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機場,義大利時間早上八點半我們就抵達羅馬市區。
巴士駛進市區時就瞥見這浩大的羅馬競技場了啊~~~
雖然在機上一直睡不好,但一看見羅馬競技場,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第一天的古羅馬城行軍日準備即將展開!!!!

出發前往義大利前,旅行社、好友紛紛都提醒務必要準備一雙超好走的鞋子!!
因為來到義大利,尤其是羅馬城,真的就像健行一樣啦!!
領隊在車上也跟大家說明一整天的行程會到晚上10點才結束~
唉唷威呀!這真不是開玩笑的耶~



不過話雖如此,姑娘我也沒在怕的啊!!!
反正看到這些從課本跑出來的古蹟,我腎上腺素整個飆高,
一定可以毫無時差問題的撐到晚上的!!!

一下車遠遠的看到羅馬競技場,相機就立刻啪啪啪的拍不停了!!
(事實上,第一天總是會比較衝動!)



人客啊~
現在才早上快九點,競技場外就有這麼多觀光客等著入場參觀了捏!!




等入場的時間就這樣靜靜的欣賞著這高聳的城牆也讓人覺得很驚嘆.....



『整個競技場有80個拱門,可以在10分鐘內同時讓五萬名觀眾入場、離席!』

這句話我聽導遊說了三次,都背起來了!!



內部的迴廊設計也非常挑高~
不過邊走邊看時,導遊不忘透過耳機叮嚀著:
往上看風景時別忘了顧好身邊的包包啊!!

唉唷!!義大利的小偷幹麻這麼愛偷啊?!




一到上層,我整個就像飛出去的小鳥一樣開心!!!
快快快~我要找個好位置欣賞這古羅馬的競技場啦!!!




!!!!!!!!!


我只能用驚嘆號表示我當時的心情~~
表情則是呈現很吃驚的眉毛上揚狀!!!

如果無名沒有字數或照片的限制,我一定不會把照片縮小的啊!
把照片放大看更有感覺~
不、不、不,親眼看到最有感覺了啦!!



競技場是古羅馬榮耀的象徵,當時的古羅馬人很熱衷這樣人獸鬥戲碼!!
有獸與獸鬥、人與獸鬥、人與人鬥,甚至還可以灌水表演海戰!!!
想像起來還真的是挺殘暴的~




從競技場的拱門望出去,恰巧可以看見君士坦丁凱旋門。



凱旋門也好美啊!!!



下層一格一格的密室是關野獸用的!!
沒有格鬥表演的時候,野獸們就被關在裡頭。



摸著這些磚牆想著:
哇塞~這真的是數千年前古羅馬帝國遺留下來的遺跡耶!!



我很愛幻想,所以來看這古蹟遺址的時候就會特別雀躍啊!!!



路邊也有好多紀念品小攤販!!
不過行程剛開始,我也不敢隨便亂買,很怕買貴了!!



還有古羅馬戰士可以合照,不過要付錢啦!!!



整個羅馬城都還是維持著石磚地,最難走的就是這種凹凸不平的大石塊!!
一不小心真的很容易拌倒!!



離開羅馬競技場後,我們接著去看古羅馬市集!!
這個古羅馬市集佔地也非常廣,市集內座落著神殿、凱旋門、公共演講台...等!
以前的古羅馬市民、商人、奴隸、妓女就是在這兒生活著!!
雖然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但還是可以想像一下的!



用過午餐後,還是一路健行下去~



羅馬城什麼不多,噴泉跟廣場最多啦!!!
不過廣場跟廣場之間的距離其實都不遠,走路大概都5~10分鐘就到了!

這是四河噴泉前的大廣場,擺著好多賣圖畫的小攤販!!



這些畫都好漂亮噢~~
真想買回家擺,但帶回家後又不知道擺哪裡好!!!!

(最後當然還是沒買啦!)



接著步行到萬神殿。








啊羅馬真的隨隨便便一個神殿或是噴泉都是千年古蹟啊!!
萬神殿內的圓頂鑲崁花格往內設計,如此可以減輕圓頂的重量外,還能夠裝飾!
除此之外,圓頂的中間還留了個圓型洞口~
乍看之下以為上面還裝著玻璃,但導遊說上頭其實空的!!




看到好多小學生在攤子前,我又被吸引過去了~
在這裡連小紀念品攤都很吸引人啊!!!




下一站來到很有名的許願池~~~oh ya!!



oh ya!!是因為終於可以吃冰淇淋啦!!!
領隊說這家PIZZA冰淇淋店很受歡迎,而且還有免費的洗手間可以使用噢!



冰淇淋有超~~多口味可以選擇!!
雖然人很多,但店員還是很有耐心、也很親切~




這家冰淇淋不算太貴,兩種口味的冰淇淋一支2歐元,相當台幣80元!!
旁邊可是大名鼎鼎的許願池,一支冰淇淋賣80元算是很客氣了!!

阿我品嘗冰淇淋的同時,眼睛一直在偷瞄後面的小情侶!!
他們整個喇記的很忘我啊~~~



吃完冰淇淋不忘來許願一下!!
記得許願步驟是右手拿著錢幣→把錢幣交到左手→將錢幣從左肩往後拋!



哈哈哈!!!
我丟的好緊張噢~~



因為前面有這~~~~麼多人啊!!!
導遊還說現在不是旺季,人已經少一點了!!
那,旺季到底會有多少人啊?!(抖)



離開許願池,終於來到白天最後一個景點~西班牙廣場!!
這個西班牙廣場也非常有名啊~~
兩年前我買過志玲姐姐拍攝的愛心年曆,裡頭也有這個西班牙廣場噢!
不過導遊說,這個西班牙廣場的階梯不管何時都是像醬人山人海的~



廣場前的破船噴泉一定要來一張啊!!!
不然就不能說來過西班牙廣場了~~
附近也很多商店很好逛,不過團體旅遊就是醬,自由時間有限啦!!




哈!!以為白天的行程就只有醬嗎?!
其實還少介紹了梵蒂岡,但這篇塞不下了啦!
下篇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