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上週自己在家自製草苺果醬的成果啦!!
好不好吃ㄧ回事,這成品看起來還真是漂亮呀~



上週收到苗栗親古~蒂寶寄來的大湖草莓,每顆都是又大又紅,漂亮極了!!
(謝謝親愛的蒂寶呀!)
很早就想做果醬了,就奢侈的拿這超大顆的草莓來試試看吧!



蒂寶寄來的草莓有一半以上全都是這種多胞胎,超大顆的!!
最後我還是預留一點點草苺冰著,果醬要是做壞了,至少還有草莓可以吃~



草莓果醬的作法大家可以估狗一下網路上的食譜!
其實大家的作法都大同小異,但有些食譜會確實的把材料寫清楚~
阿不過我的食譜就完全跟著感覺走啦!!!



Step.1:草莓先切塊後,再放入適量的糖攪拌,靜置約半小時。

靜置後,鍋子內會出現草莓釋出的果膠,完全不用加水噢!
喜歡吃大果粒的人可以切大塊點,不喜歡吃果粒的人可以切碎一點!
等等煮的過程中,果粒還是會稍微縮小一點的。
糖的份量建議剛開始別放太多,反正不夠甜可以再加呀!


Step.2:將靜置後的草莓煮滾,滾了後在小火慢煮個10~15分。




這時候鍋子內的草莓噗ㄘ噗ㄘ的,草莓味超香的呀!




Step.3:最後加入些微的檸檬汁提味。

我沒有準備任何吉利丁粉或果醬粉,所以加入檸檬汁後再煮一下就熄火囉!



Step.4:裝罐後封緊然後倒立擺放。


建議裝在密封罐內,這樣保存上也比較安心啦!
因為果醬不夠多,不然裝滿會更好,這樣才能確保真空!


剛好家裡有之前手作剩下的一些碎布可以裝飾,
再綁上麻繩後,看起來真像市售的果醬呀!!!



自己做的果醬有好多果粒,而且沒有什麼人工添加物(除了糖啦)!
吃起來也很安心!





在瓶底貼上製造日期標記,等放涼後就可以放進冰箱保存了噢!
初次嘗試先做了兩罐,一罐就直接先請Mi親古品嚐啦~~





當天我的晚餐就是咖啡配吐司佐漢妮牌果醬。
雖然沒有幾霸婚,但我覺得好好吃噢~~~



自己做的果醬吃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捏!
該怎麼說呢~
反正就是很有自己的味道啦!!

不過也因為我沒有放果凍粉(或吉利丁粉),所以做起來會湯湯水水的!
這時候就很擔心親古不曉得會不會吃不慣,而且哪有人第一次做就請人家吃的啊?!


不過,我下次會更加油的,然後做出幾霸婚的草莓果醬來!
(連做草苺果醬也不忘熱血一下)


網路上好多優秀的媽媽除了自己做果醬外,也自製麵包、吐司,真的很勤勞!
希望我以後也是個很勤勞下廚的阿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