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一次的家庭旅行總計有20枚,真的是一大票人!!
裡頭包含我娘家的爸媽、姊姊跟以岫,還有婆家全家人們~
總之,是大陣仗啦!!

綠島這個地點是我跟小哥好久以前就設定為下一次家庭旅行的地點~
畢竟我覺得長輩們對綠島一定頗有興趣,那邊還是有很多景點是小琉球所見不到的!

這算是我人生的第4次前往綠島了!!(也太愛了吧)
對我來說,規劃行程一點也不困難,easy啦!!
只是......我忽略了東北季風的厲害,選在冬天前往算是失策!
 所以我的標題才會有先苦後甘啊!!!
因為冬天搭船去綠島實在太痛苦了,我以後再也不敢冬天去綠島了!!


坐定後,我還開心的分別幫家人們拍下照片!
殊不知,這會是惡夢的開始~~
以岫這時候還好開心呢!!



大哥大嫂一家人。
姪女、姪子們都長大了,大哥大嫂也算是苦盡甘來呀!



台東到綠島的船程約50分鐘。
在外海的時間大概會航行約半小時,這也是痛苦的開始啊!
外海的海浪在東北季風來襲的時候會非常巨大,我幾度覺得是不是會翻船啊?
然後以岫開始嘔吐、大哭、不安,真的很折磨~
姊姊也因為忙著照顧以岫,後來也吐了!!
連經常搭船的筠筠一下船也吐了~真的好可憐!!
過程中我一直不斷的禱告、再禱告,真的嚇死我了~
讓大家這麼辛苦,我好內疚啊~
幸好,我們平安抵達了!


在飯店休息片刻後,大家都稍微恢復精神了!!
只是會發現,很熱鬧的南寮街真的好少遊客啊~
果然,綠島的冬天真的是大淡季!!



這次入住的地方是凱薪飯店!!
房間都有整修過,乾乾淨淨的,還算OK~
夏季跟冬季都有套裝行程,其實就跟小琉球一樣!
(會包含船票、摩托車、住宿、早餐、泡湯卷/or浮潛以及半潛水艇。)



我跟小哥的海景兩人房,乾乾淨淨,還蠻舒服的!



下午時間大家就騎著歐兜邁環島去啦!!!!
我們第一站先到綠島遊客中心,裡頭有15分鐘的綠島影片簡介可以欣賞!
我們一行人很龐大,遊客中心的人員很熱心,直接播給我們看了~
看完依舊覺得,綠島真得好漂亮啊!!!!

環島行程的第一站來到將軍岩。
我每來必拍,除了第一次高中時期沒紀錄以外,電腦內還有其他兩張同景點的照片!
只是胖瘦有差,妙極了啊~~



幫爸媽拍的這張我好喜歡,配極了你們!!



這時候才是下午兩點多,風浪大到不行~
如果這時候搭船應該是直接翻了,禱告、祈禱都沒用了啦!!!!



可愛的姪子們~
多了孩子的旅行氣氛就是不一樣,熱熱鬧鬧的很開心!



下一站來到綠洲山莊~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綠洲山莊就是以前的監獄,主要就是監禁政治受難者的地方!
這個八卦樓還呈現十字形放射狀,裡頭有開放參觀~
不過,我每次去都待一下就跑出來閒晃了,看到監獄我會怕怕!
但對我爸或公公來說,這是一個具有民主政治歷史意義的地方~
也曾經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禁地!!!



八卦樓旁邊還設有詳細介紹綠島監獄的解說區,很值得一看!



以岫很快就恢復元氣了,真好!!
不過她看到嘔吐時穿的衣服或坐在船上的照片會立刻說:嘔嘔叫(台語)。



調皮鬼,一直想掙脫!!!



接著去柚子湖,風咻咻咻的柚子湖!!
如果夏天來我一定會誇獎它爆炸美,但此刻真的好冷啊!



我這個笨蛋竟然忘了戴帽子、圍巾,幸好還有軍外套的大帽子!!



接著還去了觀音洞,全家人點了柱清香~
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我們明天回程順利!! (我超虔誠的啊)

之後還去了綠島超著名的睡美人&哈巴狗!
see~它們真的真的很傳神,而且灰熊美啊!!



缺點還是:風超級無敵大~



最後來到本日終點站:朝日溫泉。
高中時期來的時候還是個尚未規劃的溫泉區,那時候是趁著晚上去泡湯+看星星,好浪漫!
但旁邊坐的是我姐,還記得當時跟我姊說:為什麼旁邊會是妳,不是男朋友啊?! 哈哈

好啦!!不得不認真說,綠島的朝日溫泉真的是必來的景點~
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擁有豐富的海底溫泉:義大利、日本九州,再來就是綠島了!




這麼厲害的溫泉是該泡一下才是!!
而且裡頭規劃得很完善啊~~



不過看這照片就曉得,天氣真的冷颼颼,越晚越冷啊!!




不管了啦!!不泡下次不曉得何時才會來了~
跟這些小朋友合照有個大缺點,舅媽、嬸嬸我看起來好大隻!!



不過啊~泡完真的宇宙超級無敵舒服的啦!!
只穿兩件也不會冷,身體暖呼呼呢!!



泡過溫泉好像餓得特別快!!
晚餐大家西哩呼嚕的吃得好快~
來綠島前我也事先預約了餐廳,深怕撲空啊!



這家綠漁餐廳的羊肉爐真的非常好吃,還有很多特色餐點!!!
老闆準備的生魚片也非常新鮮好吃,我都忍不住吃了三片呢!



奔波一整天,大家都累了!!
都早早各自回房間休息去,啊我趴在床上也不小心睡著了~
晚上天空還飄起小雨~
但幸好深夜時,感覺浪變小了,雨也停了!
相信明天會是好天氣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