台灣呢?!




接下來的行程上一篇記錄過囉!!
接著就是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義式料理,挺期待的啦!!!



晚餐有提供白酒、紅酒跟白開水~
這雖然沒什麼好說嘴的,但免費的開水在歐洲國家著實難得啊!



晚餐時間還有很義式風情的民謠相伴~
第一天團員們總是比較生疏,吃飯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彆扭啦!
不過音樂相伴,氣氛也變得很輕鬆了呢!!
跟團的優點之ㄧ是能認識新朋友,這一趟也認識好幾位很nice的朋友!
真棒~



義式晚餐大概都是以三道為主。
不過今天是第一天,所以含甜點一共有四道,還有餐後咖啡!

海鮮沙拉




蕃茄蛤蠣燉飯



我最喜歡義大利的食物之二就是燉飯~
燉飯會吸附飽飽的湯汁,吃起來總是相當美味!
不過今晚的海鮮燉飯我謀尬易啦!
海鮮味太濃了,我怕怕......





燒烤海鮮拼盤佐洋芋 


魚排跟蝦子都蠻好吃的,但右邊那塊很像菜圃蛋的東西其實是吻仔魚做成的!
不挑嘴的陳小哥竟然沒吃完,味道確實是有這麼一點特別啦!



主廚推薦甜點 

這甜點跟提拉米蘇很像,但名字並不是提拉米蘇,我忘了!
吃起來是很濕潤的口感,是好吃,但很不習慣溼溼的口感~
領隊說這才是道地的義大利甜點啦!



晚餐吃得好飽,本來都快沒力了,立刻又充飽電了!!
晚上還有夜遊羅馬的行程,順便可以散散步、消化一下~
不過,如果讓我選擇,我還是希望可以回飯店泡澡,哈哈!
(毫無羞恥心的人啊)



晚上的台伯河好美~
有愛人相伴,慢步在羅馬城內其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白天到過的聖保羅大教堂,晚上又是不同的風情了!



啊~進到飯店已經是晚上10點,也就是台灣時間凌晨四點!!
看到床就想撲上去啊!!!



這一晚在羅馬的住宿還不賴~
乾淨又舒適!!!

飯店名稱:COURTYARD MARRIOT PARK HOTEL
 



歐洲的飯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這些都要自備囉!!
義大利除了馬桶之外,還另外有個洗屁股的坐位~



隔天一早看到早餐很興奮!!!
這家飯店的早餐算是豐盛了,還有義式咖啡機可以使用~
我在義大利的11天還真是一日不能沒有咖啡啊!
每一家咖啡的味道都不一樣,大部分都很好喝!!




不過義式早餐大致上就是『可頌、起司、優格、火腿、煎蛋』,
配備多一點的,就會有多了熱狗、炸薯片、煎茄子、煎香腸這些!!

拍完照才又去補拿可頌,可頌是挺好吃的!!
但連吃10天就有點膩了,哈哈!!



DAY 1的行程終於完成啦~呼!!!
沒想到寫文的這天竟然收到我從梵蒂岡寄出的明信片,好開心啊!
看著明信片,讓我又憶起在梵蒂岡的美好時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