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就覺得黑鏡玻璃很好用,拍照好方便啊!!!
陳小哥超開心的,一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等著他,一直說好幸福、好幸福噢!!
(哉啦哉啦!!!)






前幾天婆婆就打電話提醒我們冬令進補的時節到了,記得要補一下,然後吃湯圓!
時間還過得真快,去年才補過,今年又要補了!
只是我不是個會做大菜的人,薑母鴨、麻油雞這些對我來說太難了~
不過煮羊肉爐倒是挺簡單的,因為我們有美鳳姐啊!!!哈哈哈~~
下午跑了一趟傳統市場,咻咻咻的立刻就買好菜了!!





我自己習慣買美鳳牌羊肉爐,但陳小哥說台塑家的也好吃!!
打開包裝後,再加適量的水加熱就可以了!!
視自己的口味加水,其實2~3碗的水量還是不夠,還是有點鹹!!
後來我們都邊煮邊加水,感覺越吃越大鍋了,哈哈!




湯滾了之後就可以端上桌了,想吃嫩一點的肉質,可以再小火煮個5~10分鐘啦!!




陳小哥一回家就看到滿桌的食物,難怪他感動死了!!!
是說,辛苦一天回到家後能夠立刻吃飯,這真的很幸福啊~~





我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什麼東西都有,有時候還能順便喝碗綠豆湯再回家!
而且像這些火鍋料,傳統市場也能買五顆丸子、兩塊魚板之類的,對於小家庭來說真的很方便!



凍豆腐、米血跟豆皮也都是只買一咪咪!!
對於我們這種不常開火的家庭來說,能夠一次煮完最好了。
最怕食物放在冰箱,放久了也忘了,然後就浪費了!! (我以前常幹這種事)




茼蒿跟羊肉爐最搭了啦!!!!
吃羊肉爐怎能沒有茼蒿呢?
老公很喜歡吃高麗菜,我也順便買了1/4顆回來!!



羊肉片得買一整盒,不過幸好量不會太多!!!
本來還很擔心這種冷凍肉片會不會不新鮮,結果還蠻嫩的耶!!




冬天才會用到的電火鍋也出現了,醬邊吃邊加料,超棒的啊!!!
滿滿的一鍋,看起來好美味啊~~





一整天只吃一份早餐,下午運動又被教練操到在地上爬,真的餓炸了啦!
雖然是現成的羊肉爐,但真得好好吃噢!!!!!! (滿足)





老公說他什麼都沒幫忙就能吃到美味的飯菜,所以吃飯前就勤勞的準備了水果跟甜點~
哎唷!!男人這樣真的很上道,也很貼心耶!
這樣就算是吃飽飯後拍拍屁股就離開餐桌,然後翹著二郎腿看電視、吃水果,
我也會很甘願的收拾餐桌,而且還甘之如飴啊!





大家昨天也補冬了嗎?
辛苦工作後也記得犒賞自己一下啦,今天也別忘了吃湯圓哦!!!!
只是吃完湯圓,又要長一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